星期二, 5月 01, 2007

07春 法國單車自助之36--被戳破的氣球

Montepillier-->Avignon 陰時有雨
Distance 119.3
免費的網路,昨晚弄到十二點出頭才睡。回房間時室友已經睡了,早上起床他問我今天要去哪,他看我的裝備知道我是騎單車旅行的,吃早餐時還特意找我一起吃, 跟我說了很多南法可以去的地方,也幫我規劃可以走的路線,原來老先生他年輕時也單車旅行過,從摩洛哥往北沿著法義邊界走(那裡可都是高山阿?)。聽他說才 知道原來南法之前是羅馬帝國時期的領土,所以這裡才這麼多的古代遺跡。聊一聊不知不覺的就十點了,又是十點多才出發。今天是勞動節,法國公休,商店休息的 比例遠高於週末,大家也都躲在家裡不出門

騎一騎就覺得天氣不太妙,陰陰的好像要下雨,正當我覺得飄下來的雨絲開始有威脅性時,雨就變大了,當下趕緊躲到附近超市門口避雨,等了一下雨停了才繼續出 發。一早騎起來十分沒勁,明明就有力氣可是根本沒那個心,整個人就像被戳破的氣球,一邊騎一邊想這一個月到底得到什麼,來法國騎車這件夢想已經實現了,當 初也沒想說要環法一週,充其量只是想騎騎法國的高山而已。自從爬過Pyrenees之後,城市間的移動對我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這樣再騎一個月我看也沒什 麼差別,越想越沒勁,所以以極慢的速度到達了中午的休息點Nimes,Nimes著名的就是那保存良好的羅馬競技場(建於西元50年,可以容納23000 人的大型競技場)


競技場前的鬥牛士像,這裡似乎也會舉辦鬥牛節

競技場旁的噴水池

Nimes的市徽,噴水鱷魚(其實是鱷魚背著棕櫚樹)

終於決定吃點東西休息一下看能不能恢復點鬥志
Kebab店的漢堡套餐

休息到兩點才出發,Nimes的火車鐵軌建築在古代遺跡上

下午預計先到早上老先生推薦的Pont du Gard看看,距離不長十幾公里而已,逼自己用點力氣衝一段,這一段出力的感覺讓我多少找到了點樂趣。進入Pont du Gard前的林蔭大道

Pont du Gard,羅馬時期建造的引水道其中一段,這個橫跨兩座山頭的水道十分巨大,

從高點看水道

離開水道後又逼自己再出力趕路到Avignon,接近目標時下起不小的雨,只好停車將雨具穿上再慢慢的滑進Avignon,今天住的是在Avignon市區外的Dorm,價格十分驚人11.5eu,八人房不附早餐。

Avignon城外的著名景點斷橋

由城外看城內

Avignon的海星標誌

整個Avignon城都被城牆包住

只留下幾個出口

Plasis de pepe

明顯的黃金聖母像

從城內高點往四周看可以看到遠方有山隆起,Ventoux就在那

城內的市場外觀

滾球大戰

巨大噴泉

在城內小迷路又淋雨之下,晚餐決定買甜點
今天晚餐:前菜(葡萄瑪德蓮糕)

沒有主菜直接跳甜點(蘋果汁加上奶油派)

今天意志十分消沈,整天陰雨應該也有影響,重點是到了南方完全迷失方向,不知道到底應該怎麼走才好。誰能指點我呢?

今日開銷:
住宿11.5、漢堡套餐4、蘋果汁1、長棍麵包0.7、奶油派1.9
日開銷19.1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