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0, 2007

[接觸]07春巴黎自助01 我長的一副沒錢樣?

http://users1.titanichost.com/carbonman/

Paris 雨

阿根廷人都很晚吃飯,昨晚十點左右才出門,吃完回來已經凌晨兩點左右了。早上延續在YH吃早餐的傳統,用力的吃了一頓,不過這習慣要開始改了,畢竟現在不 用每天拼一百公里,少吃一點防止體重暴增。今天一反昨日的好天氣,整個早上都下著小雨,所以YH裡也擠滿了等雨停才準備出門的遊客。早上又遇到一位單車旅行的阿伯,很巧的他也是要到西班牙聖地,從荷蘭出發的他到今天已經是第六天了,每天預計騎100km左右,到朝聖地約5000km的旅程,祝福他能夠順利 到達囉!
摸到十一點多看雨小了才出門,今天只有一個目的:參觀羅浮宮。就算是下著雨,羅浮宮外還是充滿著遊客

昨天是博物館之夜,六點以後進場免費,可惜太晚知道了

從廣場的玻璃金字塔入場到達地下一樓,這裡是買票以及通往各館的迎賓大廳。

不管是自動售票機或是人工售票亭都是排著滿滿的人,等我買到票準備進場已經是快一點的事了。先從Denon館逛起

整個Louvre分為三個館:Denon、Sully、Richelieu。而每館又有從地下一樓到三樓的展場,原則上地下一樓到一樓是遠古時期的展覽, 依照各個區域作分隔。二三樓則是畫作為主。依照國家做區隔,最有名的蒙娜麗沙像以及維納斯像都是在二樓Denon館。因為展館太多,所以常常有人逛到迷路 跟展館裡的工作人員問要怎麼到別的展場去。我只有半天的時間(今天Louvre開放到下午六點),所以打著能看多少算多少的主意,以後有機會再來看個幾 次,今天就算是為將來探探路吧!一開始還體力充沛的慢慢逛慢慢看,大概走了兩小時左右發現腳開始酸了,整個展館實在大了加上展館之間會有樓梯相通,所以常 常需要上上下下的走,這時候窗戶邊的長椅就是遊客最好的朋友。坐著讓腳休息一下,但是眼睛可不要休息,順便看看周遭的展覽品和來來往往的人群。 Lourve裡面展覽品上的解說牌還是以法文為主,有些比較重要的展覽則會有英文跟日文的解說版供遊客參閱,而語音導覽則有法英西日等語言,唯獨沒有中文 語音導覽,實在可惜。下午約接近三點我的鬥志已經消失了,琳瑯滿目的展覽品實在無法一次都看完,所以休息一下後決定改變計畫看有名的展品,從 information那裡拿到的Lourve各層地圖有標示出較有名的展品,所以就先看完這些作品,也算是大致上將Louvre走過一次。
古希臘人偶像

埃及科普特時期耶穌像

北歐的聖女瑪麗

中庭的野豬

各展場的天花板及樑柱都不太一樣

不少人就直接在宮裡耗一天,對著雕塑畫起素描來

愛神

機車的臉

猴子石像

巨大牛石柱

人首翼牛石像

漢摩拉比法典

時鐘雕塑

拿破崙的華麗套房

勝利女神

畫作部分因為大部分都禁止拍照(怕閃光燈以及紅外線傷到塗料),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偷拍,被看到後還一副心虛樣。這些世界遺產都需要大家一起來保護珍惜,後 世才有機會能欣賞到。大約五點出頭在三樓畫室參觀時忽然有一位先生問我是不是日本人(我看是想問我是不是窮人吧),他說他在巴黎有一間公寓有空床,如果有 朋友需要的話可以找他,附有廚房廁所,空間雖然不是很大,不過也夠用了,他本身是越南人,全家都僑居到法國來,而他現在在朝畫家的路邁進,所以幾乎每天都 到Louvre報到,也常常將自己的畫作送給別人,從他那挑了一張素描收進自己的背包裡,說實在對他那12eu的住宿還蠻有興趣的。所以Louvre閉館 後就跟他一同到他的公寓看看,沿著Seine一邊聽他講解沿路景色,一邊瞭解這個人,感覺上應該沒有危險。到他的公寓(在Gare de Lyon附近,也是我到昨天到巴黎後經過地點附近),公寓不大,算一算大概9坪左右不過對我來說到是可以接受,畢竟我也沒啥大行李。他也說看了之後要不要 住都是我的自由,問了一下如果要住要怎麼跟他聯絡,以及附近哪裡有超市可以買晚餐之後就跟他道別回去YH慢慢思考了。
買完晚餐冒著雨回到YH趕緊將晚餐解決,逛了一天博物館真的累斃了(比騎一天車還累),躺在床上休息不知不覺的睡著。

今日開銷:
住宿21、羅浮宮門票8.5、柳橙汁1.2、冷凍千層麵2.8、巧克力餅乾1.1
日開銷34.6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