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9, 2007

07春 法國單車自助之44--相逢即是有緣,那再次相逢呢?

Cannes-->Nice 晴
Distance 84.1
昨晚硬是跑到YH三樓的廁所裡用插頭兩天份的遊記打完,早上雖然說蠻早就起床的,不過聽到外面的車聲,感覺太早騎車危險,最後還是摸到九點才出發。

離開Cannes前的圓環紀念碑

今天也懶得看地圖了,順著指標走,反正最後都會回到海邊,一出cannes市區沒幾公里又進入另一個小城鎮,這城鎮遠遠就可以看到一棟超大建築,

進入城鎮後觀察一下原來是國宅,這國宅也蓋的太有造型了點。往Nice路上看到對向超多車友,每個人都掙扎的往前騎,因為現在是順風啊!進入Nice之後 要先經過Nice機場,機場裡停了不少有錢人的玩具—小型噴射客機。一過機場馬上映入眼前的就是整個Nice海灘,Nice海灘可以算是半圓形的,雖然是 礫石灘,不過仍然吸引數以萬計的人潮海灘旁則建造起了跟馬路一樣寬的行人專用道,供行人、路跑著、直排輪、單車客使用,在專用道騎了一小段後還是決定往車 站方向找Information,一進市區馬上體驗到大城市的可怕,車超多,路也爛爛的,不虧是法國第四大城。到了Information要了地圖問了 YH地址後趕緊前往check-in,nice裡的最主要大道目前在施工中,所以交通變得更會混亂了,加上大城裡常常會有單行道,這對我找YH更是雪上加 霜,好在也是順利找到了。

nice是個沒有淡旺季分別的城市,應該是淡季的現在,常常也是一位難求,再找YH的途中看到路上絡繹不絕的遊客就覺得床位可能有危險,果然,一到YH 後,我的直覺總算是出差錯了!還有床位,不過如果要連住兩天的話,必須要換房間,這也代表床位真卡的頗緊。一晚20eu附早餐,因為這棟YH是新蓋的,加 上位置就在車站和海灘之間,附近生活機能也十分完善,這種價位算是OK的。反正也要等到三點之後才能入房,行李寄放完後就往Monaco出發了,沿著海邊 走,這裡也有人力觀光車

原本以為翻過前面的山頭就可以到Monaco了,沒想到山頭是複數,翻過三座山頭左右就可以到了

nice海灘上又分為許多不同名稱的海灘,每個海灘都有入口可以下去,

獻給破月的老人:您要的上空照

半圓形的海灘

nice舊港旁的石像(Monument aux Mort)

努力的翻過第一座山頭,沒有行李扯後腿下,爬坡自然也變得順暢無比

高點俯瞰Nice舊港

往第二座山頭的路上,一邊山壁一邊懸崖

爬第三座山頭前剛好有位車友超越我,原本打算放他去的,不過開始爬坡後看他沒有離開我視線就決定追上去,順便偷拍一下,這位車友騎Issac的車,重點是:超愛抽車,爬坡開始幾乎從頭抽到尾,

跟到某個岔路後他就轉去更陡的坡了,不過這段多虧他讓我騎的頗爽!
到達Monaco後映入眼裡的是嶄新的柏油路,以及路邊架起的觀眾席跟圍牆,是有什麼活動嗎?沒錯,就是F1 Monaco站

順著賽道騎了一下,馬上進入迷路狀態。趕緊拿出旅遊書看一下地圖,目的是先到Information拿輕便地圖,往Information的路上居然記錯 名字,就沿著上坡一直爬阿爬,Monaco除了F1賽道那塊是平的外,其他幾乎都是依山而建,但是又建的十分暴力,坡度都在比陡,這也難怪沿路幾乎只看到 我一台公路車,其他車輛就是汽車跟機車,爬到一半覺得很不對勁。到路邊吃點東西又研究一下地圖,最後才找到Information,

因為依山而建,所以城內建築了許多方便人們上下坡的電梯

到的Monaco自然不能錯過名聞遐邇的賭城

賭城後面

辛苦巡視的警察(我懷疑他知道我在拍照所以在我前面一直走)

這裡也有Vasarely的作品

既然有賭城,就會有開名貴跑車的車主,那當然會出現名貴跑車,今天最受歡迎的名駒Porsche


此時天空出現積雲,也吹起涼風,我想可能快要下雨了,趕緊到郵局去買郵票寄明信片

接著就迅速的回程,回去時才發現,原來我的車停在法國,就這麼一線之隔,左邊是法國右邊是Monaco

回程就盡力衝囉,在過隧道時看到對向車道有一個大包小包的車友,仔細看,這不是我在Toulon遇到要去土耳其的勇士嗎?他也認出我來,兩人在路邊聊了一 下,他今天從Antibes出發要到Mento去,還說在Frejus的YH時也有聽YH負責人提到我,真巧,又在路上遇到,互道祝福後就離開了。

飆車關係,四點出頭就回到YH,洗個澡洗個衣服又出門溜達,反正nice對我沒啥吸引力,今天就直接逛一逛了,
五點多肚子有點餓,先到YH附近的Monoprix超市買晚餐吧,YH有廚房可用,今天可以吃熱食了,之前在Aix-en-Provence聽加拿大車友 說nice的Monoprix是神奇的地方,有霹靂多的現成熱食可以選擇,果然沒錯,真很多東西可以吃,不過對我來說都太貴了,還是去冷凍食品區挑晚餐。 又到麵包區買條長棍邊逛街邊啃。正在修路的nice路上反而成為超大型人專用道

nice最古老公園裡的雕塑(弧度是115.5)

信步走到海灘,就這樣坐在礫石上看了好一會的海

明天之後就離開地中海了,一路上應該也沒機會再看到海灘,趁現在能看多少就算多少。

晚餐簡單的千層麵加蘋果汁

在休息室打遊記到一半時居然又遇到Provence的室友(Gay先生)他也是到這出差,還讓他請喝紅酒跟乳酪,紅酒口感真不錯,入口沒什麼酒味,也不太澀,算是蠻特別的。之後還讓他請了蘆薈玫瑰優格,吃飽飽啊!



十點初頭今天日的室友問我在做啥,跟他說在研究明天騎車路線,就這樣聊了起來,這位智利室友拿到結構工程的碩士學位後覺得自己讀書讀太久了,所以到歐洲來旅行休息,計畫是四個月的時間跑幾個國家,但主要是大城市。

今日開銷:
住宿20、柳橙汁0.91、明信片0.4、郵票1.2、蘋果汁0.5、長棍麵包0.7、冷凍千層麵2.8、巧克力餅乾0.62
日開銷27.13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