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30, 2007

07春 法國單車自助之35--今天特別有老人緣

Carcassonne-->Montepillier 晴
Distance 170.7
原本以為今天可以早早的九點出發,明明行李都準備要裝上車了,結果在測試胎壓時發現後輪軟的很不正常。迅速檢查一下有沒有被刺破,結果很正常,好吧,打打氣再看看,結果一打氣才發現氣嘴在漏氣,這下看來是氣嘴頭掛了。這種情況我還不是第一次碰到,內胎也只能整個丟掉。

吹了兩天的逆風總算在今天告一個段落,今天可是順風一路向海邊吹,看來可以順順的到達。原本打算先走一小段主要道路後再轉次要到路,不過順風滑得太爽,一 不小心就騎過頭,只好繼續待在主要道路上,但其中一段的主要道路居然是汽車專用道,停下來看地圖有沒有別條路可以走時忽然一位騎跑車的老先生拍我一下,問 了我要去哪,簡單回答之後他就帶我走小路繞過這段汽車專用道。

路邊忽然出現的遺跡

進入了Narbonne,這城市除了綠化指標外居然還有網路指標(指的是網路普及率嗎?這樣會不會在路邊就可以免費上網?)

城裡的火車提供汽車運送服務(Auto-train)

本來要在城裡測試一下網路,不過尿急就忘了。出城後才想起來這件事,來不及就算啦!正當準備趕路到中午預計休息城市Beziers時,忽然覺得整台車變的 敏感,下車檢查一下,居然又聽到漏氣聲,看來應該是爆胎了,到法國第三十一天第一次爆胎總算出現了,坐在路邊將外胎換好,順便吃點東西,這一耽擱看來下午 也不用再找休息點了。中午就在這裡吃點東西解決掉,YH提供的一種糕點,濕濕軟軟的,不過味道很不錯。

整個往海岸的路上還是種滿了葡萄樹

南方城市似乎有不少古蹟遺留下來,連圓環也放了古代柱子

原本預計的休息點也有城堡遺跡

怕時間不夠所以直接往海邊前去了,往海邊的路上可以走主要道路,但是眼尖的我卻發現旁邊的運河似乎有單車專用道,走一小段主要道路後覺得不去走走這麼棒的單車道太對不起自己了,就算要多繞一點路也沒關係。

證明一下這是運河不是小溪

單車道被水包圍著,一邊是運河,一邊是濕地(有放牧的馬)

單車道後來轉往另一個海邊,跟我的方向不同,所以我開始小路大作戰,沿著指標走一段地圖也沒有的小路,走一走查地圖時又有一個騎跑車的老先生問我要去哪, 同樣的拿出地圖跟他說,他指一下方向並且說了幾個沿途會經過的城市,又說了大概50km左右,這個老先生騎Vitus車架,傳動則是Campy五級配 105夾器,輪組則是Ridig。照著老先生指的路總算到了地中海沿岸了,往Sete的路上經過一片筆直海灘,這海灘分隔了地中海及Bassin de Thau,所以在Sete的高點可以看到這片海灘就像是跨海大橋一般將海切開。南法可以說是沒有冬天的,四月的海灘還是有遊客在,看這一字排開的露營車

以及做日光浴和戲水的遊客

諸位男性同胞一定很關心有沒有上空比基尼,我只能說你自己來看看吧!我是打了好幾個噴嚏,好險沒感冒。要照片實在不太方便,要我拿相機對著人家拍實在怪變態的。
往Sete是市中心的古代遺跡

Sete跟一般的濱海休閒城市差不多,遊艇,魚販,還有吵死人的海鷗滿天飛。最後的26km往
Montepillier之路為了要趕在六點以前進入Information所以是拼命衝,上坡拉到25km以上,平路30km,下坡順順滑(下坡危險還是保守一點)。
可惜事與願違,到達Information還是超過六點了,這時看到還有人進去,看一下服務時間原來到六點半。當然要了地圖問了超市跟YH位置,
市區內人氣最旺的劇院廣場,廣場上長滿青苔的噴水池

今天廣場上有活動—海灘大師?

原來是沙灘排球比賽

Montepillier市區真的很小,一不小心就騎過頭,往回騎才找到YH

Check-in時有人似乎遭小偷,很生氣的跟櫃臺小姐講,而我只好在旁邊乾等。房價十分不錯14.8eu附早餐,看到櫃臺後面居然有Wifi的Wep Code,原來這家YH有提供免費Wifi,實在太棒了。
趁著超市沒打烊趕緊去打打牙祭,因為明天是勞動節休假,超市擠滿了購物人潮。買完晚餐要出超市時前方的阿姨忽然跟我講話,我也只好笑笑的聽她講,難道我一副當地人樣嗎?天色還亮,逛逛鬧區吧!
Information

潛水艙閣樓

劇院

海鷗Tram

綁手綁腳

無頭雕像

表演藝術中心

今天氣嘴頭掛掉加上爆胎,實在是有點不順,替自己打氣,所以晚餐給自己吃一個甜點。晚餐上場:主菜(通心粉沙拉配蘋果汁)

甜點(酪梨加巧克力派)。

可以上網的YH真是好地方,不過時差的關係,上網時間總是跟台灣的朋友錯開。

今日開銷:
住宿14.8、蘋果汁0.5、酪梨0.68、通心粉沙拉1.35、瑪德蓮糕1.4、巧克力派1.75
日開銷20.48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