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8, 2007

[接觸]07春 巴黎自助之09--不是不想走

Paris 雨
終於到了要離開法國的日子,一早,先到附近的麵包店買最後一頓早餐,回公寓邊啃麵包邊和畫家聊天。公開一下這一週住的房間
放了一個大紙箱後幾乎沒有走路空間了

小巧,不過卻十分好用的廚房

九點半左右畫家幫我提點行李到Gare de Lyon旁的公車站牌等待。公車一下就來了,滿心期待的準備上車。
沒想到,車下的行李箱一開:爆滿,再開一個,爆滿,還有一個,還是爆滿。原來這條路線的起點站是蒙那帕斯大廈,先搶先贏的理論下,大家都在起點站就上車 了,其他人當然只能揀剩的位置。沒關係還可以等下一班車,畫家說他想上廁所,所以先回去一趟,上完廁所還會再回來,希望那時候我已經離開了。小小的公車亭 擠滿了要往機場的遊客,大家都大包小包,我越等也越擔心到底有沒有機會搭上巴士。半小時後巴士來了,一樣的爆滿,這次更扯,行李箱一打開被擠爆的行李就跳 了出來。看來要想別的方法才行,畫家回到站牌看到我還在,我跟他說或許可以搭公車到起點站,這樣應該會有機會趕上飛機。他說可以陪我去起點站。結果提著紙 箱單車沒走幾步路,被淋濕的紙箱就掛點了,看到座墊跑出來真是讓我哭笑不得。這下沒辦法回去了,立即懸崖勒馬。在街上直接將單車組起來遷回去,原本下大雨 的天氣在牽車回公寓的路上居然出起太陽,連老天都不希望我離開巴黎嗎?打電話到泰航取消今天班機順便問之後有沒有機會候補上,幸運的明天就有位置可以回 去。當務之急就是到GoSport再要一個紙箱,跟畫家一起到店裡,問了才知道他們紙箱都處理掉了,要等到明天才有可能有,不過我可等不了這樣久。又問了 附近是不是有別家Go Sport單車專賣店,印象中前人在巴士底附近的Go Sport有成功要到紙箱,結論是有的。先和畫家回公寓吃點東西下午再出發到店裡要紙箱。不過雨又下了起來,拿到紙箱後如果又讓紙箱淋雨,那就沒意義了, 這下可能要買個厚車袋來裝單車會簡單的多。明天肯定是要到Opera搭Roissy Bus的,一來是Roissy Bus便宜,二來是Opera是起點站,至少可以有位置放行李。接著今天要到紙箱後也需要看看紙箱大小,太大的話要考慮裁小一點,不然實在太難提。
兩點初頭和畫家一同出門,他要往龐畢度中心去,我要往巴士底去,所以可以算是同路。而且他也要帶我到幾家早上在Go Sport問到的車店。先往網路上一位到法國騎車的前輩所說的Go Sport單車專賣店前進,不過到了前輩所提到的地鐵站後卻找不到單車店。畫家帶我到另一家在巴黎很有名的單車店去,這家車店以賣城市車為主,主要打的品 牌則是Cannondale,不過因為今天是假日,所以這家車店休息。後來又往巴士底廣場前進,途中也有看到一家車店也是休息。怕耽誤到畫家去美術館的時 間,之後我自己去尋找其他的車店。往共和廣場的路上我記的有一家不錯的單車店,就算找不到,也還有共和廣場旁的Go Sport可以要箱子或是買車袋。走到一半又下起雨來了,一路慢慢淋雨往廣場前進,新買的鞋子不虧是Gore-tex,防水功能一級棒。

共和廣場附近的車店今天也是休息,不過從櫥窗可以看得出來這家店有不少好東西,真可惜之前居然忘記來這裡朝聖一下。接著就到共和廣場的Go Sport裡,下雨的關係,我已經沒什麼動力去要紙箱,想說就在這裡買個車袋好了。不過看到車袋的價錢後我決定還是去要紙箱,Go Sport厚車袋一個居然要70eu,實在太傷了(剛剛經過的車店看到Mavic輪袋也才15eu)。跟店員說明一下紙箱的事,順便秀照片給他看,店員說 他們這裡沒有,要我到另一家店去拿,順便給了我另一家店的地圖,說五分鐘的路程而已,找到那家店才發現原來就是前輩拿紙箱的車店。照顧店的也都是年輕人, 用同樣的招數要了一個小一號的紙箱就趁著沒下雨的時候趕緊奔回公寓。

半途的雕像,頗有中國古人的味道

事情還沒結束咧。除了紙箱外,還需要封箱膠帶,所以就往畫家說的Mr. Bricolage去,

這家店就像B&Q全部都賣居家修繕的用品,找到膠帶區後眼睛馬上變得兩倍大,法國連膠帶都可以貴死人,3M強力膠帶(銀色那種)居然要10eu,其他看起來普通的膠帶也都是6-9eu不等,最後選一個雜牌的膠帶(2eu,希望撐的住阿)。

回公寓後就準備第二次裝箱,這個箱子雖然高度有減少一些,不過長度卻昨天的一模一樣,所以我決定將長度裁短一點。首先將單車前輪把手拆掉、龍頭轉向,前輪固定在車架旁。

整台車放進紙箱裡看看需要裁多少長度。做完記號後就動工了,因為沒有剪刀跟刀片,所以拿餐刀來動工。完工後以膠帶用力的捆,就怕紙箱會解體。

延了一天,明天應該可以順利回程了吧!這樣說實在是自己也不敢確定,天知道會不會又出什麼狀況呢?

今日開銷:
奶油長棍1.4、甜甜圈*2 0.9、長棍麵包1.08、封箱膠帶2、Look可樂0.62、柳橙汁0.52、小米沙拉0.99、咖啡冰淇淋3.64
日開銷11.15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