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4, 2007

07春 法國單車自助之49--美好的一天

Grenoble-->Lyon 雨
Distance 115.1
早上起來天氣好到不行,些許的太陽,緩和的微風,大地正在呼喚我趕緊出門。迅速吃完早餐跟神奇的室友道別後就踏上往Lyon的路,畢竟已經要離開Alps 山系,一路上沒什麼爬坡,倒是風景蠻不錯的,看著四周風景頓時也忘了拍照,天氣太好加上路程也不長,下午過後就到達Lyon市區,找到 Information後馬上殺去位於小山坡上的YH,接著到市區內晃晃,雖然今天不是假日,不過身為法國第三大城的Lyon還是充斥著遊客,晚上當然利 用YH的廚房料理一點食物餵飽自己,明天繼續北上,希望一切順利。
====================以上是我在作夢分隔線=======================
文章加上反相器後…………..
=====================以下是事實分隔線==========================
今天其實很簡單,一言以蔽之就是
雨騎
配合上坡跟逆風以及隨時會冷瘋掉的身體

法國的氣象預報果然準,說今天會下雨,果然一早起床外面就下著不小的雨,看遠方的雲層一樣厚,這雨應該是會下一天吧!儘管如此還是慢慢的準備行李,才一百 初頭的行程,加上我已經替馬鞍袋套上防水塑膠袋,而新買雨衣也有機會派上用場。拖到十點才出門,在YH外面看到另一個車友的車,想去打聲招呼卻找不到人。

出門前將所有的防水裝備套上,出門後馬上測試防水裝備可以撐多久,手套差不多半小時就濕了,而車鞋卻可以撐到一小時才濕到鞋底。往Lyon的路上一路大雨 不斷,加上偶而來的上坡,不過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慶幸沒有逆風,所以一路快樂的騎著。中途有機會遇到五分鐘的雨停時間,剛好在高點就拍一下照

時間是下午一點左右,一點之後,逆風開始吹了,這時候大雨、逆風、上坡都到齊了。我還是很慶幸自己還有體力可以騎下去,過了一小時,身體的體溫逐漸維持不 住,十分防水的雨衣因為密不通風反而讓汗水積在衣服內,造成身體逐漸冰冷,而原本防水的雨褲今天卻陣亡了,所以一路上整條褲子黏在腳上。兩點時趕緊找路邊 的公車亭擋風躲雨吃蛋糕,希望能恢復一點體力,吃完蛋糕身體還是狂抖,我想今天應該就到這裡了吧,畢竟現在的身體狀況可能無法讓我撐完剩下的50km,恰 好公車亭後方就是一家30eu的旅館,心裡一橫決定就住下來了,這麼順利就好囉!週一的旅館居然客滿,連老闆都不希望我停在這裡就是了,看來只好祭出我的 秘密武器:袖套加上頭巾(袖套可以包住手臂隔離汗水,減低手臂的寒冷程度。而頭巾圍在脖子上則可以減少冰冷雨水打在脖子上的痛苦)加上自己一邊自High 唱著旺福的歌(水密桃輓歌)又就這樣一路撐到Lyon市區,Lyon畢竟是大城,從郊區到市區還有一大段路,但是因為在都市裡面又要忍受走走停停的交通, 身體不知不覺又冷了起來。找到Information時我的手已經麻木到無法將手套脫掉,只好用一路上都有在運動的嘴巴(唱歌還有傻笑)將手套咬掉。
在櫃臺問YH地址時因為上次在Provence小帽會狂滴水,所以這次我離櫃臺桌子特別遠,小姐看了覺得奇怪我趕緊解釋給她聽,道謝後出門整裝備時,剛好 剛剛替我服務的小姐下班,看到我又指一次路給我深怕我走路錯。YH位在Lyon舊城,舊城又位於小山坡上,所以要爬一小段路。還沒開始爬前先是石板路的洗 禮,接下來則是超陡的坡,切小盤後爬沒50m開始抽車,抽車不到10m後馬上決定放棄,因為後面很多車在等,我抽車一定會抽的歪來歪去,這樣對我自己也很 危險。所以下卡踏後請後方的汽車先走,沒想到這坡度居然讓汽車停下來之後就上不太去了,第一台車頻頻打滑最後才慢慢爬上去,而我則沿著人行道慢慢牽車到 YH。

Check-in時發現今天除了雨褲掛點外,連背包都進水了,整個皮夾濕漉漉的,拿紙鈔給櫃臺人員時還特別解釋一下。這間YH在旅遊書上的特色是空間霹靂 無敵小,我住的是往地下一層走的14人房,往下的樓梯又窄又小,穿著卡鞋的我就這樣共現了第一次在法國的仆街,一路滑到底,幸好皮尖肉硬,除了一點小淤青 外沒啥大礙。

整理完行李後看床外似乎雨停了(下了一整天到現在才停),趕緊問室友哪裡有超市可以買東西,剛好一位室友提著超市買的東西回來,就改問他。而他說他要出門補拍照片,可以順路帶我過去超市,就這樣跟著這位加拿大爺爺級室友一同下山靠超市買東西。後來我又自己去城內晃一下
環繞Lyon的兩條河之一

單車出租

行人專用橋

Lyon超大郵局

被一堆明牌店包圍的噴水池

Information所在的廣場

Lyon舊城

舊城上的聖母院,鐵塔

YH可以看到整個Lyon市景

晚餐用隔水加熱了罐頭食品,是一盤有蕃茄、南瓜、豬肉的不知名東西,加上優格、蘋果、巧克力慕斯以及果汁就算是一餐了。回房間跟室友聊一下,一位室友來 Lyon做Presentation,他說他再幫汽車設計新的顏色,之後如果看到Nissan、Honda、Handyi有新的顏色出來,大部分都是他們 設計的。另一個室友則是在Lyon工作,目前在找公寓,所以暫時住在這裡。


今日開銷:
住宿16.4、綜合果汁1.34、罐頭1.38、巧克力甜品0.18
日開銷19.3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