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4, 2007

[接觸]07春巴黎自助之05 好撐,真的好撐

Paris 晴
昨晚太累了,沒洗澡就直接上床睡覺,半夜身體有點癢就抓了一下,當時畫家還沒睡,看到我在抓身體以為有蟲,所以就拿出了樟腦丸放在床邊。樟腦丸味道實在太 重了,我睡一睡還以為什麼化學藥品打翻了,整個人被燻醒。畫家看我起床問我啥事,我問他有沒有聞到很重的味道,他笑笑說他放了樟腦丸。最後把樟腦丸收起來 又將窗戶打開才讓我順利睡去。早上預計是再到泰航一次問問航班,然後再到美國運通將旅支都換掉。到泰航後很幸運的換到週一的班機,所以在巴黎的時間只剩四 天了。印象中美國運通在歌劇院附近,但是我在歌劇院前繞阿繞的就是沒看到,自己當初怎麼沒把地址超下來,實在是很阿呆。


無意中看到information,我想萬能的information應該知道吧,結果還真的順利問到美國運通的地址,原來就在歌劇院正後方,難怪我在前 面怎麼繞就是沒結果。越往美國運通走,越覺得熟悉,不知不覺到了Roissy Bus的終點站,也是我將單車組裝起來開始接近兩個月的單車旅行起點,舊地重遊,心裡還真的有點感動。

之前換旅支最多只換到400eu,這次原本想將剩下的1100eu全換掉,可惜美國運通一天只能有1000eu的兌換上限,感覺還真鳥,虧這裡還是巴黎總 部咧!將1000eu換好後放身上實在有點不安。歌劇院附近是巴黎第一區,也是名店林立的地方,從各地來這裡大肆採購的遊客自然也不少。兩件重要的事情都 搞定後,前往龐畢度中心享用免費網路,亂走居然也讓我找到無邪噴泉,噴泉底下原本埋藏著數千數萬具的骨骸,不過前這些骨骸已經被移至其他地方安置

中午的龐畢杜中心還沒有很多人來用免費網路,所以我想搶的插座也順利的搶到了,將遊記上傳後又查了點資料,中心的網路雖然說是免費的,不過卻封鎖了某些功 能,像是MSN以及BBS都無法順利連結。接近兩點就往公寓回去將NB放好,巴黎市區也有一條運河,不過卻是在地底下行走的,運河一頭就是從巴士底廣場下 面進去

剛好畫家還沒出去,所以就趁機將剛買的草莓洗一洗,請他嚐嚐草莓沾煉乳的味道。畫家也建議了幾個下午我可以去逛的景點,之後他就出門到博物館畫畫的,中午 還沒吃,所以又將早餐沒吃完的穀片解決掉,這一吃才發現吃太飽了,整個肚子漲到不行,連走路都會難過,趕緊出門晃晃看看會不會好一點。先到Bercy公園 晃晃,公園一邊是綜合體育場

中間則有木橋通往國立圖書館

對岸的圖書館一景

天氣炎熱,建築在塞納河上的游泳池也開始營業了

公園裡有不少有趣雕像


另一頭的公園則是Shopping Mall,看樣子應該是原本火車的倉庫改建而成

每間店都是一間倉庫

地上還遺留有舊鐵道

倉庫的走道有許多機車魚海報




往公園裡晃晃,剛好看到附近有家星巴客就進去看看有沒有朋友拖買的法國熊,在龐畢度中心附近的星巴客是賣光了,這裡卻讓我在櫃子上看到一隻,趕緊問店員還 有沒有多的,店員問了店長,店長則說了一串法文,感覺上是說怎麼可以要兩隻,這每隻都是他們的孩子。附近的公寓都很強調陽台設計

公園裡的池塘飛來一隻鳥,不少人好奇的在看著

公園真的是巴黎人休息的重要地方

本想在Mall裡給自己買點東西,跑到登山用品店看包包,不少不錯的,價錢感覺也都可以接受,不過沒作功課就買實在不符合我的風格,看一看後就放棄了。
過河往對岸的圖書館前進,圖書館所屬的13區原本是巴黎窮人聚集的一區,但在政府的努力下,在此建立頗負盛名的圖書館,以及位於此的中國城(提供了巴黎人 不同口味的餐飲)。國立圖書館在建築界上很有名氣的,由四棟L型的大樓圍出一片空地,而圖書館就建築在空地的地下層,圖書館中間又建造了一個小公園,讓看 書看累的讀者有讓眼睛放鬆的空間。

L型大樓窗邊的遮陽設計

圖書館中間的小公園

往圖書館的手扶梯

離開圖書館往中國城前進,途中會經過義大利廣場(一點也沒有義大利風格)

廣場邊又是一間大的Shopping Mall,進去晃晃,看了Go Sport(這裡的06環法黃衫才50eu,比台灣賣的便宜,可惜車衣車褲都沒有啥喜歡的)附近的中國城才是我到這一帶主要想看的點,說是中國城其實有點 牽強,因為只是一塊由三條街所構成的三角區域,而且況了一圈發現主要都是越南、南中國的移民為主,偏南亞才對,不能代表全中國。不過這裡倒是看了不少既熟 悉又陌生的中國字。傳說很有名又好吃的越南河粉店,原本晚餐是要吃河粉的,跟跟畫家說了之後,他說他也會作,所以就決定明天吃他作的,不吃外面的。

中國版的世界末日要到了

麥當勞阿(中國建築版)

中國超市

離開中國城,法國人將古蹟改造為游泳池

之後回公寓休息了,晚餐實在不想吃,肚子始終處於很飽的狀態!

今日開銷:
住宿12、草莓1.99、2L柳橙汁1.19、巧克力冰淇淋1.75、星巴客法國熊*2 20
日開銷36.938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