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1, 2007

[接觸]07春巴黎自助02 巨大管線外露工廠

Paris 陰轉晴

一覺醒來已經七點半了,居然睡了將近11小時,連我自己都嚇一跳,趕緊下樓吃早餐,昨天還可以狂掃的早餐,今天在我吃完兩條小法國麵包後,居然被禁止再 拿。這種規定像是YH該有的嗎?當下決定不續住了,沒有Buffet的YH就像沒有山脈的法國一樣,不值得停留。心裡頗有不悅的房間後快速的沖個澡,寫一 下昨天遊記,等到十點就整理行李退房直奔便宜公寓。
幸虧自己的認路能力還不錯,花了不到二十分鐘就到了越南畫家的公寓,按了電鈴,順利的入住他家。畫家很高興的拿出家人照片介紹家人給我看,介紹完後本來要 帶我去附近公園逛逛,不過我跟他說要趕去泰航更改航班,所以就直奔香榭麗舍大道。泰航的票務中心充滿了泰國味,結果到我的出發日之前,只有後天有空位可以 更改,後天實在太趕了,我想也來不及準備好,只好問小姐過幾天在來問會不會有機會,她說也許吧!順便給我他們的電話,說之後可以用電話詢問比較方便。
既然到香榭麗舍,就順便買買紀念品,逛了繼幾家將東西買齊後,肚子也餓了起來,早上實在吃太少了,於是到大道上的超市買午餐,之後就在長椅上邊看路人邊吃午餐。下午就往龐畢杜中心前進,


路邊的街頭藝人

下午太陽露面,不少人在中心前的廣場曬太陽

目前正在籌畫的Metz展覽館

中心大廳景色


根據越南畫家的說法,中心博物館作品是一年換一次,而其他的小展覽館是一季到半年左右換一次。
玩具怪獸

娃娃新娘

剪刀飛機

偷情?

犀牛

怪椅子

充氣家具

前輪加椅子就是藝術了

中心裡的安全門圖像

很像浴室的裝置

中心裡的餐廳也有特別設計過

離開中心後在附近晃了一下,本來向買點紀念品不過覺得價錢不是很討喜,巴黎這麼大應該可以找到更便宜的。之後先到Louvre附近的Bouticycle逛逛,實在沒啥東西逛不到十分鐘就離開了。
巴黎新橋(Pont Neuf)不過卻是最古老的橋

聖母院和麵包節

在聖母院附近發現好幾家紀念品店,果然店多才有競爭,有競爭價格才會漂亮,之後就到巴黎最有名的冰淇淋店嚐鮮,位在聖母院後方小島上

買了兩球冰淇淋(巧克力榛果加芒果),味道還真是不錯,榛果吃起來超像在吃金沙巧克力,而芒果甜度跟酸度都剛剛好

趕著在超市關門前買了晚餐跟越南畫家約定好的柳橙汁又多買了一盒冰淇淋當甜點,以及牛奶和穀片當明天早餐。回到公寓後沒十分鐘畫家也回來了,晚餐是畫家特 製的越南口味咖哩配上米飯跟法國麵包,越南咖哩比較偏向印度咖哩,屬於比較水,香料也比較多的那種,第一次吃咖哩配上麵包,還真不錯吃,之後回台灣可以考 慮這樣吃。

甜點則是提拉米蘇冰淇淋,一盒不到一百塊不過卻是味道十足

晚上一邊打遊記一點看著畫家喜歡但是已經去世的歌手紀錄片(Alida,義大利籍出生於埃及的歌手,當上埃及小姐後到法國開始歌唱生涯,不過感情世界卻是極端的不順遂,最後則是自殺而亡)。

今日開銷:
住宿12、可樂1.37、香蕉0.33、梨子巧克力餅1.04、龐畢杜門票10、紀念品48.2、冰淇淋兩球4.2、柳橙汁1.19、提拉米蘇冰淇淋1.75、穀片2.89、牛奶0.49
日開銷79.26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