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9, 2007

07春 法國單車自助之54--失去,獲得更多

Troyes-->Paris 陰轉晴
Distance 175.2
說實在的,昨晚住的旅館位置很不錯,白天要逛街或是城市觀光都很方便。不過晚上惡夢就來了,鄰近的酒館整夜歌聲不斷,加上適逢假日,遊客們也都不用睡覺似 的加入慶祝的行列。而早上另一場夢魘又來了,旁邊是傳統市場,五點多農夫們就開始搭棚子準備今天早上的營業,所以今天不用鬧鐘就有免費Morning call。

邊啃著沒啥味道的土司配上蘋果汁,邊思索今天的路線,單車旅行的最後一天還是維持著便宜飲食的習慣。外頭天氣陰沈沈,好像隨時都會下雨,所以我也不趕著出門,要下就下吧,最後一天來點特別的也不錯。公園裡的石像,

離開Troyes後看到往巴黎的指標,今天就完成它吧!

之前一直很不理解的指標牌,今天總算是釐清了,路邊的黑人,其實就是這在個地方車禍喪生的人,N19某段五十公里內有不少黑人,其實就是提醒駕駛要小心開車

路邊的作物除了小麥外還有這種像豌豆的東西

原本想撐到Provin才休息的,中途看到路邊有汽車休息道,加上又有樹蔭遮蔽,所以就停下來解放,順便把午餐吃一吃。到歐洲後餅乾幾乎都買巧克力味的,這次改吃香草口味,沒想到這包餅乾居然多到我吃不太完,最後還是硬塞進肚子裡。

下午某一段的公路被汽車壓的路況極差,整路振的手很不舒服,平常應該會狂罵當地政府怎麼不整修,今天反常的一路微笑騎完這段,最後一段路,就算是爛路也要 笑著騎完阿。下午三點初頭看到離巴黎只剩40公里,心中竊喜一下,算一算慢慢騎加上迷路時間差不多六點前可以到YH,沒想到騎進一個小鎮後里程居然又多了 10km,因為法國的路標有時候里程會標錯,加上太陽探出頭來還蠻曬的,所以我不以為意的埋頭繼續騎,沒想到就此錯過轉彎點。

原本應該由巴黎東南方慢慢接近卻跑到巴黎南方去了,在圓環才發現原本要走的路居然硬生生的消失

一時之間還以為自己總算迷路了,拿出地圖一看才知道只是騎過頭,趕緊研究一下要怎麼回到原先的路,研究地圖其實蠻有趣的,看著地圖上小小的次要道路,也無 法想像待會會走到什麼樣的路上,會遇到什麼樣的風景。在未知的小路上行走總是會有特別的體驗,常常會走到整個周圍只有自己一人的情況

接回正常道路後就很順的一路往Paris市區前進,下午五點到了大Paris區外圍的市鎮,

看到沿途有ED超市停了下來想先吃點東西,實在是怕進市區後找YH會耗掉太多時間,不過想一想好像過太爽了,所以又接下去騎。N19要進Paris市區有 兩條路,一條要爬坡,一條則是過塞納河。我當然是選爬坡那條,爬到頂就到Paris市區最外圍,五十一天的離別,又回到Paris這個出發點,在心裡吶喊 了好幾次,外表當然還是保持鎮靜(不能壞了台灣人的形像)

這邊恰好就是Vicennes森林,週末超多人到這來踏青郊遊

森林旁的博物館,


經過森林後找個長椅換上布鞋,單車旅程算是結束了,不過今天可還沒結束,還要找住宿地呢。先往預計想住的一間私人YH出發,沿著之前走過的路,發現景色好 像都不太一樣,是心裡太高興的關係嗎?Bastille區附近常常有遊行,所以鎮暴警察也常常駐守在此,這情景以前當兵時也經歷過

好天氣讓整條街上充斥著滿滿的觀光客(這週是大週末,所以許多巴黎人都出外旅行了),

到了YH居然客滿,YH小姐幫我問另一家有空位,不過卻要25eu,我覺得太貴了,所以決定找公立YH看看,打了電話問有空位後就趕緊趁超市休息前買點晚餐。接著又往城市的另一頭前進。結果今天住的YH在一小時前才經過,現在又回到原來地方。

六人房含早餐21eu,在巴黎算是便宜的了,現在是High season(通常指May 1st之後),所以房價都比較高。打電話時櫃臺跟我說是Mixed dorm,問我介不介意。我說沒關係只要有一張床就可以了。在YH廚房簡單吃完晚餐後回房間打遊記,這時候第一位室友出現了,巴西人,先到巴黎等他在義大 利旅行的妻子,他說昨天晚上有一個年輕女生跟他同房(mixed dorm)結果那女生居然裸睡,身材也很好,害他昨晚睡的不是很安穩。今天也會有這樣好康的嗎?跟他請教一下哪裡有不錯的餐廳,先是介紹大學城附近的餐 廳,然後又跟我說了一間索價80eu左右的(吃不起阿!)接著又是了為室友回來,兩個都是阿根廷人,預計要繞歐洲一大圈,然後又是一位日本人,也是到歐洲 來看建築的,十一點多另一個日本人也回來了,似乎也是來看建築的。目前為止已經遇到三個學建築的到歐洲來朝聖,那怎麼都沒遇到台灣的人。
今天在途中一直在想,這一段不算長的旅行我到底獲得了什麼?有形的東西少很很多:越來越輕的荷包、越來越少的裝備(掉了、磨損的)、體重應該也輕了。無形 的東西也失去了:五十多天的時光。那,用這些東西換來的又是什麼呢?紀念品?我沒有買。發票?全部丟了,各城市的地圖?送給垃圾桶。一路上沒有什麼大風大 浪,也沒有什麼驚險場面,這樣算是幸運吧,每幅令我震驚的美景都烙印我的腦裡,無法分享給別人,也無從分享起,這一切一切都成為我這一輩子重要的資產。接 近五千公里的騎乘,其實真的沒什麼了不起,我想每個人只要有時間以及一點閒錢,都可以辦到。我做的,只是將我這輩子想作的一件事情完成,到法國騎車,爬點 有名的山系,至於有沒有環完法國一圈,這我不在意,只是堅持到法國來一切交通工具就是單車跟雙腳,只是堅持年輕的時候不用睡太好不用吃太好,這點小小的堅 持比起我在法國騎了五千公里更能讓我覺得自傲。
這一路最感謝的就是我的單車,辛苦的每天背著行李而且又沒出什麼大狀況,之後我絕對不會再讓它背這麼多的行李了。至於會不會有下一次的單車旅行,這就看以後發展吧!

今日開銷:
住宿21、綜合果汁0.87、冷凍千層麵2、巧克力餅乾0.69
日開銷24.56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