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5, 2007

07春 法國單車自助之40--150M讓你看盡全部

Aix-en-Provence-->Marseille
Distance 76.5
一早吃飯時,別房的加拿大人跟我聊天,原來他也帶了單車來,不過在Provence的三天卻都遇到下雨,所以單車都一直在硬殼車廂裡沒拿出來,他從加拿大 飛羅馬,接著在義大利騎了一段,然後坐火車到Nice騎海岸,又坐火車到Provence想騎Luberon山區(可惜下雨),今天要到Nimes去。吃 完早餐居然又下起雨來,加拿大車友決定招計程車到車站,而我當然直接把我昨天買的新雨衣拿來測試了。看了車友的車,Argon18 Hellium,誇張的是居然帶了一隻直立打氣統,我想反正硬車箱很大,多塞一點也好。

明明出著太陽可是卻又下著不小的雨,

新雨衣測時結果防水百分百,當雨變小時將雨衣脫下來一看,整個裡面都是水珠,實在太悶了。還是下大雨實在穿好了,不然外面下小雨,裡面下大雨的感覺實在很怪。
在Marseille市郊看到的奇異建築

市區裡的紀念碑

十一點出頭到達Information,接著趕往4km外的YH,深怕中午休息沒得Check-in,Vieux Port充滿了各國的觀光客

趁著大順風到達的今天預計要住的YH,不過現在是Clean time無法入房,所以行李暫時放在行李房裡鎖著,換上輕便的服裝在YH門口吃點東西順便研究要去哪些點後就往市區出發了。

YH外的海灘,今天浪還不算小,小小的海灘也有不少人在衝浪

Infomation小姐跟我說的YH附近指標,David先生

整個海邊奇形怪狀的紀念碑特多
長的像仙人掌

祈雨

Vieux Port也有兩個塔守衛著
Fort St. Nicolas


Fort St. Jean

犯有王子病跟公主病的一群人

海的可怕,船難雕像

遠方的制高點聖母院

一連串陡坡之後就可以到達市內高點Notre-Dame de la Garde,

進聖母院前要保持肅靜,這點連小孩都知道

辛苦是有回報的,整個Marseille市區盡收眼底

海上的小島也看的到

瘋狂下滑後又回到海平面附近,市區的另一個教堂

很有趣的,教堂正在舉辦活動唱詩歌,神父拿著吉他看起來還真不搭

回到Vieux Port附近停好車準備用腳在市區內逛逛時,一位先生跟我說應該準備兩個鎖,一個鎖前輪一個鎖後輪。之後就跟他聊了一小時左右,他算是傳道的人吧,不過也 順便用傳道方式練習英文,今天剛好在這等朋友,看到我覺得好像似曾相似(結果是他搞錯了),不過跟他聊天還算有趣,他也沒有一直灌輸上帝什麼觀念,反而是 我們再討論一些邏輯觀念。之後他又介紹我一些Marsielle可以去的點,正好我都跑過了。我就問他Marsielle魚湯要去哪喝,他說附近就可以喝 到了,不過價錢可不便宜,要我自己去看看就知道。
途中看到新人坐馬車結婚

整艘幾乎坐滿中國人的渡輪

跟傳道先生道別後就去實地訪價,看到價錢後我也只能瞪大眼睛,一份魚湯套餐要50eu以上,純魚湯的話也要25eu左右,實在超出我的預算太多了。看來只 能以後有錢出國再來喝了。看看時間還早,就在市區內閒晃,看能不能挖到寶。整個Marsielle市區正在蓋Tram,所以馬路被挖的亂七八糟。

喝不到魚湯,看照片安慰一下自己

街頭充斥著小攤販(很多攤販看起來就是亞洲人)

Aix凱旋門

人家說Marseille及滿了許多北非、東南歐、中亞的人種,我亂走之下也走到了中東人的生活圈,這裡有便宜的Pizza(大Pizza,可惜配料少到嚇人,不過還是擠了購買人潮)

中東人的市場

路邊水果攤

點心店,完全無法猜測味道的點心們

晚餐騎了好長一段路道超市買東西,騎到真想送他一指

既然不能喝熱騰騰的魚湯,那就改吃相反的東西當甜點,巧克力冰淇淋

主菜則是:馬鈴薯沙拉加綜合果汁


今日開銷:
住宿17.2、綜合果汁0.37、巧克力冰淇淋0.69、馬鈴薯沙拉1.08、草莓塔餅乾0.43、虎皮蛋糕1.13、薯條洋芋片0.2
日開銷21.1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