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8, 2007

07春 法國單車自助之53--開始想念

Dijon-->Troyes 陰轉晴
Distance 158.5
休息一整天又睡了一晚好覺,早上醒來真是精力充沛。九點半出門看到附近馬戲團的動物籠子,靠過去看看到底有啥特別的,結果是懶洋洋的睡虎

今天出發的時間雖然比平常早半小時,不過考量到里程和路況,以及要趕在information關門前到達,所以決定直接繞過Dijon市區走外環道路出城。Dijon市區內也有運河流過,恰好看見船隻上樓梯要結束了(圖片中傳之後面的橋明顯比船還矮)

一早的Dijon市區內頗有涼意,天空也是陰沈沈的,周遭濕度頗高。祈禱不要下雨阿!

往Troyes的路有兩條,一條較長但也較平緩,另一條則上上下下的偶有陡坡(路標建議貨車走長的,就是怕大車在陡坡上會影響到其他車輛)。我是小車,當 然要走短的那條,果然一離開Dijon就爬升到一定高度,接下來就在這個高度裡上上下下,很慶幸自己選擇這條路,不僅大車少,沿途城市少,可以完全沈浸在 自然的環境裡

騎阿騎居然看到小心飛機的指標,有沒有爬這麼高啊?

原來旁邊就是小型機場,跑道離大馬路蠻近的

N71前段整路都是麥田,接近收成季節,麥桿上結了滿滿的麥穗

而整個早上可以說是接近小鎮時很高興,離開小鎮是則充滿不捨,因為這裡小鎮都在地形凹點,所以每個小鎮都是滑進去,然後再爬著離開,陡坡通常都在這裡出現

沒有意外的話,今天是在法國騎車的倒數第二天,如果算在郊區騎車的話,今天就是最後一天在郊區騎車,所以今天我特別用心感受法國的道路,柏油路的路感,路 邊雜草被風吹過的樣子,天空的雲氣,花朵散發的香味,盡量讓這些感覺烙印在我的記憶中,也許這輩子再也沒有機會像現在這樣輕鬆的在法國鄉間小路漫遊,「失 去了,才知道擁有的美好」,趁著現在還有機會,趕緊體會這些看似平常卻又不同的一切。

中午在汽車休息道的長椅上休息吃午餐

途中小鎮郵局

距離巴黎兩百多公里的地方,塞納河還只是這般的小河流,誰又能知道兩百多公里之後這條河會變成整個法國最負名氣的河流

離開了Burgund地區,馬上就進入Champagne區,同樣都是盛產葡萄酒的地方,這裡也弄了一個香檳旅遊之路

當然也有大大的酒瓶伺候

離開上上下的區域後,始終覺得好像又逆風,不過看路邊的花草卻又沒動靜,往下一看,原來是速度拉到了三十,難怪覺得耳朵風聲特別大,昨天一天的休息真的讓四十多天的疲勞都消失了。五點不到就在Troyes市區裡了,
車站前的紀念碑

順利找到Information,跟小姐要了地圖後馬上問他YH怎麼走,她則問我有沒有預約,我說沒有(難道你要幫我打電話預約嗎?),她接著說YH已經 Close了,我當然很懷疑,跟他說這間YH不是全年營業的嗎?怎麼會Close?她就說是Full了,整個Troyes市內只剩下一間40eu的旅館還 沒Full,因為這個週末是大週末(耶穌升天日),所以幾乎所有的旅館都客滿了。我就跟她說我還是到YH去碰碰運氣好了,她回我說二十分鐘前她才打電話問 過YH,所以我就算親自去應該也是一樣。好吧!既然這個城市不留我,時間也還早,乾脆繼續往巴黎方向移動好了,於是我拿出地圖開始看該往哪走。小姐看我在 研究地圖,就跟我說,有一間小旅館,可能還沒客滿,這間旅館房價從19eu到40eu,不過有些房間對觀光客來說不是那麼舒服,她建議我可以去問問看,於 是就在地圖上圈了旅館的地點。騎著單車大概五分鐘就到了旅館(說是旅館不如說是酒吧加上小投注站的附設旅館)

跟老闆說要房間後,他跟我說還有19eu的,接著請一位年輕人帶我去看房間,廁所浴室共用,位於四樓,我只能說這種房間哪裡差了,才19eu可以住到單人房應該要偷笑囉!

窗外看出去的景色

整理一下出門覓食踩馬路,Troyes的地方建築特色


經歷多次火災和破壞的教堂(St. Pierre St. Paul Tresor)

四星旅館

某政府機構前的石獅

市政府前廣場
這雕像感覺怪怪的

餐館林立的街道

在超市買了晚餐就回房間嗑了起來,今天吃小米沙拉加上蕃茄沙丁魚(自從發現罐頭沒有很貴後就開始買了,總算可以吃到魚肉),甜點則是無花果奶油派(奶油派兩個才1.8eu,怎麼會這樣便宜,吃了才知道原來最邊邊有點烤焦了)


今日開銷:
住宿19、蕃茄沙丁魚罐頭0.97、小米沙拉1.8、1.5L可樂1.37、蘋果汁0.5、全麥土司1.23、無花果奶油派1.8
日開銷26.67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