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0, 2007

07春 法國單車自助之45--骨氣,讓你荷包不受氣

Nice-->Digne-les-Bains 晴
Distance 161.5
很久沒有在YH比室友早起了,不過為了不跟別人搶早餐,今天特地準時起床,七點出頭就到餐廳吃早餐了。狼吞虎嚥一番,今天行程不短又要爬山,趁現在能存多 少能量就存多少。回寢室後又跟智利室友聊了起來,加上Nice溫暖的陽光及YH舒適的環境,頗有讓我多待一夜的吸引力,『不行,這樣實在太墮落!早點回台 灣不是更好嗎』,出發前一位室友找我幫他打領帶,不過我太久沒打,所以打不太出來,整好跟他說抱歉。十點出頭跟室友道別後正式出發,先到海邊跟泳裝辣妹道 別,請不要用有色眼光來看這張圖,人家只是曬太陽

一早的海灘行人專用道就有一堆人在運動,

離開nice前會經過機場,這從機場的圍牆細縫中偷拍私人噴射客機,看得出來nice機場是蓋在海邊的

Nice的市徽,老鷹像

找到N202後就可以直直的往今天目的地Digne前進,前面十公里經過工業區,砂石車跟貨車多到不行,騎起來也很痛苦。入山前看到一堆山口又是封閉狀態,都已經五月了雪還沒融嗎?

騎一騎忽然聽後後方有很大的聲響,回頭看,居然是火車從後方趕上來,一節車廂的火車在長的像公車亭的火車站停車載客,看上面寫的字,這條鐵軌應該是可以通往今天目的地Digne,一百多公里的里程,如果搭火車不知道會輕鬆多少。

逐漸往山裡面跑了,這次是從Alps的某一段尾巴進山

入山後當然開始爬坡,不過因為這條202沿著河流而建,加上鐵軌也在旁邊跑,可想而知幾乎沒有啥坡度,不過帶著行李騎還是頗吃力。某段路似乎在施工,所有的汽車都被引導到替代道路,就這樣看著鐵軌離我遠去

替代道路要過兩座長隧道,隧道裡有有分隔桿,所以我一台單車就在不得以的情況下霸佔整個車道,後面則塞滿一堆汽車,我也想讓他們過,但是根本沒空間讓他們超車,這時只能盡力衝。一車隧道趕緊找個地方停下車讓後方汽車通過,結果還是有沒品的駕駛亂罵人,這種人哪裡都有阿!

離開隧道又接回原來的道路,接下來幾乎都在山壁和河流之間騎乘

中午在樹蔭下吃前幾天剩下的布列坦蛋糕

山壁的岩層似乎不太穩定,所以加上了防護網防止落石擊中旅客

下午經過名為entrevaux小鎮,鎮上有以前留下來的城堡和城牆,建築在岩層上,實在很佩服古代人的技術,不少遊客正沿著城牆上爬

發現小鎮火車站有公廁可以用,趕緊進去洗把臉再猛灌冰水,出來時看到月台上有人拿攝影機在拍東西,是在取景嗎 ?

小巧的月台候車室,火車跟月台間高度差跟公車一樣,

當準備離開時聽到了氣笛聲,看來是火車要進站了,不留下來看實在對不起自己,單節的火車,而且還是舊式柴油火車,SNCF幾乎全面電氣化下,這路線的火車可以算是少數中的少數了。

壯觀的岩脈

不知啥時期的古橋(Pont de la Reine Jeanne)

到了下午三點多總算真正爬坡了,太陽正大的時間加上逆風不停的吹,明明不陡的坡也騎得異常吃力。不過爬完這段才讓我覺得帶行李爬坡真是訓練耐心的好方法, 因為你知道坡度不高,但就爬不快,這時候就在考驗你的耐力,不過這段爬坡卻讓我肯定接下來絕不載行李去爬超過10%的陡坡,我知道一定會落到定杆牽車的後 果,檔位根本不夠用。四點出頭到達高點,算算真正爬坡段才12km左右。

下滑的路上可看見其他山頭景色,登頂應該很棒吧

下滑不到5km看見巨大的山中湖,強烈太陽照射下,整個湖看來十分翠綠。

為獎勵自己攻克山頭,所以在湖盡頭的小鎮St. Andre de Alps找超市買飲料吃點心,蘋果汁加上巧克力顆粒餅乾

在鎮上的長椅下吃點心時,看到兩位車友呼嘯而過,從車衣看起來應該都是有接受贊助的車隊。離開小鎮又要爬一個山頭

趁著太陽斜射,拍下自己的騎車樣子,手跟腿的比例真是怪

又在兩側山壁中騎行,這條路線壯闊的景色真不少

薰衣草田,不過還未到開花季節

第三座山頭

三座山頭後總算到達Digne-les-Bians,一進市區就看見熟悉的字眼,今年的Dauphine-Libere有一站以此為終點

一進市區已經快七點了,找旅館是其次,一定要趕在超市打烊前買好晚餐,所以就先殺到我的最愛Intermarche買了晚餐,在市區內繞了一下想找便宜旅 館,可惜都只看到二星以上的旅館,唯一一間酒吧餐廳附設旅館居然休息中(老闆出門旅行了!),沒關係,還有市郊可以找旅館,在市區內繞繞順便物色最後的過 夜手段(有長椅或是擋風的露宿地點),離開市區前的雕像

一路往市郊騎,看到一家酒吧附設旅館(無星級),先繼續往前找,都沒又的話再折回來問。又看到一家二星級(40eu up 放棄),最後看到一家Campline(45eu up 連想都不用想),折回酒吧旅館問價錢,老闆娘說37eu不含早餐,想一想還是放棄了。折回市區再找找吧,不然就睡外面也不錯,反正晚餐已經買好了,至少不 會餓到,加上今天曬了一整天太陽,睡外面還降降熱氣。一路慢慢往市區騎,忽然看到Youth Hostel的字眼,呼!在YH的分佈中,這城鎮應該是沒有YH的,反正就繞進去看看也沒差,在YH門口繞了一下找不到櫃臺,住隔壁的好新人看我似乎有疑 問就問我是不是要住宿,接著幫我按電鈴跟接待人員說有客人。幸運之神降臨,原來這間YH是新的,所以還沒註冊在法國YH協會裡,整棟可以說非常棒

四人房不含早餐12eu(超棒的價格),不過我沒睡袋,所以要租sheet,總共14eu打死,今天四人房又是我一個人霸佔了,床組是Ikea的,四人床居然有五個衣櫃,又有浴室

重點是廚房設備超完善,電爐,電烤箱,大烤箱,冰箱都具備了,還有40吋LCD電視一台,非常適合在這待個一兩週天天練車。

晚餐就簡單的吃點沙拉加上果汁,Intermarche送的刮刮卷,好像刮中手機袋,不過不知道要怎麼領取。這麼棒的YH居然讓我住到,如果我接受37eu的旅館價位就沒機會來享受這好地方了。


今日開銷:
住宿14、蘋果汁0.59、柳橙汁0.5、Cola 0.2、瑪德蓮糕0.83、巧克力餅乾0.46、馬鈴薯沙拉1.15
日開銷17.73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