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7, 2007

[接觸]07春 巴黎自助之08--眼花撩亂

Paris 晴
凌晨睡到一半又聞到怪味,今天應該沒有灑樟腦丸阿!怎麼還有怪味咧,不管他繼續睡。明天是法國國定假日,所以商店大概休息的居多,趁今天早上去外面看看有 什麼可買來囤糧的。沒下雨的陰天,不過涼風一吹還蠻冷的。晃阿晃的先到昨天發現的超市看看,很好,休息。再往Picard商店去,居然有開!買了一盒冰淇 淋(法國的冰淇淋好好吃歐,目前吃過的除了+Eco牌最便宜不過也有夠難吃以外,其他任何品牌都是不貴又好吃,一公升冰淇淋只要在1eu都是很好吃的。台 灣要買到這種水準的不知道要花多少)。回公寓畫家也差不多醒了,猛然發現桌上多了兩幅畫,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凌晨在畫畫,難怪會有怪味,其實是顏料的味 道阿。兩幅都不是古典畫風,意思就是有點抽象讓我看不懂。
準備一下就出門往今天的目的去,自從到巴黎後每逢下雨我的慢跑鞋一定要遭殃,所以我打算買一雙靴子,日後下雨天就可以穿了。於是今天往離巴黎中心約40km的Outlet前進,在Gare de Lyon先找一下明天早上要搭的公車站牌和要搭的號公車,

接著搭上往DisneyLand的RER A4區間車,大約40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達Oulet附近的車站Val d’Europe,

照著網路上的說明,Outlet本身和一個Shopping Mall連在一起,所以一出車站後找到Mall就等於找到Outlet,看似簡單其實也不難,只要跟著遊客走就對了。沒想到….Mall今天居然休假,鐵 門都拉下來了是要麼穿過去抵達Outlet呢?路是人走出來的,既然穿不過去就繞過去吧。繞了好大一圈總算抵達,整個Outlet採倉庫設計,每個品牌都 有自己一間小房子,不過品牌倒是沒有很多。目的既然是鞋子,就先到Timberland看看,這裡的價格說實在不是真的非常便宜,不過對法國人來講應該是 很便宜吧!看每個人都大包小包的,好像少買了就會吃虧一樣。尤其在Polo RL裡面,大家瘋狂的搶襯衫,一件折合台幣兩千多的襯衫也是瘋狂搶購,我想應該是我不識貨吧。Outlet裡有太多品牌,看的我眼花撩亂,因為平常對這些 東西沒有研究,價格方面也不太清楚到底便宜多少。不過在Nike裡面倒是看到04年的白衫才15eu(折合台幣600初頭,又是長拉鍊)本來想敗下來的, 可惜Size全都是XL以上,總不能花錢買一件睡衣穿吧。最後買了一雙Aigle登山鞋(Gore-Tex)踏上回家的路,


其實逛到一半時就開始下雨了,對遊客來說卻沒有影響,只是增加他們在商店裡停留的時間而已。對店家來說更是好事,因為顧客停留的越久,反而越有可能下手買商品。RER的區間車算是很頻繁的,即使是假日也是15min就有一班,

一進車廂就看到一群站務人員在車廂內。列車一行駛,查票就開始了,呼呼,居然讓我遇到這種事,反正我有乖乖買票也不太怕。
在車上昏迷了四十分鐘,一出站居然被問路,真是詭異,更詭異的是問的地點我剛好知道。回公寓肚子有點餓,馬上將早上在Picard買的火腿乳酪可麗餅加熱來吃,法國鹹跟甜的可麗餅是有不同名字的,甜的叫Crepe、鹹的叫Galette。

今天剛好是Cannes影展60週年的頒獎日,邊看星光大道邊打包行李。Go Sport給的紙箱超級大,大到完全不用拆前後輪就可以將整台車放進去,方便是方便,不過我倒是很怕明天登機時行李會不給過。單車打包好就穿上新鞋到外面 走走,在公寓附近亂走亂晃,最後跑到網咖上網查查泰航的行李限制,上面只有寫重量限制倒是沒有尺寸限制,不過一切還是要等到明天登機才會明瞭。晚上畫家回 來時跟我說有別的巴士可以到機場,而我今天在Gare de Lyon也看到Air france的機場巴士,明天應該會搭air france的巴士吧,雖然總價格上air france貴了一些,不過卻省去轉車跟將行李上下搬運的問題,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吧。


今日開銷:
住宿0、巧克力冰淇淋2.25、火腿乳酪可麗餅2.7、RER車票*2 11.1、可樂2、Aigle 長靴67、1.5L可樂1.98、上網1.65
日開銷88.68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