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9, 2007

[接觸]07春 巴黎自助之10--Bon Voyage

Paris-->Bankok-->Taoyuan

今 天應該可以順利回台灣了吧!情緒有點亢奮,早上六點多就起床盥洗,看外面沒有下雨心情也好了起來。到麵包店買點早餐,雖然說在飛機上會供應三餐,不過還是 吃點東西墊墊肚子,將法國麵包的滋味深深的記憶在味蕾上。一如往常的先買一條長棍麵包,看到櫥窗裡各式各樣的甜點,決定挑一樣沒吃過的來嚐嚐。

早餐上桌:長棍麵包、雙層巧克力泡芙

早餐吃完後,畫家還沒醒來,索性把積在水槽的碗盤洗一洗,這他這裡打擾了超過一星期,好幾頓早晚餐還是他包的,房租才付60eu,不幫他做點家事實在不好意思。畫家醒來後我也差不多將行李都整理好了,今天打算自己一個人離開,跟畫家道別後往Gare de Lyon前進。雖然說紙箱已經裁小一號了,不過提到車站的這一段路還真是要人命,大概每提個20公尺就要停下來休息。又不能讓紙箱在地上拖,死撐活撐總算撐到車站的air france機場巴士站牌,雖然已經比昨天早一小時多出門了,不過站牌還是擠了滿滿的人,當下決定去坐Roissy Bus。又提了一段路到20號公車的起點站,這路公車還算蠻頻繁的,平均十分鐘就有一班,車票也是一段票(1.4eu)。自己一件行李占了公車好大位置實在不好意思,中途就決定自己站著將位置讓給其他人坐,反正等下飛機一坐就是12小時。Roissy Bus的市區唯一上車站就是Opera後方美國運通的門口,兩個月前才從這裡下車,今天又在相同地方上車回台灣了。CDG機場有三個航廈,巴士則是沿著231的順序跑,所以我是最後一站下車的。看著搭是離開市區的所經過的街道景色,腦中也浮現自己踩著單車在相同街道上飛馳的感覺。順利的在航班起飛前接近三小時就抵達泰航的櫃臺,櫃臺前也早就有一群遊客排隊等著行李過磅。一般來說經濟艙遊客的行李是20kg共兩件,我加上單車就有三件行李了,過磅之後才知道,這三件行李總和就超重7公斤多了(還不含我已經將NB背在身上),櫃臺小姐打了通電話問上層主管超重的事(不過她有提到是單車),結論就是一切OK。 離登機還有接近兩小時,就出關到免稅店晃晃吧!這裡的免稅店還真是沒啥東西,除了菸酒、化妝品香水、食品、名牌服飾以及一些電器跟書報雜誌攤外就沒了。記 的當初從台灣出境時還是行李檢查的宣導期,不過現在可是強制執行期了。出境時身上一切東西都被要求要檢查,口袋要淘空、鞋子要脫掉。包包裡的東西要打開, 連NB都要拿出來過X-ray機。好在包包李沒有啥超過100ml的液體,我後面的先生包包裡放了一罐剩一半的髮膠(不到100ml了),不過髮膠原本超過100ml,所以被要求不能帶出境,他也只能笑笑的接受。提早了接近一小時到登機門前,看到附近有Wifi可以用,一連上才發現要付費,而且還蠻貴的(0.34eu/min,比打手機還貴),就打打遊記準備離境。

登機後發現這次的乘客沒有像飛巴黎時那麼滿,起飛前見空服員忙著調動乘客位置,讓每個乘客都可以有比較大空間,畢竟一飛就是接近12小 時的長程飛行,有比較廣的位置坐起來也舒服。我被安排到靠走道但是旁邊沒人的座位,靠窗則是一位法國人。這位先生也算有趣,整路看他一直在吃,除了兩餐以 及中間供應的三明治外,他又先後跟空服員要了麵包、啤酒、小蛋糕、以及好幾杯的水。整路上持續的吃吃睡睡,幾個小時候總算到了泰國曼谷機場。有了上次的的 經驗,在機場裡慢慢的前進,晃晃紀念品店,反正不急著上機跟別人擠。轉往中正機的班機明顯就是不一樣,人種分佈幾乎是以台灣人為主。這次位置不太好,被塞 在中間的位置。好在行程很短,兩小時多就可以回到台灣了。

接 近中午十二點,飛機順利降落中正機場跑道,離開台灣將近兩個月後,又回來了。這次到法國的旅行,也算是真正劃下據點,很神奇的,體重沒什麼變化,語言能力 更是沒有長進,到是荷包輕了許多。問問自己到底有沒有什麼成長,一時之間也說不上來,不過很確定的,眼界應該有開展不少吧!曼谷轉機時,航空公司很烏龍的 將我的行李弄丟一件,害我在行李處苦苦的等。詢問服務人員才知道行李在曼谷的輸送帶上掉下去了,所以要搭晚一點的飛機來台灣,到時候會以快遞寄送到家中, 好在遺漏的那樣行李都是髒衣服,我就不那麼在意。迎賓大廳上看到來接機的老爸,回到台灣又要重新適應新的環境,而我的人生也將要踏入新的階段。

今日開銷:
早餐3.42、市區公車 1.4Roissy Bus 8.5、免稅商品 47
日開銷
60.32
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