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2, 2007

07春 法國單車自助之47--腳很癢可是要忍住

Grenoble
Distance 16.1
看來昨天真的是有累到,整晚睡的不是很好,這種情況只會在我很累的時候發生。早上七點初頭醒來覺得不是很有活力,先下樓吃早餐再決定今天怎麼辦吧。 Grenoble的早餐雖然跟別家YH大同小異,不過卻贏在他幾乎什麼都有(果汁、熱可可、咖啡、穀片、牛奶、茶包、麵包、果醬、優格、水果、鹹奶油)加 上餐廳沒有人再看著,所以我盡情的吃也不會覺得尷尬。八點半回房間準備出發時發現居然下起雨來了,這下可好,有正當理由放自己一天假,明天再挑戰 L’alpes de Heuz,YH的WIFI是付費後可以使用一整天的,既然下雨就先把這幾天的遊記傳一傳吧。在網路上看到東北角賽的照片,心情自然也澎湃起來,好想趕緊回 台灣跟大家一起騎車。一整個早上就耗在網路上了,接近中午雨不但停了,連陽光也十分強烈。決定出門到附近超市購買這兩天的午晚餐,
Ed超市是我到法國來後唯一還沒逛過的大型連鎖超市,今天進去後對他十分滿意,價格跟Intermarche有的拼

午餐吃的是馬鈴薯沙拉(比Intermarche貴0.07eu,不過我覺得更和我的胃口)、Dia可樂(便宜,比Look可樂稍差一些)、巧克力塔餅乾(用料實在,值得推薦)

吃完午餐就出發往Grenoble市區晃晃,旅遊書上說YH距離市區6km,但其實沿途都可以算是市區,對單車族而言,這6km根本沒啥感覺。路上看到兩支當地車隊在練車,看了覺得腳真是癢阿,好想去爬爬坡,不過昨天遺留下來的肌肉不適還沒恢復,忍一忍對自己比較好。
Grenoble這個在Alpes山腳下的大城理論上應該是充滿古典味,不過事實上它的建築和交通建設卻是充滿科技感。
不太一樣的麥當勞

某路口為Tram設立的電線支撐架

充滿現代風味的Tram

Grenoble也是個被群山環繞的都市,離市中心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就有一座小山頭,山頭上有座16世紀蓋的城堡(La Bastille),

城堡位於標高475m的山上,而Grenoble本身海拔約250m,這中間的高度差你要如何克服才能上山呢?兩種方法,一種就是繞著山慢慢上去,一種就是坐圓圓的可愛纜車纜車十分鐘發車一次,代價是4eu,省錢的我當然是放棄了。


路上有Toyota的汽車在繞街打廣告,所以收到了這項可愛小禮物,把它插在背包上還蠻搶眼的

在城市導覽裡有提到的小橋,不過不知道有名在哪,似乎跟Grenoble手套有關係

過橋後可以看到生動的雕像

聖母院廣場前的噴水池,拿號角噴水的是男性人魚

另一個廣場的海豚噴泉(這裡的海豚一樣是很兇惡)

被一片建築物包圍著的公園,讓城市裡充滿了綠意,公園裡有小女孩在騎馬(如果這樣也算是騎馬的話)

還有一群人在玩跳繩,不過速度太快拍不出來

舊議會聽前的雕像

某戶人家中庭天井可以看到中世紀的建築

從遠方就可以看到的城內現代大樓

忽然看到一位車友轉往小路,好奇心跟上去看看,這應該是上城堡的路吧,五公里爬兩百多,也不算緩的,不過今天可不能操自己的腳,還是放棄吧!

太陽實在有點大,所幸早點回YH休息吧!
六點到廚房料理我的晚餐,繼上次在Carcassonne烤焦Pizza後,我的心裡頓時產生陰影好一陣子,今天趁著天氣好就再戰一次,這次改用短時間多次的方式,慢慢烤它,果然讓我吃到會牽絲的Pizza了,加上綜合果汁真是美味阿!

甜點則是香濃巧克力冰淇淋

晚上遊記打到一半時室友跑來問我是不是有相機,跟他溝通之後似乎是希望借我相機拍下他老婆的相片傳到電腦當桌面,不過他的電腦是寬螢幕的,所以如果用平常 照片會變寬,也就是他老婆會變大餅臉,所以我先在我的電腦修改照片size後再傳到他電腦,不過西班牙文的Windows XP還真是讓我看不懂,只能用印象去改他的桌面,還好最後也是成功了。要看他老婆照片的私下跟我要吧(可以作為日後娶越南新娘的參考!)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喜歡這個城市,或許是離高山很近,所以夏天爬山冬天滑雪,因為有山,太陽在大感覺也不是那麼炎熱,整個城市感覺商業氣息不是那麼重,這種都市才是我喜歡的類型。

今日開銷:
住宿17.2、綜合果汁0.75、Dia可樂0.15、香蕉0.53、冷凍Pizza 2.69、馬鈴薯沙拉1.22、

巧克力塔餅乾0.59、Look 可樂0.6、巧克力冰淇淋1.35、明信片 0.8
日開銷25.88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