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3, 2007

07春 法國單車自助之38--天公疼憨人,我做憨事卻不是憨人

Carpentras-->Aix-en-Provence 雨
Distance 86.7
先聲明一下,不是我偷懶,今天的照片少到絕對可憐。而是在一個整天都下雨的情況下,我想不會有任何興致去拍照。
昨晚睡的真好,大大的床安靜的環境,沒有室友的干擾,讓我睡起來格外香甜。不過因為太安靜,反而讓我在半夜驚醒兩次;一次是下雨聲吵醒我,一次是聞到焦 味,以為寢室著火了,起來一看又沒有,後來才發現是附近麵包店開始烤麵包了,早上六點的麵包香又伴著我沈沈睡去。反正知道下雨,也不用趕著出門,一路睡到 八點才慢慢起床享用昨天在超市買的早餐(綜合果汁、瑪德蓮糕、巧克力塔餅乾,

看著雨似乎沒有停止的跡象,開始思索今天行程該如何,畢竟下雨也不適合騎太遠,就決定到Provence吧,往南說不定可以遇到雨停,加上又有YH的便宜房價,距離也在100km之內,可以有充裕的時間慢慢騎過去。
想到昨天差點失溫,還是心有餘悸。今天出門前特地再沖個澡一方面可幫助肌肉疲勞恢復,一方面可以幫助肌肉加溫。弄一弄居然十一點才出門(有沒有這麼晚 阿!)昨晚下雨,所以腿套小帽都還沒乾,今天就只穿上短袖車衣車褲加上雨衣雨褲就出發了,順便借用廢柴的Park小帽。先往Cavaillon前去,一路 上有些微的順風幫助,騎起來也特別順,趁著路邊有大樹擋雨趕緊將相機收進背包內,再將背包防水套套上。法國路面排水做的不錯,不會有嚴重積水情況

之後又繼續趕路,反正下雨咩,專心騎車就好,閃水窪,閃碎石,閃呼嘯而過的汽車濺起的水花,讓因為雨水而日益模糊的眼鏡保持一定的能見度。卡踏會濕?這又 什麼關係,昨天不只濕還冷,今天只有濕算是很幸運了,雨衣早已沒有防水能力,一下子就跟身體黏在一起,這也不是問題,至少體溫還是正常的。最有用的是小帽 的驚人擋水能力,讓我整路可以不怕頭痛安心騎車。中午到了Cavaillon後小迷路一下,天雨加尿急實在有點難騎,騎到交流道附近的小巷內偷偷上廁所, 進市區後發現手臂有點發麻,我想是體溫開始下降了,躲在別人家車庫外順便嗑掉昨天買的補給巧克力片,這片就當午餐了吧!

Cavaillon算是Luberon山脈旁的城市,整個Luberon山系雖然不高,但是特殊的岩石結構讓它成為國家公園風景區,從Cavaillon旁可以看到Luberon山系的一部份,

吃完巧克力又休息了幾分鐘,體溫不見恢復,但雨就是不停的下,用力呼吸幾口氣,將濕透的手套擰乾一點,備用的袖套穿上,硬著頭皮再上,往Aix-en- Provence路上要穿越Luberon山的尾巴,所以爬點坡是難免的,不過到可以順便欣賞山系獨特之處,途中穿越Orgon鎮上時看到古代建築在山岩 上的建築遺址

之後就沿著D7n公路直殺Provence,下雨騎車路人也是特別注意,今天就有在交管的警察先生替我加油,還有一台停在路邊的汽車,車內的可愛小妹妹在 我經過時跟我揮揮手,頓時力氣都來了阿。就這樣又衝了好幾公里。今天雖然整天都在雨中騎車,但是騎起來卻特別充實,單車旅行的感覺都出來了,之前整個月沒 有遇到幾次雨,就算有也是一下子就停了,但是整天從出發到結束都在下雨中倒是第一次,從出發的掙扎,騎乘之中漸漸的麻木,看著雨勢變大又變小,其實也算一 種享受,加上沿途都有Luberon山系陪伴,雲霧在山系裡上升的特殊景觀讓我有不少樂趣。往Provnece最後是一段爬坡,一過爬坡高點馬上應證旅遊 書上說的「Provence is the strat of wind!」,強烈的逆風吹拂而過,雖然在高點過後就是下坡,但雨勢因為逆風而變的更加強厲,打在臉上可以說是刺痛,下坡讓單車速度越來越快,強大的雨勢 讓視線更顯模糊,加上時常呼嘯而過的卡車產生的強大水花。這部分可以說是今天最驚險的一段,進入Provence市區又小塞車一下順利找到服務中心,在索 取地圖跟詢問YH住址時因為小帽吸了一整天的雨水,現在開始狂滴水,服務小姐辛苦在地圖上畫路線告訴我怎麼走,水滴就這樣一滴一滴的滴在地圖上,實在怪不 好意思的,趕緊道歉,小姐也是笑笑的說沒關係。Provence市內交通工具以巴士為主,沒有地鐵或是Tram等建設,YH又位於市區邊緣,對單車族來講 實在不成問題,對背包客來說就麻煩了點。

淋了一整天雨的我只想趕快到YH洗個熱水澡,順利check-in後趕緊整頓行李,大大的四人房加上獨立全套衛浴,附早餐索價17eu算是可以接受的

洗完舒服得熱水早後才發現在整天下雨的摧殘之下,馬鞍袋已經進水了,趕緊將東西全部拿出來晾乾,深怕NB就此掛點,還好沒事。看來這個便宜馬鞍袋只能防潑 水,遇到整天大雨的話,水依然會滲進去,還好我有準備兩個大垃圾袋,下次遇到這種情形可以用上垃圾袋當防水層,更慘的是我的布鞋雖然用塑膠袋包起來,不過 塑膠袋在一個月的使用下有有破洞產生,所以整雙鞋子還是淋溼了。只好想辦法在去生一個塑膠袋來包布鞋了。一切都整頓完後雨勢還是不停,風雨衣已經完全濕透 的情況下根本不能擋雨,只好先嗑掉一片巧克力充飢再將遊記打一打,如果雨都不停的話,今天將會創下來法國後最低開銷的一天。遊記打一打看到一個法國人也在 用NB,看他的NB有插一片PCMCIA的網路卡,於是問他是不是有Wifi可以用,他說沒有,我在仔細看一下,原來是3G的上網卡,這倒是我第一次看人 家用,速度似乎也不錯,而這個法國人剛好是今天的室友之一,聊一下才知道他在Swarovski工作,睡前再跟他聊一下才知道他是負責Swarovski 南法30家店的店面設計工作,每當有新產品出來時,他就要在各個城市跑來跑去改變布置,又來又聊一些瑣事才知道他是Gay,OH!OH !另一個室友還沒回來,今天晚上屁股要小心一點。

今日開銷:
住宿17
日開銷17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