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7, 2007

07春 法國單車自助之22--測試自己的極限

Pontorson-->Nantes 晴
Distance 190.9

明明知道今天有很長的路要走,無奈貪睡的細胞作祟,還是一樣八點半才起床。早餐就吃昨天買的巧克力餐包加上果汁以及水果優格。

一樣是十點出門,這個時間出門幾乎快變成常態了。出發前來一張,後面則是YH的海報

今天路線可以分為三段,第一段由Potorson沿著N175到Rennes,第二段則沿著D163到Chateaubriant,最後一段則走D69到Nantes。N175前半段沒啥車,路也算不錯。

沒想到走到後面,路越來越大條,連速限也升到110,這下完全是嚇到我了,只好盡量靠右,生怕被快車給擦到。接近中午看著路邊餐廳貼著9歐元的特餐,此時 忽然想到昨天買的桃子還放在YH的冰箱內,不過已經距離40多公里了。不必為了區區十塊台幣還折回去,只可惜連味道都還不知道就這樣消失了。12點出頭接 近Rennes時突發奇想繞過市區而行,因為一進市區通常就會迷路,一迷路光是要找路就會耗很多時間,今天可沒那麼多時間可以浪費。於是沿著D29繞過 Rennes,

D29途中小鎮的教堂,這一區域教堂的鐘樓跟北部不太相同

午餐就在D29的另一個小鎮解決吧!沿著單車道找到長椅跟樹蔭,就決定這裡了。

午餐內容

餅乾配花朵,嘴巴有吃到,眼睛也有享受到。

下午還有百來公里,在樹下小瞇一下儲備體力。一點二十準時出發,沿著小路前進,看到奇怪的號誌牌(小心XX)。

走著走著要轉進D163直達第二目的地時,居然出現令我錯愕的情況。

道路施工,請改道。還很貼心的將疏通道標示出來。根據我的經驗,這一段路到Chateaubriant有接近20km,總不可能全部封起來吧!所以只要繞 過這一小段就好,而法國人給的疏通道同常都是很遠的幹道,汽車當然沒差,單車起騎來會想殺人的。先沿著疏通道走,看到可以繞過去的小路馬上改道,這就是我 的策略。果然繞道有效!

D163又恢復成可以走的道路了,

旁邊小鎮鄉公所旁居然有公廁,趕緊進去裝個水,看來以後要找水源可以找鄉公所或是教堂

因為車輛都被引導到別條幹道,所以D163幾乎是沒車跟我搶

一路順暢到達Chateaubriant,犒賞自己吃了兩個巧克力餐包。出市鎮時又走錯路了,走一走又繞道回去,然後再走貨車小路才回到原本要走的路上。路邊教堂的磚頭顏色頗特別

沿著D69小路,雖然也是有爬坡,不過車少騎起來也暢快,騎在丘陵上居然看見釣魚標誌

再往前,原來山中有一個大池塘。

明顯的爬坡段都是這種景色,辛苦但是值得

順道一提,路邊常見的小黃花似乎都開花了,今天只要經過整片花田,就是滿滿的花香,味道超像蜂蜜香味

撐到下午六點,總算看到Nantes的標誌

這一段路也是有小路可以走,當然是義不容辭的走小路囉。下午六點多進入Nantes周圍,往Nantes路上貼心的設置了單車道,

圓環上的舊遺址

接下來又是有趣的際遇了,單車道接到某個圓環時路面在施工,所以我只好下卡踏用滑的,這時候一個騎City Bike但是設計偏Travel Bike的騎士上來問我一串法文,不過看他指著我的馬鞍袋應該是問馬鞍袋的事。我只好笑笑說不會法文,結果他就跟我說英文,跟他解釋了一下袋子哪買的,還 跟他說了Orbliet的旅行袋更好用(不過太貴了我買不起),他要離開時我趕緊問他這條路是不是可以通往Nantes車站,他說他也要去車站,於是就跟 著他一路走小路往車站過去,

路上看到有現代感的郵局

一路上當然是閒聊我哪來的阿,來這做啥,我也跟他說可以上網買馬鞍袋,當他聽到我的袋子只要20eu時很不敢相信,我跟他說台灣很多這種東西,畢竟是單車 生產大國,當然也跟他說Orbliet大概要120eu,於是他就指著他的手套說要45eu,我一看居然是Campy的,看來這位先生是個識貨的人。
後來他又問我火車幾點開,我才跟他說要去旅館,只是先到車站再找方向。他就問我旅館名稱,不過法文的名稱我不會講,就大概說了一下”La Manu”沒想到他一聽就知道了,好心的帶我到YH門口。這間YH是由一棟舊的煙廠改建而成,

煙廠很大,YH只是其中一棟,另外還有圖書館等建築。今天住五人房,不過總共只有四個人住,室友講法文我一句也聽不懂,後來才搞清楚他們問我哪來的,馬上說Taiwan,他們一聽就明瞭。

到YH已經是七點二十的事了,check-in完(也是令我滿意的價錢15.65含早餐)又洗把臉趕緊下樓問櫃臺先生附近是否有超市可以買東西,他用地圖 指給我看,不過有說超市八點休息,現在是七點五十,可能會來不及,我道謝後馬上騎著單車飛奔過去。還好超市週間營業到八點半,虛驚一場。
回YH路上看到的Nantes路上電車

晚餐自然是在YH廚房搞定,雞肉通心粉、馬鈴薯沙拉、綜合果泥、柳橙汁

好累的一天,明天在考慮要不要多留一天參觀一下Nantes再走,Nantes是布列塔尼最南邊的城市了,再下去就進入葡萄酒產區。

今日開銷:
住宿15.65、柳橙汁0.51、雞肉通心粉1.8、馬鈴薯沙拉1.48、果泥0.99
日開銷20.43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