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7, 2007

07春 法國單車自助之32--逆風、上坡,還欠什麼?

Bagneres de Bigorre-->Toulouse 晴
Distance 148.5
歐洲人習慣睡軟床,但是從小睡硬床睡習慣的我在歐洲總是覺得好像會陷到床裡去。邊吃早餐邊看著窗外景色,早餐是昨天買的長棍麵包以及果汁加上優格,窗外可以看到別人的住家(到也還算賞心悅目)。

有些涼意的陰天讓只穿車子加袖套腿套的我感到有些寒冷,「沒關係,騎一騎身體就熱了。」我這樣對自己說著,一出鎮上就遇到陡坡,奇怪了,明明是往北走,怎麼還是脫離不了山系,早上耗了接近兩小時在小山裡。山中的霧氣就重多了,南方的群峰好似海中的仙山,

聳立在山中高點的教堂

這個城堡視野一定很好,不過你蓋得這麼偏僻,是有誰會來侵犯你?

即將脫離山系的最後一個小鎮,鎮上鄉公所很愛國的選用法國國旗配色

下山後的第一個小鎮本來想憑著公廁雷達去搜尋一下,不過今天雲霧太重,雷達失效了。只好悻悻然的離開小鎮,之後轉往次要道路前進,到Toulouse的路不少,不過如果隨著指標走,一定會遇到許多車輛,這也是我選擇次要道路的原因之一,除非趕路,不然我幾乎都走次要道路。

憋不住了,就讓我的養分隨著滾滾流水而去吧!今天的雷達十分失敗,公廁總是在我釋放養分後隨即出現,可以說是個持續「錯過」的一天。

明明離中午休息時間還很遠,我硬是在這嗑掉一包口糧。早上在山裡面的移動距離太少,所以有點不高興,這次休息後就只在車上做動態休息了,不這樣做的話搞不好會跟Information無緣。
中午的次要道路上幾乎整剩我一個人

下午過後難得出現綿延幾公里的林蔭大道,雖然是緩上坡,還是原諒你了。

某小鎮的出口放了兩扇門,完全不知道他的用意,告訴遊客你現在要出小鎮了?

路邊具有迷彩效果的樹,我也躲在他旁邊偷偷上廁所看會不會被發現

整條往Toulouse的次要到路是上上下下的,麻煩的是今天居然給我刮大逆風,所以整路騎起來非常不暢快,上坡累就算了,連下坡都還要踩踏板才會滑的快,但又能怎樣呢?逆風還是要騎,我也只能說看你還能吹多久,這種風也想逼我下車休息,太嫩了啦。
途中小鎮的教堂鐘樓,蓋的跟塔一樣

另一個小鎮的奇怪古建築,整個鎮都以他為中心展開,

教堂上停滿了鴿子

繼續跟逆風搏鬥,接近下班時間,往Toulouse的車流量也變大了,所以只好乖乖的靠路邊騎。
下午四點半剛過總算到達Toulouse周圍

相同的,Toulouse也有河流過(La Garonne)

逆風到了Toulouse市內繼續肆虐,現在又是春天,滿天的花粉落英,迎面而來的滋味可不是浪漫,而是想打噴嚏,一路上我就不知道打了幾次噴嚏。

Toulouse市內的單車路線跟Paris頗像,就是巴士跟單車共用專用道。而市內的地鐵應該也算發達,不過Toulouse沒巴黎那麼大,所以一台單車就可以走透透了。
位於市內的紀念碑(Aux Morts),看時代應該是紀念一次世界大戰的先烈們。

循著指標到了Information,要了地圖並詢問YH是否有營業,這次我居然不好意思請她幫我打電話問。難道是在山中呆太久臉皮變薄了?既然如此就自 己走一趟吧!因為逆風加花粉,Toulouse給我的感覺很不好,這樣以偏蓋全十分不智,但我也沒時間慢慢留下來體驗這個城市了。照著印象往YH方向前 進,Toulouse的YH指標超級小,我是到了附近又翻了書亂繞一下才找到的,整棟大樓非常不明顯,問了裡面的接待人員這裡是不是YH她說是,我才放下 心中的石頭。

一晚15eu不含早餐,價位算YH裡OK的。一進房間完全被Shock到了,這種價位居然可以住到兩人套房附全套衛浴,根本是賺到了!而且我強烈感覺今晚是我一個人住這一間。

盥洗完又殺去附近的Champion超市買晚餐及明天早餐,今天到法國來滿一個月,非常值得慶祝自己還安好。本來想說到目的地後上館子吃飯的,在路上又改變心意說買個甜點慰勞自己就好,還有一個月實在不宜餔張。
晚餐上場:小米沙拉、綜合果汁、水果優格、甜點瑪德蓮糕(法國版的雞蛋糕),甜點雖然便宜,不過滋味一極棒,之後應該會常常買來吃。


今日開銷:
住宿15、綜合果汁0.74、1.5L可樂1.24、小米沙拉1.05、優格1.1、瑪德蓮糕0.62、長棍麵包0.77
日開銷20.52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