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5, 2007

07春 法國單車自助之10--旅行真是認識人的好方法

Brussel-->Gent 晴
Distance 105.8
昨天的兩個死人室友,晚上不知道瘋到幾點,我只知道半夜在吵鬧,而且還渾身酒味。早上睡到七點出頭趕緊起床,今天路程有一百公里加上還要看博物館,可耽擱不成。吃了跟昨天一樣難吃的早餐,又遇到昨天的美國室友Ann,他要趕八點四十的火車到阿姆斯特丹,所以早餐吃沒兩口就趕火車去。回房間室友還再睡,就小聲的打包準備出發。布魯塞爾今天也很賞光的給一個大晴天,不過氣溫還是頗低。

布魯塞爾的市徽,某種花?

比利時人愛喝酒,所以專門設置了丟玻璃啤酒罐的回收桶,還分成透明跟有色兩種。Blanc就是白色。

colore你應該懂吧!

終於要離開布魯塞爾了,獅子跟我說再見。

騎在路上,忽然看到單車店,心裡很癢就跑去逛逛,順便問問看感應磁鐵有沒有單賣。

結果老闆拿了個Sigma感應磁鐵給我,要價三歐元多。店裡面有特價的Santini吊袋褲,一件不到一千台幣,只可惜Size不合,小帽則都是Eddy Merckx的。
離開車店後換上車鞋開始趕路,路上看到好似茅草屋的漂亮房子。

沿著N8公路一路往Oudenaarde前進,公路居然可以做到全線有單車道,真是服了比利時。

路邊小解看到有趣的海報”你亂丟垃圾,我叫你小孩勞動服務!”

有欠單車零件嗎?來這裡找就對了。

接近Oudenaarde時,開始遇到無數的公路車騎士,大家都是來騎Flander路線嗎?flander在Oudenaarde附近有需多的變態cobble stone坡。還有神奇的告示牌,別懷疑,這裡就是Flander第114km處。

國外車友也是先研究餐廳再研究路線的,

Lotto隊需要你

想要原子塔嗎?拔拔買給你。

Oudenaarde的地標教堂

終於到了Center of flanders,

市區教堂另一景

教堂前正好有市集,市集可都是貨櫃車整台開過來的,好像以前的變形金剛。


進去前先解決午餐,

這塊石頭如果給我,要我一路載回去也願意。

這台前導車今年還會出的樣子,連號碼都貼好了。

這個紀念品真想買回家,身歷其境的模型。

還有flanders大富翁遊戲,

維妙維肖的劃像,如果不知道是誰的話自己去查,給你提示一個是05年winner,一個是03年winner。

入場票價大人6歐元,買票後要從12個有名的flanders winner中選一個,之後可以經由票根知道該winner的故事,我選Big Eddy!

左邊的條碼可以去刷機器,機器就會顯示你選擇的人物資料以及一些歷史片段。

管內展示了不少歷史上flanders賽式的照片,以及設備。
通訊設備

Eddy的裝備

舊款的終點攝影

以及一台測試機,讓你跟03年的冠軍PK。

資料不少,可惜我時間不是很多,所以沒辦法慢慢看。出博物館前會進入紀念品區。可惜沒有輕巧的紀念品,不然可以帶幾個回台灣。
出館準備離開時遇到一個澳洲來的女生,她騎Dahon的折疊車,一聊才知道她也是來看古典賽的,而且選了很棒的地點,也帶了帳棚準備露宿。接下來她還要看Roubaix以及另一場比賽,之後會南下到法國香檳區騎車,總計是一個半月的行程。看她這樣對比賽的熱愛,感覺自己好像遜掉了。我只選起點跟終點去看,熱血度完全不足。

往Gent的路經由澳洲女生指點可以沿著河邊走,風景漂亮而且也算好騎。接往河岸的路途中遇到大船過橋,整座橋就像踩高蹺一樣變高了。

河岸的單車道一整個就是棒,一路上單車騎士絕對破百,而且都是公路車,不管是小孩或是老人都騎公路車。

騎到一半的時候,忽然有一個中年人騎Trek跑車來跟我聊天,互相用英文亂聊,他是一個老師,這週末要去爬Mt. Ventoux,之後要帶他的學生去Avigon做為期一週的單車練習,所以他先來練練體力。他看我也用Polar,就跟我解講了一些心率區間的設定以及監控。還跟我說了Ventoux的大概坡度。知道我要到Gent後,不但很好心的一路帶我到Gnet的旅遊服務中心才自己折回去,還一路講解哪裡可以看風景,哪裡可以吃東西。因為Gent內有很多大學,加上現在是復活節假期,所以路上會有很多遊客。到遊客中心後跟服務人員拿的地圖,也順便問了YH的地點,就慢慢的循地圖到YH”De Draecke”後,居然客滿了,問了一下有其他的便宜旅館,人很好的工作人員當我問了今晚住的這家Planet Backpack,一晚15歐不含早餐,這種條件我當然可以接受。於是又按地圖騎到住宿地。
路上一面騎一面拍拍照,Gent的地標之一 城堡

古老的郵筒,每天還有在收信咧!

以及超顯著地標鐘樓

路邊廣告,不知道在說啥?應該是Flanders。

等待房子主人到的期間就在隔壁的Kebab吃了Pitta當晚餐,Pitta是中東的食物,一個大麵包裡面夾煎過的碎肉,以及洋蔥等生菜,最後淋上酸酸的調味醬,吃起來口感還不錯。

七點半房子主人來了,今天住這,


這其實不算旅館,只是房子主人有一棟房子,就將房間租出去而已。
邊打遊記邊吃零食,便宜蘋果汁加上便宜鬆餅,兩樣加起來不到1歐元。

遇到復活節假期,搞的我蠻擔心明天布魯日的住宿有沒有著落。本來預計要先到安特衛普晃晃再到布魯日,看來也許要直接殺去布魯日找地方住了。

今日開銷:
住宿15、感應磁鐵3.47、博物館門票6、蘋果汁0.46、柳橙汁0.68、巧克力鬆餅0.46、蘋果0.69、小餐包1.81、火腿1.29、Pitta 3.5
日開銷33.36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