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3, 2007

07春 法國單車自助之18--只是借個打氣筒,何必多禮

Rouen-->Caen 晴時多雲
Distance 144.7
今天計畫殺到Caen去,里程估計130km,但加上迷路的可能,所以預計里程140km。一早先享受昨天爬到高處的成果,一路下滑到Rouen市區。法國警察也是有業績壓力的,早上十點就在路口攝影。

Rouen的地面電車

一路沿著工業區外環道走,外環道因為都是大卡車在跑,所以路面也被壓的慘不仁睹。走著走著好像迷路了,這時候看道路邊有卡車司機正在小解,事不遲疑,趕緊加入他的行列。小解完思緒也變的清晰,憑著直覺找到今天的路D3。雖然是上坡,至少不是冤妄路就好。

爬坡爬到整個人熱起來,趁著查地圖時將風衣脫了,今天就短袖短褲騎車吧!原訂要走的N175,似乎已經改名為D675,手邊的2007法國地圖以及Autoroute2007都還是舊資料。

今天看的景色都差不多,很簡單的雙縣道加上花田以及偶而出現的汽車就足以形容了。

很快的,接近中午休息時間,路邊先看到大象在洗澡,這是洗車店招牌。

中午原本要很機車的跑進麥當當休息吃東西(當然是自己的東西),最後還是跑到車站前面休息。

郵差正在收信

車站前面還附有公共廁所,而我就在廁所旁的長椅休息。不用怕有味道,這廁所還算有在打掃。

午餐來源就不必多說了

某個小鎮教堂居然有石獸,

頗有感覺的河流

河岸邊的教堂,居然有飛沿,這裡的小教堂可都是麻雀缺小五臟俱全,

騎累了,就在路邊休息吃口糧。馬鞍袋在兩週的使用下,行李的擺放已經趨近平衡,而中間則用彈簧繩綁住鞋子和車鎖。

下午四點初頭總算進入Caen市區,Caen的地面電車頭尾照


在車站旁翻地圖找路時忽然有個爸爸帶著女兒來跟我借打氣筒,幫助人是好事,把我的氣嘴頭調整好後就借出去了。
爸爸努力打氣,我則幫他扶助單車。

可愛的妹妹

有機會當然趕緊問路,問了information怎麼走。沒想到這位爸爸居然說”follow me!”我以為他也是要去那附近。不過在途中聽到他跟女兒的對話就知道他是特別帶我去的。
帶著我沿著單車道走,還教我怎麼用單車按鈕過馬路。

沿著小港口往information前進

到了information之後,這位爸爸原本還想帶我到Formule 1,不過我給他看地址後,他也覺得有點遠,就不好意思的請我去information要地圖然後在找路了。這位爸爸也太多禮了吧,只是借個打氣筒,還帶我跑這麼一大段路。
自從在Brugge的information吃到甜頭後,我每天都盡量趕在6點以前到目的地。就是為了去information叨擾人家,哈哈!今天也順 利的拿到地圖,問到景點和超市,以及請小姐幫我電話問Formule 1有沒有客滿。收穫滿滿的出information後馬上先去看幾個重要市區景點。第一個是Abbaye aux Dames regional council,裡面收藏了1060年時建造的遺跡


第二個是Caen著名的城堡(Chateau Ducal)



城堡對面的教堂也頗具看頭

第三個則是Abbye aux Hommes,以他眾多的鐘樓聞名。

晚餐則是在Marche U購買,

超市內有一種Pave麵包,Pave是石板路的意思,這個麵包做成四方形,而且硬到不行。

買完後直奔旅館,因為Caen四周由高速公路環繞,要出市區外的話得走小路,我走這條就是單車行人專用道,穿越公園。

通過高速公路高架橋

安全抵達旅館,今天是黑色星期五,但也平安的完成了。
洗個澡整理一下行李就是晚餐時間了,
馬鈴薯沙拉配綜合果汁

巧克力慕斯,昨天吃過後真是難以忘懷,今天改買另一個牌子吃吃看。結果是昨天的勝出,但是都很好吃!奇怪這種東西台灣居然沒有,一盒不到台幣十五塊的東西。


今日開銷:
住宿31.9、馬鈴薯沙拉1.25、綜合果汁0.46、巧克力慕斯1.15
日開銷34.76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