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4, 2007

07春 法國單車自助之09--還是女生比較有勇氣

Brussel 晴
Distance 24

難得到比利時首都,當然要好好的逛一下。昨天晚上整理完遊記就累的趴在床上了。早上一睡又是接近八點,跟室友Ann聊一下今天行程就去吃YH附的早餐。這家YH的早餐說實在很難吃,要不是免錢的份上,要我付錢吃這種東西絕對會很嘔。

從左上角順時針說起。柳橙汁是用粉泡的不過卻泡的太稀,熱巧克力還算正常水準,起司沒啥特別中規中矩,吐司則是太乾了,吃起來很硬,穀片則是便宜貨太薄吃 起來沒口感。雖然被我批評成這樣,我還是全部吃光光了,不吃怎麼有力氣呢?YH=Youth Hostel=青年旅館,不只接待青年,連童年也一視同仁,所以我的早餐就在一群小孩子包圍中享用著。

約莫快吃完時,忽然看到一個東方面孔。在歐洲這個地方,只要看到亞洲面孔總是會特別注意一下,不過東方面孔還包含很多國家:舉凡日本、韓國、香港、大陸、 台灣都有可能。所以要我冒昧的問人家從哪來的實在很不好意思,先觀察看看再說吧。忽然間,他拿出了一本中文旅遊書,嘖嘖這下範圍縮小了,只剩下台灣、大 陸、香港。我仔細再看,居然是繁體中文,呼呼,這下應該是台灣人了吧!趕緊上前問候一下她從哪來的,一問之下居然是香港啊~~~~~。見鬼了,我問她香港 人不是看簡體字嗎?她說他們是看繁體字。聊了一下知道她是一個人到歐洲玩30天,趁著換工作的空檔出來的,而今天是她倒數第三天了。明天回巴黎然後再到倫 敦搭飛機回香港。到歐洲之後發現其實很多自助旅行都是女生,所以說在自助旅行上面,還是女生比男生有勇氣多了。在行動力這一點我們男生可要多加加油囉!
愛車放在YH的庭院裡鎖著,

十點前趕緊將今晚要繼續住下來的事跟櫃臺講,附完住宿費以即將行李所進Lock room後就驅車前往今天第一個地點,原子塔。有了YH的免費地圖,逛起市區輕鬆多了,加上來歐洲也不少天,路標寫著什麼意思大概都有個譜,找起目標也快 了不少。一大早就出太陽,不過氣溫還是不爭氣的偏低。

一早市區交通還是呈現繁忙狀態,

比利時的名牌巧克力之一 Godiva,這可是工廠啊!

工廠後面還設一個Outlet,連巧克力都可以玩Outlet遊戲。

沿著指標走,終於看到之前比利時辦歐洲博覽會時所蓋的原子塔,這個原子塔是以鐵原子為雛形放大所做成,遊客可以搭電梯上去球狀物內。當然,進去是要錢低。

近看原子塔發現有工人正在維護,從比例可以知道一個原子有多大。

塔後方不遠處就是許多的展覽館,展覽館是以號碼區分。


跑到塔後方幫愛車來一張,

相較於巴黎的公廁,比利時的有設計感多了,至少遠看看起來跟街景很融合了。

回程途中看到的某博物館,

這裡看到一個少年正在裝內胎,上前問他需不需要幫忙。結果他不會講英語,我不會講法語,比手劃腳一番,我以為他需要打氣筒,結果他指了一下氣嘴頭,原來是 氣嘴頭斷了。這下我可幫不了他了,畢竟我沒有登山車內胎。問他附近有沒有單車店,至少我可以幫他買內胎,他也聽不懂,最後只好說抱歉離開了。博物館前的告 示牌”小心馬!”

別懷疑,真的有馬!

博物館前面的大公園,旁邊就是電車軌道。

路邊的有趣銅像”仆街”

原來是有人惡作劇,

位於市區南方的城堡”Halle poort”

潛水伕銅像,建在水池上面真是剛好。

電影院,K歌情人的海報,不過休葛蘭被拆了。

昨晚太累沒洗澡就睡了,趁著中午天氣熱,跑回YH好好洗個澡。而且中午洗絕對不會有人跟你搶。洗完澡發現這裡不再是法國電信了。

下午改用雙腳逛市區,先到共和廣場看紀念柱。

1830年建造?

那兩頭獅子真的很屌,

近照再一張,

路邊的停車繳費機,

還用太陽能板解省電費,

遠方的大廣場鐘樓,這個鐘樓全布魯塞爾市區都可以看到。完全就是市區指標。

布魯塞爾Saint Gudule教堂,

教堂裡還陳列了各種告解室,

這個管風琴也實在太大了,還做空中咧!

跟巴黎聖母院的玫瑰窗相比,我比較喜歡這種玫瑰窗。

教堂一角,

受到教堂影響,連周圍的建築風格也有點像教堂。

準備進入觀光客逗留的大廣場區,老人與狗銅像。

雖然免費地圖一直說不要在大廣場區照相,不過到這裡不免手癢一下。

看來不只是一下而已,


既然是觀光客逗留區,這裡免不了的要有許多土產店。什麼?你覺得土產太俗了,那改說紀念品店好了。
紀念品殺手之一 Godiva,

紀念品殺手之二 Neuhaus(那個巧克力蛋讓我好想買!)

中場休息一下,雨果雕像。

底片殺手出現,全歐洲最大膽的小孩。

紀念品殺手之三 Cote D’or

以及尿尿小童周邊商品專賣

城市佈景畫之一

城市佈景畫之二

一直在紀念品店想找Flanders的獅子國旗,找到後發現一面要18歐元,還是買不下手。
逛到這裡,看到好多人在吃鬆餅,為個慶祝今天住宿有省到,所以買鬆餅犒賞一下自己,看了好多家。最後決定吃這家手工做的。

加上奶油跟巧克力醬的熱比利時鬆餅(3.1eu)出來了。

鬆餅其實蠻大的,我個人認為兩個人分食會比較好,因為吃到最後覺得有點甜,不過如果我不加奶油跟巧克力,只加糖霜的話應該會很不錯!吃鬆餅的時候我坐在店 外面的椅子上,風一陣一陣的吹來,加上又在陰涼處。此刻我終於懂了為什麼歐洲人喜歡曬太陽喝咖啡,因為實在是天殺的有夠冷,沒有太陽曬一下的話,咖啡一下 就涼了,而心也涼了,接著就是開始發抖。所以歐洲咖啡廳外面的太陽座總是一堆人搶,而室內的雅座倒是乏人問津,而沒有建在好地段的咖啡廳(曬不到太陽的意 思),生意當然就不怎麼好。既然曬太陽這麼舒服,我也找個階梯坐下來研究地圖,順便曬曬太陽。曬一曬就接近四點半了,心裡盤算著晚上來吃比利時薯條吧!於 是照著地圖給的店家來到了薯條店。

點了一份不加調味醬的薯條(1.7eu)

比利時薯條形狀是屬於粗短型的,熱熱吃起來酥脆感十足。當然也吃了不少油進去,至少今天的熱量夠了!躲到太陽下吃薯條兼曬太陽,發現博物館旁有售票亭,可是博物館明明是休息狀態的阿?謎底揭曉,原來是公車售票亭。

在街頭閒晃又發現比利時跟巴黎不太相同的地方,巴黎的雜誌要去書報攤買。但是比利時的雜誌則有專門的press shop可以買,進去逛一下,立刻明白為什麼會有專門店,原來是這裡的語言太多(法、比、德、荷),所以近的雜誌也很多種。光是公路車雜誌就有四五種以 上,還不包括專門講零件跟維修的雜誌。不過因為實在尿急,所以沒全部翻完就急急忙忙往YH方向回去。
到布魯塞爾嫌自己的錢太多嗎?住住這家旅館吧!一晚不多不少九百多歐而已,

YH附近的博物館公園,接近關門時間還是很多人在裡面不肯走。


晚上邊打遊記邊品嚐比利時街上曝光率很高的啤酒,

不過說真的我感覺不出來好喝在哪!
明天預計往海邊過去,晚上可能住在Gent,白天則是去Flanders博物館晃晃。

今日開銷:
住宿 17、明信片0.75、鬆餅3.1、薯條1.7、啤酒0.75
日開銷23.3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