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6, 2007

07春 法國單車自助之11--向左走,向右走

Gent-->Brugge 晴
Distance 69.5
昨晚睡到一半,忽然就跑出一個新室友。早上起床聊一下才知道他是澳大利亞人,今天要出發去安特衛普。當然,房間一定變成兩張床了,總不能叫我們兩個擠一張吧!

既然已經決定今天不去安特衛普,所以里程瞬間減少到40km左右,早上就悠閒到gent市區逛逛,gent真是一個古老的城市,地上石板路超多,只要進入舊市區幾乎都是石板路。

除了石板,還有水道穿越市區。

市區內的小狗石柱,

遠方看大鐘樓

廣場上的小狗(狼)石板畫,

近照大鐘樓

市區內的巧克力電車

有大人物要來嗎?怎麼搭起棚子了。

市區的街頭塗鴉


水道城市

海神像,奇怪的是他怎麼會騎馬?難倒是海馬。

總算目睹到變形金剛賣菜車的變形經過,
首先,車停好之後將電源插上

接下來,把簾子招牌用好

最後準備變形就大功靠成了

gent內的表演看板

比利時的紅色市區送信小車

要到郵局買郵票寄明信片了,找到郵局(De Poste)

進去買郵票,一張0.9歐,這邊郵票也是有背膠的,所以用口水沾沾的就可以黏囉!

十點半前要退房,寄完信後趕緊回去整理行李出門,出門前看到UCI的光輝。

這裡打個岔,比利時許多觀光城市都有做一本叫做Use-it的小冊子,這本冊子可以在information或是YH拿到,裡面不只有市區重要地圖,還介 紹了哪些好玩的點,好吃的店,或是晚上可以去的Pub(就說是給年輕人看的啦!有Pub是正常的)個人覺得實在是很有心的東西,一個國家觀光發展舊市有有 一些特別的動作,才能蓬勃。

回到正題,出門當然就沿著規劃好的路線走,比利時居然有駱駝?

原來是馬戲團養的。之後就沿著河邊騎,不少人在河邊運動。

當我呈現一種小迷路狀態時,騎到運河邊忽然看到沿著河騎到Brugge只要37km,二話不說,馬上換上戰鬥服(車鞋穿上,雨衣雨褲脫掉)。一路沿著河邊前進。

這時候就出現一個問題了,要走河左岸還是右岸咧?一開始看到指標是在左岸,但是我看到右岸有不少單車騎士,所以就過橋走右岸,沒想到右岸走一走居然偏離河岸,整個往鄉間小路騎去,接著空氣中馬上充滿牛屎味。

這位牛大哥還現場噴屎給我看

雖然騎進鄉間小路,我心裡還是十分掛念河岸,所以有機會馬上彎回去,沒想到過了一下子,又給我彎進鄉間小路。這次也是一樣盡量往河岸騎就對了,途中在對向 還遇到一個可愛的女騎士(抱歉,真的沒圖),這次我一到河岸馬上就找橋要過去左岸,右岸我受夠你了。沒想到,一走左岸沒幾百公尺,馬上破功道路封閉,只好 又折回去原先的橋回右岸,在橋上又遇到剛剛的可愛女騎士。這次兩人相識一笑,實在太巧了。回右岸後快樂的騎了幾公里,但是好景不長,還是送了我這個標誌。

於是又回左岸,不過很機車,左岸騎一騎又說前方沒路,所以我又回右岸了,這次在右岸又騎了一陣子,途中還有類似體能體驗營的鬼東西,包含橡皮艇,攀岩,垂降等。

右岸騎一騎看到了水門

再往前,天殺的居然騎進人家牧場裡面。這下沒搞頭了,只好騎回去,接往一般道路,今天就此跟運河道別。回到正常道路後離Brugge只剩12km,沿著單車道慢慢前進,今天還是個有風的日子阿!順順騎,下午一點多到達Brugge車站,

車站的information說城裡YH全部客滿,我只好裝無助的樣子,他要我到城內的information問問,那邊比較多資訊。所以我又出發往 informaiton。復活節假期真的超多遊客,整個Brugge被塞的滿滿。找到information後真是令我吃驚,一個旅遊諮詢中心居然可以做 到這種程度,同時提供五種語言的諮詢,加上櫃臺式的服務,輪到我時幫我服務的小姐也是超好心,我跟她說想住YH,而且我有單車,所以不在市區內沒關係,她 就一家一家YH幫我打電話問,看這旅遊手冊上的六家YH一家一家被劃掉,我心裡還真毛。最後一家,居然有床位,可以讓我住三晚。不過只替我保留 20min,所以我要馬上趕過去,櫃臺小姐好心的給我兩份旅遊手冊,還問我是不是要參加明天flanders的挑戰組,原來flanders週六會先辦挑 戰組給一般民眾參加,我後來研究報名費只要12.5eu,算是很便宜了。

離開時看到一位阿伯騎Biachi也到information詢問事情,

往旅館路上看到flanders的簽名舞台正在搭。熱血來囉!

終於到了今後三晚的住宿地YH ‘Charlie Rockets’,含早餐一晚19eu,

鎮店之狗

六人房,空間蠻大的,而且也很乾淨。

行李整頓好,先來吃中餐,昨天買卻沒吃完的麵包加上火腿。

一邊吃一邊用偷接的無線網路,跟朋友喇賽一下準備出門閒晃。愛車停在外面,希望它能安好。

復活節當然要有蛋囉!

居然也有蛋被吃掉的

鳥人

地標,大廣場的鐘樓

前幾天說過的太陽生意效應,今天來做個解釋,沒太陽照的咖啡館

有太陽照的咖啡館

晚餐就在這裡買吧,比利時獅子超市。

廣場前馬車載客服務,

剛剛一堆人的石柱,太陽不見後就沒人了。

好冷,決定買個薯條暖暖身體(1.5eu)。


載人遊運河的小船

這一景可是常常出現在明信片上,

flanders的海報,這張海報可是要價2eu。

路上閒晃但到有趣的住家,將家裡的格局都畫在牆上讓人知道。

找了好久才找到的巧克力博物館,明天有空再來看看。

被吊羊

晚餐,牛奶配沙拉,比利時的生菜很苦。

晚上回房間打遊記,十一點多時一個室友來了,中間有回來一個室友不過打聲招呼又出去了。新室友Gorge是英國人,跟他聊一下,順便跟他說 flanders的事。他是從巴黎過來這裡帶著單車坐火車,我跟他請教單車火車的方式以及一些運費問題。他也是在Brugge呆三天,之後要騎車到荷蘭找 朋友。
明天就逛逛市區,順便將之前沒整理好的照片都上傳到網路上。

今日開銷:
住宿19、郵票六張5.4、明信片0.3、巧克力牛奶0.93、沙拉2.55、薯條1.5
日開銷29.68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