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2, 2007

07春 法國單車自助之07--比利時,貴三三

Charleville-M-->Namur 晴
Distance:122.7
每次賴床總是讓我有罪惡感,偏偏這個習慣就是改不了,我想是自己的意志力太薄弱了吧!昨天半夜作夢夢到自己睡到中午,還聽到中文要我趕快起床,猛然一醒發 現原來是因為房間燈沒關,繼續睡下去醒來又是接近七點半了。這意會今天沒有九點是出不了門的。與昨天如初一轍的早餐,與昨天相同的吃早餐方式(邊研究地圖 邊吃,吃完順便帶點午餐走。)回房間繼續整理行李和思考今天路線。Namur就決定是你了,Autoroute給的路線很詭異,所以我決定走自己的,一路 沿著Meuse河北上,至少河谷應該不會有討厭的陡坡吧。賴床的結果,出門已經十點半了。

昨天還在抱怨住的城市太小,沒超市可以買東西。今天不由的慶幸起來小城市的好處,很容易就找到要走的路。

地圖顯示一開始要翻過一座山頭,法國爬坡的路標不像台灣是斜坡有車那樣,而是一頭鹿在跳,

爬坡固然累人,但是如果車少加上風景優美,那爬起來自然愉快不少,今天一開始的山頭就
符合好爬坡的條件。

接近某個高點時,後方追來一個騎鋼管跑車的老先生(腳踏Sidi鞋,頭頂Met帽,行頭可真好)拍了我一下就一連串的法語,我當然始能笑笑說不會法語,他 又說了一串終於有一句聽懂了 ‘C’est Bon ?’,趕緊回他’Oui’,後來他問我要走那個方向,我指左邊,他說要走右邊,互道再見後就分手了。
岔路就是我下車休息看地圖時間,今天第一個岔路旁有小狗一直叫,跟牠打招呼也不理我,真沒禮貌。

接上D88公路後沒多久就遇到7%的下坡,還有四國語言提醒駕駛要用引擎煞車,果然一路下滑好久,滑到底就進入Revin這個被群山環繞的小城鎮。


離開Revin後就是一路伴著Meuse河岸騎乘,

沿著河岸騎看似浪漫,其實路邊的護欄有夠低,我實在很怕一個閃神就摔進去了。中午到了Fumay小城找路邊的長椅坐下享用今天午餐,土司配上Gnutella巧克力醬以及草莓醬。


發現小城鎮裡的郵局招牌居然燙金,跟一般的藍色字體截然不同。

吃飽喝足就上路了,下午可要認真一點騎,還有接近七十公里的路呢!一離開Fumay就看到
建築在山頂的鐘塔,

中途翻地圖看到兩隻可愛的拉不拉多在散步,我很納悶法國的狗似乎跟法國人一樣悠閒。

中午吃飯時國旗似乎沒有擺好,半路上被風吹走了。可惜我這宣揚台灣的標誌就這樣不見了,在歐洲要找到相同的國旗可不簡單。一路騎啊騎,居然讓發現城堡了,一解昨日被地名所騙之苦,這次可是貨真價實的城堡阿!

接近Givet時看到了要塞,這個要塞可綿延的真長,加上對岸山頭也不少鐘樓,古時候Givet
應該是軍事重地吧!

進入Givet還有古代城牆的遺跡,配合著介紹Givet的立牌,遊客可以知道這個城市有什麼值得一看的。


Givet可說是法國東北端最接近比利時的城市,離開Givet不久就會進入比利時,本來我很期待會有檢查哨的,加上荷槍實彈的軍人,實在刺激,但是到了國界之後,只有一張立牌歡迎我。

進入比利時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這國家似乎不太有錢,同一條路到比國後路況就變差了。不過相對的,騎車人口變很多,一路上看到至少四五十個跑車騎士在練習,當然看到就互相打個招呼,算是單車界的國際禮儀吧!
比利時的車站配色也跟法國不太相同,比國配紅色,法國小車站則是白色。

沿著河岸騎車,看到漂亮的景觀自然要拍點相片。

今天運氣實在不錯,路上又看到另一個城堡。這個城堡還是有護城河的,雖然說護城河小到只是象徵意味的。


雖然說我一路是隨著河岸騎乘,其實也是沿著鐵路走,自然可以順便看看鐵路建設。

進入比利時的第一個大城鎮Dinant,看的出來是個觀光城鎮,一路上旅館就不少。連橋上的
國旗都多國化。鎮上的教堂旁可以搭纜車上高處的堡壘。


不過我倒是對教堂裡的時鐘感到好奇。

歐美人士喜歡露營,所以露營車市場很打的開,而河邊這種風景優美露營場地也是停滿了露
營車(今天明明是週一?)

往Namur路上看到漂亮的小屋不自覺得下車拍張照片再走。

這一路上真的很多跑車騎士,幾乎看不到登山車,而且不論男女都是全套裝備。看了真另人羨慕。進入Namur當然就要開始找F1旅社,雖然說這個兩天有點膩 了,但是想到他的價格算是可以接受,加上不用在四處問旅館,這兩個好條件之下實在很難讓我花時間再找其他地方。Namur的F1在及偏遠的地方,完全是離 開市區。還要爬好一段上坡才能到,

看著旅館在遠方,要我Check-in之後再爬回高點超市買東西我打死也不要,所以就先在高點的Super GB超市買好晚餐背下去F1,

之前早有耳聞盧比荷三小國的住宿價格之貴,沒想到完全超出我的意料之外,雖然在路上看到不少旅社要價60EU我都笑笑可以選F1,到了極度偏遠的F1後發 現居然要價37EU,早餐要價4.8EU,足足比法國貴多了。更扯的事居然不讓我將單車放進房間,也不能將車牽進室內。看著其他旅社又不知到在哪,只好讓 愛車在外面過一夜。想到還要在比利時待一個禮拜,這一週的預算肯定是超級破表的!晚餐吃的不錯,超市白麵包加上多果汁以及咖哩沙拉(沙拉實在夠味),還有 熟熱狗兩根,甜點則是比利時在地人也稱讚的Cote d’Or巧克力。

Namur似乎有不少景點可以看,而且離烈日或是布魯塞爾都蠻近的。明天可以先來個城市觀光再離開。

今日開銷:
住宿 41.8、白麵包 0.42、多果汁 0.56、Cote’dOr巧克力 1.22、香腸 1.51、咖哩沙拉 1.07
日開銷46.58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