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1, 2007

07春 法國單車自助之06--平常不練車,遲早吃苦頭

Riems-->Charleville-M. 晴
Distance 134.2
昨天的雨中騎乘,身體真的有累到。早上七點還啥不得起床,賴床到七點半逼自己趕緊下樓吃早餐。Formual 1的早餐絕對沒有他海報畫得那麼華麗,不過也算是夠吃了。法式吃到飽早餐不外忽視穀片牛奶果汁麵包果醬咖啡這幾樣,我當然挑自己喜歡的麵包牛奶穀片配柳橙汁,

昨天晚餐吃的太飽,造成今天戰力大減。看來以後晚餐要再吃少一點。邊吃早餐邊研究地圖,吃飽後當然不能忘記偷渡點麵包當今天午餐。 昨天本來已經打定主意要早起然後吃完早餐立刻出發,不過早上又在網路上跟朋友瞎扯蛋,順便看一下今天的2.2HC級賽事有沒有機會看到。官方網站實在很 鳥,不寫下午的ITT幾點開始,這樣要觀眾啥時去呢?根據某一年環法開幕戰的ITT時間是晚上六點左右開賽,那我只要晚上六點以前到就可以囉。既然如此, 早上還可以進Riems市區晃一晃,東弄弄西弄弄,車子清理一下,又打點氣。弄到十點出頭才出門。

預報說今天會放晴,不過一早出門還是陰陰冷冷的,套上風衣才抵的住涼意。週日早晨的Riems市區人不多,某條街上路燈居然還是用吊的。

根據記憶,Riems有名的就是那大教堂,既然進入市區當然要去看看。沿著指標走,一會兒就找到了。不過教堂目前在做門面整修,所以無法看得十分完整。


歌德式教堂不只是大,出水口雕像都很有趣,這裡有會笑的馬跟牛做出水口。

教堂門口有人在賣奇怪的樹枝,進教堂的信徒似乎人手一隻。

早上十點多,剛好遇到禮拜開始,一群人站在門後等主教。

教堂內部也是做的很壯觀,

神奇的是還有管風琴,看起來超有味道的。

教堂古老,連旁邊的遊客服務中心都好像是廢墟改建的,互相呼應一下。

整個條區周圍都是石板路,而且還是那種粗石板,騎起來有夠怕輪子卡進去。

看完重點就準備出城囉!既然進入城市,幫然不免的要迷路一下。這一下又是弄到十二點才出城。
出市區後決定換上戰鬥鞋,以應付下午的挑戰。

法國的道路里程是用柱子標示的,而且不同等級道路顏色也不同。

一路往北,看到岔路就下車拍照兼看地圖。

路上幾乎都沒車,汽車大都走高速公路,像這種鄉間小路自然就清閒很多。

因為處在香檳區,這個區域有不少戰場,自然在許多村落就會有紀念碑存在。

原本預計下午休息的城市有近路可以走,不過看到另一條路會經過城堡的樣子,所以決定繞路去看看,沒想到城堡(chateau)只是那個村落的名字。白跑一 趟,村落裡的天使紀念碑稍減我的不爽,至少還有東西看。這讓我想到一個笑話,有一天老王在路上找東西吃,忽然看到招牌寫著花枝意麵,於是就進去點了招牌 菜。沒想到送來的只有乾意麵,老王就很生氣的罵老闆娘,花枝咧。老闆娘才說,花枝是我的小名啦!

下午在Rethel這個小城市休息,

這個城市的公園造景不賴,這才像綠化過的樣子嗎

午餐自然是早上偷渡出來的麵包配草莓果醬,

下午兩點的我精神還是不錯,休息不到半小時又上路了。

路邊風景除了找路時會拍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小解時會拍。

下午三點多了,天氣居然越來越熱。明明早上十一點在Riems只有九度,下午兩點在Rethel有15度,現在似乎又更高溫了。當下決定脫掉風衣繼續趕 路。決定趕路後居然是今天最難騎的一段,沒事會送個6%以上的坡給我。這時候就顯示出平常練車不勤的弱肌力了。碼表出現久違的5km/hr讓我一點也不訝 異。辛苦一段,總算有點收穫了,送我一個11%的下坡過過癮。

準備下滑時恰好看到一個車友氣喘吁吁的騎上來,這種好時機當然不錯過啦,趕快給他個特寫,

拍完順便目送他離去,

接下來當然就一路順順順得滑到今天目標,此時還不到下午五點。說不定還有機會看現場比賽咧!路上也有海報告知比賽時間。

一路往比賽地點過去,帝大車衣果然起演眼,路人常常會轉頭看。不過越往比賽地過去,看到越來越多的民眾往反方向走過去,我就覺得大事不妙了。在那個moment!Bouygues車隊隊車居然從我後面超車,坐在車掌位置的車手還看了我幾眼。

這這這……看來比賽是比完了,不過還是去會場看看有沒有啥車隊還沒走好了,路上又看到FDJ的隊車在遠方準備離開!接近會場時,明顯的大會工作車在收拾場地了,

往會場(Place de Dulace)進去,挖靠CSC隊車居然還在,趕緊殺過去看能不能撿到簽名,不過車手都躲在車上休息了。我只能在外面照照相,順便看看整備車。


Basso轉到DSC後,不知道Riis有啥新策略應付主將的跳槽。

終點線的攝影設備及報時設備都是由一台貨車懸臂架設的。

看到這裡不由的懊惱起來,如果早上直接出發不去閒晃,我應該是看的到現場ITT,不過這個錯過到讓我看比賽的熱血燃燒起來。晚上又是到Formula 1投訴,接待阿姨不會講英語,我也不會講法語,兩個人在那裡比手劃腳最後還是可以溝通,所以說出國旅行語言不是那麼必要就是了。神奇的是,當我在房間換衣 服時往床外一瞥居然看到Astana的支援隊車在對面的旅館,


二話不說馬上帶著衣服殺過去。可惜人都不知道跑哪去了!等下買完晚餐再過來碰碰運氣。Charleville-M.真是個小城市,連家樂福都沒有,不只如 此,路上看到許多超市的招牌,但我騎過去時發現都倒了。所以晚餐只好進市區找餐館買熱食。繞一繞決定吃Panini(4.5EU)。好吃歸好吃,可惜就是 貴了點加上份量不足,大賣場才是我的好朋友阿!


回旅館時發現比賽的工作人員車停在隔壁旅館,看來大家似乎都想在此待一晚休息以準備下一場比賽。
明天即將出發往比利時,里程應該會破150km,不早點出發是不行的了。

今日開銷:
住宿 34.9、Panini 4.5、飲料 1.5
日開銷40.9 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