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6, 2007

07春 法國單車自助之21--雨中聖山

Bayeux-->Pontorson 晴陰雨不定
Distance 128.3
雖然昨天早上跟修女說check out時間為八點二十,地點就在飯廳。不過一早醒來已經八點二十了,趕緊將行李整好出門,找不到修女,打他們的分機也沒回應,只好將房間及大門鑰匙放在桌上以示check-out

沒訂早餐,前天晚上在超市買的巧克力餐包就是我的早午餐。餐包方便邊騎邊吃,很努力的在出門前嗑掉三個,剩下的就在路上解決吧!

陰冷的天氣,完全感受不到我在往南走,一路上雨很小,不過地面潮濕,逼的我要將雨褲穿上才不會整條車褲腿套都噴濕。

今天選的也是鄉間小路,可想而知車子又是極少,路面則是一樣的不可預期,有時候振的厲害有時候又十分平坦,路上經過某個小鎮以為著火了。

整個早上都在小路裡跑,總算在十二點半脫離小路到達D975這條雙線大馬路。

D975(N125),也叫做自由之路,路上的里程牌也特別不一樣。

有翅膀形狀的里程告示牌,翅膀會讓你聯想到什麼?空軍?差不多了,其實是傘兵,如果沒有說錯,沿著公路一直走道里程零的地方,會有一個教堂,這個教堂是當 初諾曼地登陸時有個傘兵不偏不倚的降落在教堂上,整個人就被吊在那裡。當然現在到教堂是看不到骨頭,不過到是有放一個假人在那。

原本要在30公里後的城市Avranches休息吃午餐,不過肚子不爭氣,騎不到半小時就決定在路邊吃飯,午餐一樣是之前留下來的東西

下午接近兩點總算到達Avranches,市中心在高點,而我其實是要繞過去往海邊走,不過居然笨笨的選擇了翻過整個城市。累是累但是也有收穫的,到達市區當然會有教堂迎接我,

以及巴頓將軍紀念碑,

有巴頓將軍當然少不了巴頓戰車

目前行程都在控制之內,再來就是三點前到聖米歇爾山,逛一個小時,然後往今天的住宿地前去住YH。往聖山的路上居然下起雨來,雨具穿上後繼續趕路。下雨的關係,視野就差了。原本沿著海邊小路應該可以大老遠就看見聖山,結果一直到離聖山3公里左右才看見朦朧的影像

整個聖米歇爾山是遠離海岸線的,古代人趁著退潮前往;現代當然是直接鋪一條馬路直達山腳囉!儘管天氣不甚理想,來觀光的人我想也是沒有減少,沿著公路往聖山前進,越近越顯的聖山之壯大。

到達入口時還飄著小雨,進去參觀的意志有點動搖,不過看著遊客絡繹不絕,還是停好車換上運動鞋開始爬山,入口前看聖山。

城牆及吹笛女?看清楚了,她在吃棒棒糖。

選情激烈,連觀光區也不忘拜票。

聖城內最下層幾乎都是商店(紀念品店、餐館、旅館),這些我都不感興趣,沒想到還有郵局,

趕緊進去寄個幾張明信片

有吃有喝的,當然也要有拉的,廁所出現了,不過進去請付錢。

沿著商店街走,路實在很小條,兩個人走幾乎都要肩並肩了,實在無法想像以前的人穿上寬大的盔假後是要怎麼走路,

路小條也就算了,居然還有比摸乳巷還窄的樓梯,小孩子不乖被父母追打時逃來這準沒錯。

離開商店街,總算可以好好的看聖山的城堡





城堡側面的纜車平台

大修道院頂的雕像,全金打造的,照片看起來真的很華麗,不過實際上太高了根本看不清楚

側面看修道院,

從城牆上監視我的單車,還好它仍然健在

小孩子爬樓梯爬不動了,爸爸拉著小孩的衣服硬將他拖上來。

搞笑獅在這裡也有出沒,

聖米歇爾山場地維護人員

臨走前來一張自拍

愛車也來一張

滿天飛翔的海鷗,滿地的海鷗屎,我的包包受害了。

今天參觀聖米歇爾山的人口,東方人而言以韓國跟日本最多,大陸人則很少,台灣人則一個也沒看到。
最後來說一個聖米歇爾山的巧合,在Brugge時我的英國室友George說在聖山對面相同位置的英國海岸上,也有一座類似的山,上面也一樣的蓋有城堡。 依我唬爛的觀點,在以前,英國和歐洲是連在一起的,當大陸漂移後,某座山被分割為二。而住在山上的人,因為長久的分離,所以建立高聳的城堡,希望對岸的親 朋好友能夠看到這邊的燈火,以互相顯示過的安好。這個故事有理吧!
往YH前進的路上一直都在留意有沒有別的便宜住宿地點,畢竟這間YH是說四月中旬開始營業,現在到底開始沒我也不知道,四點出頭離開聖山,四點半就到YH門口了,進去前拍個照希望能有好兆頭。

結果居然沒開~~~~~~~~~~~~~~~~~~~!仔細一看,原來五點之後才開始受理住宿,心裡還是毛毛的,趕緊到鎮上的information問一 下,漂亮的櫃臺小姐給了我地圖,還跟我保證YH有營業,只要等到五點就好。趁著還有時間,從YH資料顯示這間YH有廚房可以用,所以到附近的超市購買晚餐 以及明天早餐。五點初頭進入YH辦理住宿,有YH會員卡的只要11.3eu每晚,好便宜啊。當我拿出50元大鈔要小姐找錢時,她面有難色的說沒那麼多零 錢,於是又跑一趟超市買點東西,南橋水晶肥皂不太夠力,這幾天穿起衣服都覺得癢癢的,趁機買個冷洗精吧!

YH是四人房,不過我猜今天這間應該只有我一個。

晚上就直接到廚房弄東西吃了,同時還有一個家庭也入住YH,直接在廚房煮起晚餐來了。
今天晚餐:主菜是千層麵
包裝盒

烤出來的樣子

配菜則是綜合果汁以及水蜜桃優格

吃了兩次冷凍食品,歐洲的冷凍食品做的真不錯,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種好東西?
明天視情況要殺到Nantes去,希望天氣不要太糟讓我可以順利抵達。

今日開銷:
住宿11.3、郵票*3 2.55、明信片0.4、冷凍千層面2.8、綜合果汁0.69、水蜜桃優格 1、桃子0.22、巧克力餐包1.33、冷洗精2.22
日開銷22.51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