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1, 2007

07春 法國單車自助之16--大風小風,只要是順風都是好風

Boulogne-->Dieppe 晴
Distance 139.7
想起來剛到法國時每天早上都吃長條麵包,吃了幾天卻膩了。之後住Formula1時卻改吃土司,這兩天在YH只有長條麵包可以選擇,但吃起來卻又如此美 味。看來我還真是善變。東摸西摸又是十點才出門,本來預計要請櫃臺幫我定Dieppe YH的房間,但是check-out時卻忘了,沒想到在此種下一顆炸彈,自己放自笑得出來。

法國東北部海岸有一段是屬於國家公園,難怪海邊小鎮也擠滿了遊客。

早晨(其實應該說是接近中午了)的太陽依舊刺眼,

遠方藍黃色的帳棚其實是法國要上高速公路的閘道。

一早沿著N1公路前進,天字第一號的主要幹道,車子也是不少,不過還是會有這種無車時刻。

穿越國家公園的代價就是要上上下下,看到風力發電機可不要興奮,如果它在轉,那代表有風;如果你在風力發電機後方它又在轉,恭喜你,你得到逆風了。這個風力發電機就是告訴我有逆風的象徵。

經過某個小鎮時發現法國軍人在行軍,此時正是中午休息時間。

今天起改變騎乘策略,路程大於120km時,每40km休息一次補充能量。今天第一次休息在Wailly小鎮,補給品則是昨天買的香蕉。

N1公路在穿越不同縣市時的石碑。

法國農田裡的一片樹林

農田附近也有土地公廟,只是他們拜的是聖母瑪麗亞。


翻地圖看到的可愛小屋

D940很貼心的設置了單車專用道

不知不覺到了80km也就是中午吃飯時間,連路標也叫我停車休息。

中午在Pende休息,順便解決掉法國長條麵包加榛果醬。今天的路越走越小條,轉進D63後真的進入所謂的羊腸小徑,

道路寬度只有一台貨車寬度,不過這一段卻是這幾天走來最安靜也最舒服的道路,唯一不足的就是路面跳動大了點。
路邊的麥草疊疊樂,

D63後半段遇到不少單車騎士條是當地人才會走的內行路歐。

離開D63公路後隨即進入EU市(歐元市),轉入D925一路可以到達今天目的地Dieppe,早上說的風車你別高興效應,下午果然又遇到的,好在這次是面對風車,所以一路快樂的飆車。

今天看到不少整片黃花田,

下午四點出頭進入Dieppe市區,時間還早,就先晃晃再去YH。
港口的渡輪,

這艘渡輪可是載汽車的,

有人在玩帆船

港邊自然停了不少私人遊艇

剛好有新遊艇要準備下水,聽說台灣是遊艇製造大國,搞不好這艘也是台灣做的。

港口看完就乖乖的到information報到,跟櫃臺小姐要了市區地圖後,又問她YH要怎麼去比較快,沒想到她告訴我說Dieppe的YH已經關起來 了,這下可好,沒想到Let’s Go以及昨天才拿到的2007法國YH分佈手冊都寫了錯誤的資訊,於是趕緊問她市區內哪裡還有比較不貴的旅社,順便請她幫我打電話問說今晚是否還有空床, 結果Formula 1客滿,Etap則是忙線,還有一家Tourist Hotel則是一晚30eu。跟小姐道謝後又問了是哪裡有超市可以買東西,她報給我一家他們比較常去的,最後又問說哪裡是必看的景點。
長的比較像紀念品店的Information

一群不知哪來的年輕人,晚上準備去露營地搭帳棚。

先到Etap問問看是否有空房,如果有就住下了。畢竟可以上網,查資料上傳遊記都方便的多,結果是客滿。隨後又到Tourist Hotel(一星旅館),跟老闆說要房間後他說只剩一間39.35eu的房間,頓時沒得選擇只好睡下來了。付完錢後照了一張老闆的像,沒想到這張照片居然 有出乎意料的效果。

房間是四人房,如果四個人住的話一人才10eu,可惜我只有一個人阿。

整理一下行李就出門買晚餐以及看風景,首先到Information小姐推薦的Shopi Market買晚餐及明天早餐。

Dieppe是濱海度假小鎮,當然要到海邊看看囉,今天可是整天出太陽,海邊應該有人曬太陽吧!可惜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多人。

這裡的海灘是礫石灘

沙灘邊貼心的設置狗狗便便區

建築在海邊山崖的城堡

山崖下的民房,山崖上就是Information小姐推薦的景點。

城堡的瞭望台。

城堡,睥睨一切。

高點可以看到全市景色

同時也是看夕陽的好地點

回程路上看到的好房子

一回旅社,老闆就還給我4eu說是special discount,果真是有照相有保佑阿!今天的預算總算也控制在40eu之內,晚餐則是昨天買的可頌配上柳橙汁跟優格。

原本極度擔心的腳痛,今天騎乘一整天都沒有任何症狀,運動果然可以治病的。明天預計殺到Caen住YH。YH和Market絕對是我的第一選擇。

今日開銷:
住宿35.35、柳橙汁0.7、牛奶0.57、奇異果蛋糕1.29、草莓櫻桃優格1.16
日開銷39.07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