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7, 2006

[練車]連滾帶爬宇老

內灣7-11-->宇老@120min
原訂要提早一天執行此計畫的,
無奈又是部隊擾亂我的作息.

放假後急忙踏上單車,
帶著輕便行李往新竹前進.
雖然早上是大太陽,
不過下午出發時已經變成陰天,
真怕到新竹下雨,這樣計畫就毀啦!

到新竹後跟屌卓一起去吃晚餐(牛肉麵),
因為車子放在外面,所以這頓吃的很不安心.
晚上就跟龜傑及屌卓聊天哈拉打屁,
無奈天公居然給我下起雨來,而且還不小
希望明天不要也是這樣.

七點多醒來,
外面地已經乾了,但還是陰天.
不過既然沒下雨,還是衝一發吧.
一出門才發現天空開始滴雨.
看看天空,東邊似乎還蠻亮的.
索性就往竹東騎去再決定是要打道回府還是怎樣.
一路慢慢騎當作熱身,
到了內灣發現宇老方向似乎雲氣頗厚,
不過重點是沒下雨就好,
在內灣7-11解決掉我的早餐,此時居然飄起雨來.
雨勢還算小,而且我也賭它不會變大.

碼表一按,今天的宇老初體驗開始了.
內灣到尖石的平路算暖身,
一轉進往宇老的橋,坡度瞬間變陡,
今天可是長期抗戰,瞬間換到輕齒比以保有之後的肌力.
到那羅之前有幾段爬坡還蠻硬的,
不過若不求時間其實還算好解決.
那羅過後可以稍休息一段
皆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爬坡,
起初的坡不陡,爬一陣子後,
四周開始起霧,能見度也降到五公尺左右.
中途放一下水,又問一下路稍做休息.
繼續往上時居然遇到道路施工,
又是在髮夾彎陡上的地方做工程,
整條路上都是泥巴,搞的後輪頻頻打滑.
一路上霧實在太大,
所以手臂以及腳上的毛髮都結起小水珠,
睫毛上也結水珠,眨眨眼睛還涼涼的呢.


(框框內就是小水珠)

而四周的茫草及樹枝因為也都結水珠,
風一吹就產生滴滴答答下雨聲,
也算是陪著我一路騎上宇老的背景音樂.

要宇老的最後叉路,
我不疑有他的選擇左邊,
換來的是較長的爬坡.
長歸長,最後終於也給我爬到了.

(大霧中的宇老)

(此時精神還不錯,後方可下滑至巴陵)

原本在路上朝思暮想的維大力,
到了宇老似乎沒賣而作罷,
下滑的路上,
路況不好,能見度差,加上又冷.
我下得極為難過,
而整台車子跟人也被泥巴噴的很慘.

雖然爬坡已經消耗不少體力,
不過想到關西ok便利店的大布丁跟運動飲料.
回程在台三上還是盡力的衝,
在關西稍做休息,嗑掉大布丁.
一路滑回桃園家中.

其實今天在修路那裡應該不會騎的那麼慘,
畢竟我的後輪也磨的頗平了,
之前就出現過幾次打滑的情況.
但是看在他那麼耐磨,實在是捨不得換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