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8, 2006

[練車]Selle italia SLR 135與我的親密接觸(一)

106@28min35sec

自從發現每次出門練車屁屁都會遭殃後,
我就開始思考解決的辦法,
儘管大家都說多騎就可以練成鐵屁股.
但我知道這次絕對不是多騎少騎的問題,
換顆座墊或車褲才是治本的方法.

看著衣櫥裡不少件的車褲,
如意算盤自然就轉移倒座墊上.
目前的座墊是三年半以前買的Fizik Pave,
在我長時間的蹂躪下,
外部皮革已經有外翻的情況.
最近也覺得支撐性似乎越來越差.
加上我踩踏姿勢的關係,
車褲右大腿內側總是磨損的很快.
所以下一顆座墊的基本要求就是座墊頭要比較窄,
然後支撐性不能比Pave差,

幸運的車友費柴手上有一顆舊SLR.
於是就跟他借來試坐看看.
週一拿到座墊,
原本週二要出門試騎長距離.
無奈被部隊召回.
所以改成今天測試短距離,並調整座墊的角度.

路線當然就是我常常騎的106前段和108縣道.
SLR在我坐上去後立刻感覺到硬.
相較起來,Pave真的舒服多了.
但是SLR的支撐性自然不在Pave之下.
而且可以明顯的感覺到臀部骨頭卡在座墊上的感覺.
而較薄的座墊也讓我的大腿有比較多的伸展空間.
所以今天的106前段在逆風的威脅下,
用我那對不太順又重的105輪組.
居然還能騎出只比K3手邊輪組慢30sec的成績.
我想SLR也算是功不可沒吧

比較起來,
Pave的舒適性勝出,
但是SLR在表現性以及重量上是Pave無法取代的.
以練習為目的的我,
用些許舒適性換取效能是可以接受的.
而下次的長距離騎乘,
SLR對我屁股的影響也是決定SLR適不適合我的重大因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