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3, 2006

[練車]LSD?

120km@4hr24min
季節進入冬天,
這幾天在幾個常逛的網站看到LSD這個名詞
LSD(low steady distance)
指的是進行長距離低強度的練習,
而心跳盡量控制在130bpm以下
迴轉則盡量拉到100rpm.

LSD說穿的就是做打底的動作.
另外還有減肥的效果,
這種練習對現在的我十分適合.
早上在家摸來摸去,
中午才出門騎乘.
原訂今天以LSD的方式騎上150km.
但騎到一半驚覺以LSD的方法騎勢必會騎到天黑.
所以立刻大刀闊斧的砍個30km.
目標就訂在新竹尖石吧.
沿著台三線上上下下騎起來頗沒力.
而龍潭段道路騎起來頗震也令我頗不舒服.
內灣往尖石沿著河谷又是緩上.
速度自然也帶不起來.
不過看著內灣的景色,
上次來也是兩年前的事了.
沿途每個地方都有大學及研究所的回憶.
往八五山的路上看到里程到達目標立刻折返.
畢竟練習就是要堅持目標,
過多過少都會影響的最終的目的.
回程緩下坡騎的頗痛快,
經過內灣那條極度商業化的老街我毫不猶豫的滑過去.
內灣跟我大學第一次去時差很多,
變的很有人氣,但卻少了老街該有的氣氛.

回程不知道是熱開了還是怎樣,
沿路騎的極順,
在關西停留吃點東西立即上路.
四點多就回到家.
因為沒有心跳表,
那今天騎的到底算不算LSD呢?
我覺得某些路段(esp.爬坡)心跳絕對超過130bpm.
看來又要拜託遠在米國的妹妹幫我買隻polar來用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