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5, 2006

[練車]巴拉卡加陽金,久違的爽快騎乘

101+巴拉卡@65min
陽金@65min

原本應該是一大早就出發的行程,
但是因為部隊的某些約束,
九點多我才不顧一切的出門.

十一月的濱海除了風大了點外,
倒是沒啥改變.
不過我不是野野村輝,
在如此大的逆風下,
沒有痛罵天氣就不錯了
更別談要笑著騎車.

打定主意濱海這段當熱身,
索性就哼哼哈哈隨著音樂搖擺著身體,
在八里時接到連上電話,
差點沒嚇死,好在只是問些無關痛癢的問題.

今天的兩大重頭戲:巴拉卡及陽金
一到101縣道,
自動的按下碼表,
測試一下這三個月來有沒有什麼進步.
途中還遇到一群人從巴拉卡下滑,
帶頭的包的很厲害,很好奇不會熱嗎?

之前濱海的逆風消耗了不少肌力,
為了能安全的騎完全程,
只好投入23T的懷抱,
說也神奇,
在23T的庇護之下,
今天的巴拉卡好像特別平緩,
雖然到二子坪的時間比上次慢一分鐘,
但我卻覺得接下來的陽金會爬的很順.
身體裡還是充滿著POWER啊!

時間是中午12點多,
山下日頭赤豔豔,
山頂上卻起了山嵐,
一下子能見度降到10公尺左右.
但涼爽的山嵐無疑是最好的降溫工具.

就這樣一路順順的滑到陽金起點7-11休息.
7-11內還有另一群車友在休息,
看到外面的車,
恩恩,都蠻不錯的.
不過我不習慣跟陌生車友搭訕,
所以買了補給品後就坐在一旁休息.
直到這群車友離開五分鐘左右我才出發.
心裡雀雀欲試看能不能抓到幾隻落單的小兔子.

陽金,從我第一次騎開始,
我一直覺得它很難爬.
雖然坡度是漸漸緩和,
每次我挑戰它,
最後一定是爬得很痛苦.
尤其是當兵之後,
第一次來爬落到下車休息的下場,
第二次則是差點抽筋,
仔細想想,前面兩次我都是在前面的陡坡區用重檔.
但是當兵之後的肌力退化,
自然我在後半段的緩坡會筋疲力盡.

這次,
遵照巴拉卡模式,
一進爬坡區馬上拜入23T的門下.
肌力不行,
至少我的心臟還勉強可以吧.
就這樣順順的騎,
在很多小吃店的陡坡區就抓到了兩著小兔子,
進入緩坡區不久又抓到一隻.

以往爬坡的平路段我會掛大盤加速,
這次則是忍住,
畢竟我不敢確定自己的體力能讓我用大盤,
就這樣越騎越順,
在馬槽橋之前又抓到三隻小兔子,

馬槽橋可以說是陽金坡度的分水嶺,
過橋之後,
如果體力還有,
緩坡可以讓你越騎越順,越騎越快.
最後到中湖戰備的路口才看到已經在休息的四隻兔子.

過了小油坑入口將碼表按停,
陽金的時間跟巴拉卡一樣65min,
雖然不快,
但騎得很開心.
全程90%以上是坐姿,
下背酸痛隨著騎乘而減緩.
算是一次很棒的陽金.

回程在101縣道上似乎看到帝大的wagaga?
出101縣道後,覺得左大腿外側好像怪怪的,
騎不到100公尺,
痛楚襲來,
不會是舊傷肌腱炎吧?
好在早上的逆風現在全變成順風,
我也不顧形象的用上小盤,
一路高轉速低齒比的踱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