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3, 2009

[生活]夢Dream夢境

連續幾天的睡眠都以類似的夢作為結束,
自然就有點好奇這段夢的意義在哪?
中國人說"夢與事實是相反的"
也有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拿這兩句話拿來解釋我的夢境都是合理的.
上班時與一位同事分享了我的夢境,
他聽完不假思索的說"這不需要去翻書查原因,你需要的只是時間"

對我而言,
令我更好奇的是,
這夢境出現的時間是不是有點晚?
為什麼到了現在才從我的潛意識內跑出來?

我想,
也許是時間解開了某道枷鎖,

但,內心的更深處呢?
也許需要更多的時間,
也許需要外界某些事件的觸發.

無論如何,
這段夢,讓我感受到有些人事物,
在失去了之後,
更會益發感到他存在的重要性.
更珍惜目前所擁有的吧,
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他會離你而去!

當他真的要遠離你了,
Let it be!
好聚!好散!不是嗎!?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heartsustain/d-5.html
[About 夢境]
佛洛伊德認為「夢是通往潛意識的捷徑」

按佛氏的說法,在人的潛意識層面中,平常存在著一些被壓抑的與性有關的衝動或慾望。因此等衝動或慾望不為當事人意識所接受,不容其表露於外,只有在睡眠時,意識層面的的壓力放鬆之際,才會乘機外逸。並以偽裝方式,形成不為當事人所能了解的潛意識夢境。

[About 解夢]
最佳的解夢人就是自己!這種想法說起來容易而有氣魄,但做起來當 然困難重重,解夢!總要有個最基本的原則吧? 只有你才瞭解自己的夢!

有些人會把夢境記得一清二楚,有些人會忘卻得一乾二淨,有些夢好 像毫無意思,但有些又像似曾相識,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夢,看看會 否得到一點啟示吧!

夢中的情節通常光怪陸離不合理,但感覺卻是非常真實的。 所以,回想夢中的感覺和情緒,往往比分析夢中的情節更容易解開你的夢。

仔細回想夢中某個關鍵的感覺和情緒,然後問自己,這種情緒是否似曾相識?
是不是在真實生活中,也有過類似的情緒經驗?

或著用口語一點的說法,你問自己:『有沒有因而想起什麼事情?』
因為夢而讓你想到什麼,『就是這個感覺!』你就找到了解開整個夢境的關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