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4, 2009

[練車]Avg. 176hrm的世界

Route: 林口火力電廠->西濱->永安漁港->西濱->林口電廠->106->山豬城->美麗華->土地公廟
Dist: 71.5km
Time: 2hr0min
Avg: 35.6km/hr
Max: 63.4km/hr

前三次北區團練,幾乎都是以爬坡為主(台北四面環山!).
這次由桃園的小櫻桃車隊舉辦的12月北區團練,
路線則改以平路為主,最後僅有一段2km左右的爬坡作為Ending.

西濱: 當兵時放假,幾乎每天跑.
106前段: 是我退伍後檢測自己體力的計時路線
這兩條路對於我自然是熟到不能再熟了.

一早到達Edison的車店門口集合,
等待的時間發現隔壁早餐店新開張(買任何早餐送飲料),
二話不說直接買個三明治當早餐.
又在Edison店裡調整了一下新鞋底版.

其他報名的隊友都各自打理交通,
所以Edison的空母只載了Edison, Meiching, 我,三人三車.

北上的州美快速道路飄起了細雨,
但是看到西方觀音山後的天空十分明朗,
我知道會是一個好天氣.

一路上看到不少也是要去團練的車友,
大家都騎過去集合(從關渡算起21km),
我坐在車內看著心情也不知不覺的沸騰起來.

這次帝大出現的人還不少呢!
Edison,油貓,pohung, Else, Mark, 小葉, Meiching, 我共八人
(pohung先偷跑又不穿隊服所以沒合照)

八點初頭團練正式開始,
晚到結果只能從最後面慢慢往前追了,
這次十公里後才放行,
所以有充足的時間往前鑽,
小櫻桃車隊的前導汽車還架上DV,
讓大家更有興趣到前面出出鋒頭.

南下的大順風,
讓團練的步調又更快了,
有幾支車隊很積極的往前鑽(小櫻桃, 源將, 仕林, 左岸),
穿著閃亮亮粉紅車衣的帝大當然不能放過這個亮相的機會,
我跟小葉捉到時間就往前鑽,
最後總算在放行前讓我卡到第三位的好位置.
放行後速度瞬間拉高,
一度有機會到第一位,
不過因為前方兩位車手又加起速來,
所以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離去.

之後也嘗試做了幾次加速逃脫,
但氣力放進後整能看著其他人遠去,
就這樣遇到了踩著52*12還追不上前方集團的窘境.

最後掉到第三集團,
集團裏有位車友實在有點可怕,
看起來體力不錯,
不過就是很會晃,
看到水溝蓋居然還給我飛過去,
就這樣在我左前方飛過去,
那時心裡真想唸唸他.
"在集團裏這種造成其他人壓力的事可不是你想做就做的,
萬一你摔了,那你後面不就倒楣了."
"在集團裏就是不能隨意換線,就算要換也要注意後方的車友"

離折返點約5km時,
第二集團還在視力範圍內.
與其他車友做溝通後,大家決定加速去追趕
一位左岸騎CR1的車友(事後經Meiching介紹是同學會的HouHou)我們兩人一起拉出去,
不過因為後繼無力,加上不夠多人出來幫忙帶速度,
所以只能看著前方第二集團滑進折返點-永安漁港.

在漁港大家稍作休息後,
我就開始跟大家借安全帽,
先把elsa的MET再戴一次,
又試戴Pohung的LAS,

新目標則放在OGK.
環顧四周似乎沒有可以下手的獵物(只是要借安全帽試帶看看阿!)
只好放棄準備出發了.

回程逆風,
加上最後的爬坡.
大家的速度都保守了許多,
照慣例當然要在放行前搶到前面集團的位置,
放行後果然速度並沒有拉的很高,
看到前方的攝影機,
我決定自己拉出去獨騎一段出出鋒頭.
大概璀璨了30sec就知道自己做笨事了,
一個人頂風真累,
後面也沒人要上來幫忙,
只好慢慢的退回集團.

去程時心跳錶沒配戴好,所以無法顯示心跳數.
回程時看看自己的心跳,
沒有加速時居然就拉到170乙上了.
根本是全程用LT心跳在騎嘛.

在爬上某座高架橋時,
忽然聽到碰一聲,
接著就看到右前方有人飛起來了,
趕緊減速從左側繞過去,
這次摔車大概摔了3人左右,希望他們無大礙.
事後推測原因是差到前方後輪所引起的.
所以在集團裡注意力幾乎沒有分散的機會.

因為事故關係,
領先集團人數銳減到20人左右,
Pohung因為下午有是不爬最後的坡,
所以就開始很心機的一直攻擊,
早知道他預謀的我當然完全不理會他,
但是看到別人追上去,我也不刻意制止(我也很心機).

爬坡前5km集團的速度只能用閒暇來形容,
大家喝水,
拉筋,
沒人想攻擊,
反正後面集團還離很遠,
自然也就沒什麼鬥志提早加速,
離106 2km時發現後方的車友越來越少,
連一直在集團前方的小葉也忽然不見了(後來才知道他抽筋)
轉進106時,整個集團剩差不多10出個吧,

以目前我的體重我自知爬坡是吃虧的,
整路就放輕齒比,
盡量不讓肌肉累積太多疲勞,
這樣在美麗華前的陡坡才有機會超車.
儘管在轉進真正的爬坡段時我再這個集團的最後一位.
但因為之前多保留的一點點腳力,
讓我在陡坡前可以拉速度超過兩三位車友,
當然前方已經離很遠的幾位就不用想了.

後輪在北高之旅上磨損不少,
抓地力也幾乎不復存了,
陡坡上抽車居然打滑好幾次.

看著前方兩位源將的車友,
從100m慢慢拉到不到50m,
但也逼近終點了,
只能看著他們抽進終點.
初步估計應該有前15吧! 哈哈 還不錯,不過我的減重還沒完成,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
到達後不停留隨即往下搜尋隊友,
在終點前1km看到小葉正賣力往前,
而終點前3km不到的地方居然看到Meiching出現了,
這小妮子今天騎的真是不錯,
但眾多男姓車友的包圍之下可以在平路跟他們互較雌雄,
也甩掉不少同組的女車友.
上坡路段看她的踩踏似乎還游刃有餘,
雖然眼神有些疲憊,
但相較於週遭的車友似乎也沒他們這麼臉色猙獰?
本來以為她有機會拿到女子組第一位,
後來才知道她前面還有一位女車友,
但也在視線範圍內.
所以這次他有前三應該是跑不掉的.

在Elsa的引薦下與愛V的姚Sir見面,
順便試戴了OGK MOSTRO VIGOR,
L Size的安全帽真合我的頭.
難道就是她了嗎?
Elsa打趣跟姚Sir說我元旦才去騎北高400km.
姚Sir也開玩笑的說"你一定是沒人可以愛,不然怎麼會去做這種瘋事"
哀"真是一矢中的阿,姚Sir", 不過是人家不愛我咩!

回程Edison的空母發揮它最大效益,
載了五人五車,
真是強大阿!
兩小時的騎乘雖然不算累,
不過在車上我也是不知不覺的睡著.

<練後心得>
這次有許多比賽的熟面孔沒出席,
是可惜的一點,
加上目前單車人口發展的真的快,
但是集團倫理跟集團默契似乎還沒跟上.
今天其實有很多攻擊機會.
但因為大家默契不足,
所以幾乎沒有輪車的行為,
這點在平路集團裡是非常可惜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