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3, 2007

[練車]有操的羅馬公路

129km @ 4hr44min

雖然五點就起床了,但是卻沒有準備出門騎車的動力.
一想到又要穿越令人討厭的台北市區.
騎車興致就少了一半.

東摸摸西摸摸就過六點了,看著自己這樣頹廢實在不行.
心一橫,東西款款,騎車出門.
往桃園市區的路上一直在想今天的行程.
是要東眼山加羅馬嗎?還是殺去新竹騎宇老?
不料在往台三的路上被幾個車友追擊.
互相打招呼問候下,知道他們今天要走台七乙接羅馬.
很久沒跟車隊以外的人騎車了,好吧!就順路去晃晃.

聊天之下知道這群車友算是蘆竹單車的,
騎的車子也都不錯(BMC Phonak,Blue print,TCR Aero, Biachi EV4,T mobile ISP KHS version?...)
他們也說今天會騎的比較操,能跟就盡量跟吧.
我自知體能普通,就盡量囉,反正還有marte的加持.


車陣到大溪後停留等人,
到期後沿著台三往三峽出發,
一開始速度就頗可觀,一直有人帶速度,
我的心跳也始終維持在85%-90%之間.
怕之後會爆掉,下坡段我有意無意就拉一下筋防止肌肉緊繃.

進入台七乙後算是動態休息,速度明顯慢了一些,
我也趁機調整一下呼吸.
很快的,今天第一段爬坡點到了,縣界到台七乙頂點,
這邊也是馬上有人攻擊出去,
九人裡面有三個穩穩的在前面,
而我則是落後約10m與另外兩個車友一起奮戰.
這段爬坡後段我感覺爆掉了,速度狂掉,腳也不太聽使喚,
心跳也由95%慢慢掉下來,
好不容易撐到下坡總算可以休息一下.

三民過後則是與剛剛一同奮戰的兩人一起爬,
經過剛下坡的休息,這一段明顯輕鬆不少,
不過領先三人集團則將差距拉大到100m左右.
就這樣順順的到達了壩頂的便利店做休息及補水.
這一休息加等人大概耗掉半小時.

接下來就是羅馬了,
羅馬之前我始終在車陣最後方,
一來是我下坡過份保守,
二來是在平路的速度維持我明顯差別人一截.

轉進羅馬公路後開始計時,
進入爬坡段後開始追趕,
不過羅馬的坡其實都不長(上次騎羅馬是剛買公路車的時候,不知不覺也五年了)
所以儘管我在上坡能追擊掉幾個人,
但是馬上又遇到下坡,這時候我也只能乖乖靠邊讓人超車.
大概騎到一半時終於追到前面只剩兩個人,而且差距約150.
不過在某個平路段他們兩台都停下車來,
我不做多想繼續騎,接下來因為有怕被追擊的顧慮.
所以是拼老命在騎阿.
回家看數據才知道羅馬這段均速接近30km/hr,心跳也是全程85%以上

到了關西羅馬出口的便利店喝了飲料又等了25min,
甚至還往回騎問了其他車友,結果都沒有剛剛一同騎車的行蹤.
看來他們應該是走別條路回去了吧!

既然如此,我就一個人慢慢的龜回家了.

自從搬離台北後,已經很久沒有這種強度的騎乘了.
這次騎車讓我又找回不少樂趣.
以後帝大練車偶而也搞一下這種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