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9, 2007

07春 法國單車自助之03--巴黎=觀光客集散地

Paris 陰
Distance 22.9
YH的床實在太軟了,睡起來不是很舒服。昨晚不知不覺的睡著,六點多就醒了。在軟床上翻來翻去深怕吵倒室友,撐到七點出頭還是爬起來盥洗吃早餐。早餐有可 頌、小長條麵包、小片土司、果醬、奶油、果汁、咖啡、牛奶、穀片。可頌跟小長條有限量,吃完配給後意猶未盡轉往巧克力可可米進攻。因為要連午餐一起嗑掉, 所以當然是卯起來狂吃穀片。同旅社的還有大陸人,不過沒啥興趣去打招呼。回房間時。摩納哥室友已經離開了,而日本室友也在整理行李。他離開時我們聊了好一 陣子,我用極度蹩腳的英文跟他對談,得知他是日本的交換學生,主修法律,目前在史特拉斯堡大學唸書。這兩天因為跟教授有晚餐約會,所以就來巴黎(真是奇怪 的理由),後來我又跟他請教哪裡有書店可以逛,他告訴我聖母院附近的巴黎第一大學旁有不少書店,而且價格也不錯。陪他一起去check out後右在YH門口聊了一下,結果居然碰巧遇到台灣的旅友。與日本室友道別後轉往跟台灣旅友聊天,兩個女生已經在巴黎五天了,接下來還要到羅馬以及里 昂,在他鄉遇到同鄉人感覺真不錯,讓我有不是自己一個人在異鄉的感覺。
在櫃臺喬好今晚住宿的事後便回房間整理行李及思考今日行程,初步規劃是先找車店,然後轉往聖母院裡看免錢,接著再到大學城附近買書,最後去看看羅浮宮以及Decathon專賣店,早點回YH規劃明天離開巴黎的行程。
今天天氣算是頗涼,我猜想應該10度左右,身上一件車衣加風衣略顯不足,趕緊將長手套和頭巾戴上以驅趕寒冷。早上十點的巴黎街頭冷冷清清

共和廣場前的銅像

巴士底電影院

巴士底市集

獨立紀念碑

塞納河畔的單線石板路

又到了聖母院,這次先從旁邊看起,怪獸出水口(很明顯的看出,一邊是有怪獸做掩飾的出水口,一邊是原本出水口)

早上得知聖母院參觀免錢,車子鎖好就進去白看了,大廳一景

邊廊的燈柱

華麗的玫瑰窗

不管哪天都很多人的院門口

接著轉往書店前進,根據日本室友描述,書店是藍色招牌,果然我一到聖米歇爾路上就看到了Gibert Joseph書店,樓高四層加上地下室,書店裡面人很多,法國人買書好像不用錢一樣,不少人拿購物籃買書。閒晃的時候到運動書區找單車書,雖然只是小小的 一櫃,但是不少好東西,有許多環法名將的自傳(Hinault、Merkx、Indurian…),還有L’Equipet出的相片集,重點是有一本環法 爬坡路線集,裡面將環法爬坡整理並且將路線坡度都標示出來,看了就很想買。我在旅遊區比較了很久。但是省錢心態還是逼我先到別家書店看看。

逛一逛走到巴黎第一大學,本想進去上個廁所,無奈進校門居然要辯證只好作罷

大學門面

最後還是回到Gilbert Joseph買下地圖集,選擇這本是考慮到輕巧以及便宜還附贈比利時地圖

離開時又發現日本室友說的另一家書店Gilbert Jean,照慣例也進去晃一下,跟另一家差不了多少,不過倒是看到了有趣的性愛101招圖解書,翻一下覺得根本在騙錢。值的一提的是,法國書店裡幾乎看不到雜誌,雜誌跟報紙都在路邊的小攤販販售

往Decathon專賣店的路上會經過Louvre宮,門口依然是終年不散的觀光客

軍人防範恐怖份子,法國都是用AUG步槍

壯觀的Louvre

小凱旋門

香榭麗舍大道底的杜樂麗花園

終於到Decathon專賣店了,鎖車時才發現車鎖居然掉了。只好將前輪拆下來趕緊跑進店裡買新鎖,店裡保全還很訝異我拿車輪進去。花了7歐買鎖將車鎖好 後又悠閒的逛起Decathon來,Decathon是法國頗大的運動用品專賣店,除本身品牌外也有不少其他品牌,到這裡我當然是看看單車用品,零件部分 並不吸引我,車衣部分有五百塊一件的車褲,也有一件一千左右的Bib,但是便宜的褲子墊子都不好。。最貴的Bib約一千八百台幣,墊子還算可接受。反倒是 法國的名產米奇林輪胎在這裡沒有比台灣便宜,但是卻有米奇林的乳膠內胎(8EU左右)。
回旅館的路上在超市買了今天的晚餐,一大條的巧克力捲(0.96EU),以及熟火腿(0.69EU)

今天換房睡,六人房,不過有獨立廁所


邊打遊記邊吃巧克力捲,此捲令我驚為天人,卻只要不到台幣40元。

晚上規劃明天行程,順便到大廳去上網查天氣資料。今晚的室友是兩個米國男生跟兩個加拿大女生還有一個不知哪來的,因為我很早就睡了,所以沒做交談!

今日開銷:
Baly Foldex法國地圖 10、Decathon車鎖 7、住宿 20、巧克力捲 0.96、熟火腿 0.69
日開銷38.65 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