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8, 2007

07春 法國單車自助之02--為了YH,跑遍整個巴黎

0328(三) 為了YH,跑遍整個巴黎
Bankok-->Paris 陰
Distance 67.8

從曼谷轉機後,直上747-400型客機。這次也很幸運的坐在走道旁邊(上廁所時很方便)。這
趟班機可是長達12小時的長程機,所以勢必會有兩頓供餐。加上是飛巴黎的客機,感覺上機
組人員也比較用心一點。起飛前空服員拿起石榴口味的芳香劑狂噴,味道雖然不錯,但也讓
我覺得好餓。起飛後一小時即開始供餐,我選擇了魚肉料理(奇異小麵團+蒸魚+好吃的酒味
蛋糕+水果)。餵完豬以後空服員趕緊將燈光熄滅以製造昏昏欲睡的氣氛,大家當然是很捧場
的睡成一團。一直到降落前兩小時,全部人似乎有默契的醒了。空服員送上熱毛巾跟果汁,
接著又開始餵豬行動,第二餐我吃蛋包(蛋捲+西班牙蘑菇+蔬菜+水果+Meji優格)。在747-
400吃的兩餐明顯比之前班機好。吃完後離著路剩下不到1小時,趕緊將東西收拾好。心裡充
滿了雀躍又緊張的情緒。
0650飛機降落戴高樂機場,0720入境成功(只檢查護照上的簽證而已),打開手機,此時已經
不再是中華電信,而是SFR(法國電信)。

接下來循著指標去提領行李

有警察伯伯在看有沒人惡搞。我的行李太大件通不過輸送帶的門,所以由機場人員另外用推
車送來。領完行李後到大廳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看到機場巴士可以直達法國中心地帶(劇場
區)心裡偷懶的細胞馬上發作

Roissy Bus,CDG所在位置為Roissy,因此法國人常常叫CDG為Roissy機場,一張票8.5EU

由機場往市區的路上,公車直接走高速公路,所以沒啥景色可以看,不過倒是可以發現法國
車大部分為手排車,而且250CC的機車就可以上高速公路了。進入市區後看著公車繞來繞去
,心裡也是越來越緊張了。到了歌劇院區,旁邊就是老佛爺百貨,幸好早上九點還不算多,
我在公車站牌後面組起單車,總共花了一小時裝車兼清理垃圾。

接著就開始迷路之旅,沒有地圖的情況下,我只能靠著Let’s Go以及地鐵站外的地圖慢慢
找路,一開始就一連串的迷路。後來在某個公園坐下後仔細鑽研旅遊書,並且憑著直覺,總
算給我看到巴黎的公路中心—凱旋門

正對凱旋門的當然是香榭麗舍拉

看到找到凱旋門後,第二景點艾非爾塔就舉手可得

遊客們排隊上塔

沿著塞納河畔騎行(巴黎很多路面都有單車專用道),我騎在單車道上,不過是逆向。看到氣
派的橋柱

接著遇到遊客大本營聖母院

聖母院側面的飛沿

接著就是苦難的開始,為了找旅館,我先翻過一座小山丘到達13區,結果到了才發現跑錯地
方,又往15區前進,迷路了好一陣子才找到Let’s Go推薦的三隻小鴨旅社,無奈居然客滿
。我又慢慢找到Aloha Hostel,也是客滿,不過老闆娘幫我打電話問別家旅社是否有空床,
結果居然有,還附上老佛爺贈送的巴黎地圖。但是考驗才剛剛開始,該旅社在聖心堂後面。
有就是說我要穿越整個巴黎區才能到達。不管了,先衝再說,路上遇到方尖盃

路上飄著雨滴,一路上坡殺到旅館附近,

可是卻找不到旅社所在地,於是就在一段上坡路面來來回回上下三次,加上問了三個路人,
總算給我找到了。Hotel Caulaincourt(Let’s Go推薦)

四人房

窗外景色不差


Check-in後看天氣還早,就輕裝出門閒晃順便解決晚餐。
路上超市買的巧克力點心(0.47EU)

路上看到巴士,原來我又跑到早上經過的地方,整個是白跑

路上麵包店,看不少人買,決定進去湊熱鬧

買了巧克力派(2EU)

一路亂騎找到了聖心堂,單車鎖起來就出發參觀,當然也看到了傳說中的阻街黑人,不過只

要不理他們就好。聖心堂也是人慢滿滿的曬太陽的遊客

巴黎市景

聖心堂再一張

在堂內樂捐2EU得到紀念幣一張,順便在此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時間還早,先去紅磨坊看看吧!路上還買了不少明信片(下次一定要花錢進去看Show!)

環法贊助商,Champion超市

時間還夠,殺去La Defense看看新市鎮,新凱旋門

法國人真的喜歡坐在樓梯上

新凱旋門後的裝置

出現地點很怪的木棧橋

原來是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奈何橋

遠看凱旋門

路上的運動公園,此時已經晚上七點多,但是天色還亮,還是有很多法國人出門運動

回旅社後趕緊洗個澡,一邊打遊記一邊吃晚餐,2EU的巧克力派果然好吃,但是有點小甜。
過一會兒室友回來了,先是住在摩納哥(瑞士)的室友,這次來巴黎是為了工作,聽到我說要
去比利時就談起他的女朋友是比利時人(布魯日人!),可惜忘記問他怎麼認識的。接著另一
個日本室友也回來了,大家看著足球比賽,今天累了一天,等不到勝負我就進入夢鄉。

今日開銷:
Roissy-Bus 8.5、住宿 20、晚餐 2、零食 0.47、聖心堂紀念幣 2、明信片 1.5
日開銷34.47 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