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2, 2007

[練車]豬年春節練車團--騎過頭的霧台

141km @ 6hr33min

早上七點跟地主傲鷹約在九如交流道麥當勞碰面,
今天參加人員除了傲鷹,阿吉,我之外,
還有被我騙來的大學同學--屌卓.
殊不知屌卓的第一次破百就這樣被我們給奪取了.

一直到出了屏東市區之前都靠傲鷹帶路,
出了市區轉往山地門路上傲鷹提議輪車,
就這樣,除了屌卓外(他比較沒輪車經驗),我們三個在緩緩的上坡路段輪起車來.
速度約控制在35km/hr.
但是天公實在不做美,
在高雄還是陰天,過屏東之後就開始給我飄起細雨,
細雨落下,我的心情也向下.
傲鷹看苗頭不對,
趕緊引我們到山地門山腳的小村落休息買補給品.
大家討論是要回頭還是轉往萬巒吃豬腳.
不知不覺,雨停了.
恩恩,老天還是眷顧我們的.

再度上路,
接下來自然是往霧台的爬坡了.
由山地門往霧台可分為兩段爬坡.
先是一段6km左右坡,到頂後下滑6km到河谷.
最後一路上坡7.2km到霧台,
霧台之後在連續上坡到阿禮.


畢竟爬坡是各憑本事的,
所以傲鷹跟我們解釋過各段預計的停留點後大家就各自出發了.
第一段坡坡度約6%.
這鎮子坐姿爬坡習慣了,今天在marte加持下自然也是要全程坐姿.
而阿吉頻頻的抽車加速,在3km過後我就被他拉開了.

第一個停留點為坡頂前的管制哨.到達後不到五分鐘其他兩位也抵達了.
大家很高興沒有放棄爬山地門,
因為爬坡路上全是陽光普照,
加上台24線屬於國道,因此路況維護得很好.
管制哨是給開車民眾辦理入山證的,
但是我們單車騎士跟警察先生打個招呼直接通過.

第一段下坡直達河谷"伊拉".坡度相較起來緩了點.
到了河谷之後,大夥稍做休息解解水準備迎接接下來的挑戰.
根據傲鷹說法,往霧台路上陡多了.
但在熱血阿吉的堅持下,就算坡度有10%.
今天的齒比還是限制在21T.
好加在有阿吉在前方開路,我要做的就是死命咬住他就好了.
這段爬坡幾乎沒有可以喘息的地段,
所以心跳自然全程在85%-90%跳動.
就這樣一路陡上到7km多的地方.
霧台到了,
無奈兩個外地人還不知道,又繼續騎阿騎的.
霧台過後換我在前方領騎,就這樣多騎了20min後,
咦!怎麼會有下坡?
這時我也發覺度不對勁了.
趕緊下車問路,原來我們騎過頭了,再下去就到阿禮.
此時一輛休旅車開過來告知我們傲鷹在霧台等待.

下滑到霧台後大家補給休息了一陣子,
天下起不小的雨來,我們又打起攔車下山的主意.
最後雨還是停了,當然就慢慢滑往山下.
自然,山下太陽大的跟什麼似的.
畢竟今天的騎乘已經算結束了(沒有爬坡段了,還算啥練習?)

霧台小吃店

一直懊惱為什麼要開機然後被騙過來的屌卓

(左至右)阿吉,傲鷹,我

在轉往屏東市區前,
我決定測試一下Marte平路衝刺的能力.
我抓著變把慢慢加速,
速度到達50以上時,發現車子陡的有點明顯.
於是就將速度慢下來.
下次有機會再測試抓下把好了.

中午就由地主傲鷹帶我們到屏東市區打牙祭,
吃的飽飽之後才慢慢踩回高雄.
下午則騎著單車到長鬃山羊晃晃,
順便看看南部車店有啥不同.

晚上高雄下起了大雨,
傲鷹怕明天出車會淋的很慘,
屌卓則是第一次破百之後決定好好休息一天.
所以明天剩我跟阿吉兩個了!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