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0, 2005

[跑路]跑步變成新罩門?

run@南美國小
明明就是颱風天,
但是風雨沒有想像中大.
早上沒跟到台北的五指山團.
不知不覺ㄧ天就要混過去了.
下午想起塵封已久的ING跑步網站,
看到今天的課表是5KM比賽跑.
趁著天氣還算穩定就出門跑步去.

照ING的計算,
我5km需要在24.2min(24min12sec)內跑完,
算一算國小200mㄧ圈的跑道,
ㄧ圈要在1min之內結束,
似乎有點難.
MD帶著,
耳機掛上,
開關ㄧ開,
南拳媽媽的歌聲就要陪我度過這幾十分鐘.
先熱身個600m吧!

儘管是假日,
但是遇到颱風天,
國小操場不如往日的熱鬧.
沒人也好,
這樣更可以愜意的跑步.

熱身結束就是正式練習的開始.
原本預計以每200mㄧ分鐘的步調先開始,
等到後半段再慢慢加速,
不過身體實在不爭氣,
開始的幾圈都超出ㄧ分鐘的時限,
並且身體還告訴我這樣有點快,
沒辦法,
只好盡量撐著,
跑了15圈後感覺心臟有慢慢適應高心率,
不過肌力卻下降了.
最後10圈幾乎是喘著在跑.
結果以26min15sec跑完5km.
這離ING給的時限有一段不小差距.
也讓我覺得以前跑步的時間不是有計算錯誤.
不然怎麼會遜到這種程度?

最後緩身時開始飄雨,
我也順勢慢跑回家,
免的淋成落湯雞.

三鐵剩下的時間越來越少,
感覺今年的狀況比去年差很多.
看來是凶多吉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