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8, 2005

[競賽]鐵屁股不只是鐵屁股,也會鐵腿

cycling@埔里-->武嶺
吃完豐盛的早餐,大隊就浩浩蕩蕩的往地理中心碑出發.
因為記錯出發梯次,所以我賺到了軟身跟稍微拉筋的空閒時間.
六點二十多分,第二梯次的槍聲響起,今天55km的戰鬥要開始了.
槍一響,就有ㄧ隊人馬馬上拉出去,我並沒有追上去,想到之後的爬坡,開始還是慢慢騎比較安全.
往霧社的途中,跟費柴紹瑋一起慢慢龜.

在大約出發二十分鐘後,身旁出現一列blue trian(kinan CCD的好手)快速通過,我還瞥到Team ADA的高手范永奕藏在最後面.

開始進入爬坡段後,因為受不了小集團的龜速,也顧不了之後會不會爆漿,放棄cool down的態度,開始加速往前,途中也遇到許多第三梯的加速趕過我.

而在快到霧社時,阿吉追了十分鐘的差距超越我.中途還看到下滑的彭貴祥(後來知道他棄賽)
而在霧社到清境中間,ema的阿彬也也極快的速度追了上來,打了ㄧ聲招呼,還跟我說廢柴怎麼那麼慢,我也只能乾笑回覆他,畢竟我那時已經略呈敗像了.隨即棄守23t換為25tㄧ直到武嶺.

接近清境時,油貓也快速的再我旁邊出現,丟下ㄧ句"加油"就踏著他的new 27t離開.
清境國民賓館附近擠滿了人群,有遊客也有補給車,而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帝大補給車.想買瓶水卻發現身上一毛錢也沒有.只好拖著沉重步伐繼續往上騎.

好在出清境不久,就被後來居上的費柴趕上,好心的他分了ㄧ包natrual valley給我,還幫我打開,真是令人感動.

過 清境之後,照小抄所言,幾乎沒有好日子過了,但是小抄的坡度是平均坡度,過清境後有一段平緩上坡,這也表示真正的陡坡會在後面,果然不出所料,緩坡後都是 令人發狂的陡上,在這裡因為之前斷糧,加上剛剛吃的natrual valley來不及補充,所以還騎到恍神,騎進路邊的草堆中,幸好及時脫踏才沒摔.
自此之後,不斷的下車休息就變成我的循環,下車尿尿,下車拉筋,抽筋被迫下車,塞車被迫下車.

接下來的路段多陡我不清楚,但是我知道每下車休息一下就可以再衝一陣子,所以最後10多公里幾乎是跟同ㄧ群人ㄧ起前進,我休息時他們超過我,我上車加速後又追過他們.
接近鳶峰前我已經斷水了,在路邊等人救助,恰好夙君經過就大發慈悲的分我ㄧ瓶水.
在鳶峰時看到帝大補給車,但是想想剩沒幾公里了,剛剛才補過水,所以就直接略過往前了.
接下來的路ㄧ樣陡,接近昆陽3km前有一段大家應該都很有印象的之字型陡坡,我個人是覺得這種坡是視覺上的嚇人,實際騎起來都還好.而在昆陽前200m的陡坡應該算是今天全部裡面最恐怖的.

再昆陽往武嶺的2km並沒有小抄說的那樣可怕,雖然我已經脫力了,但是仍然可以堅持住不下車,路上遇到C.D.跟elsa,最後看到智陽的背影,想追上去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好在終點前100m被轎車擋住被迫下車,所以衝線時還可以耍帥抽個車,算是自我安慰ㄧ下.


山頂上冷的要死,我不住的跟貓隊長媽媽要東西吃(哈哈),後來又吃了ㄧ碗50的綜合湯才讓身體不再發冷.

下山時因為沒帶風衣,所以披上我的襯衫,扣子再扣到最高,身體裡面再塞報紙,但是也是邊下滑邊流鼻水.

回到小王爸爸的民宿後洗了個澡,就躺了ㄧ小時.真是不好意思,還讓我們免費用房間跟淋浴設備.
回 到魚池鄉吃冰的途中,接到電話說明宮被小貨車擦到而摔車,好在傷勢不大,但是因為摔車所以波汲到另ㄧ台轎車,晚上孝春請吃好吃的樁腳菜(no,是庄腳 菜).警察先生打電話來說調到錄影帶,也找到當初肇事的貨車,ㄧ群人就往埔里的一間警局出發,因為貨車上有煞變把上面橡皮的痕跡,但是車主還是否認他肇事 逃逸.之後的情況我就不清楚了.

回到桃園已經是凌晨ㄧ點多,這次雖然很狼狽的騎完武嶺,但是可以加強的地方還是很多.
下次有機會,要換上更輕的飛輪,並且在保留多ㄧ些體力對付後面的陡坡,才不至於會抽筋.
本來以為經過最近的游泳練習,背部肌肉應該可以承受更久的騎乘,但是我想的太美好,這種超過四小時的爬坡,還是需要特別訓練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