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8, 2006

[練車]東眼山慢慢騎

當兵之後熱血就越來越低落(老人家的murmur!)
原本計畫放假要衝ㄧ發太平山,
睡醒後馬上縮水成北橫一趟,
上路練車後又立刻變成東眼山一趟.
唉,熱血青年carbonman到哪去啦?

連續兩天的5k慢跑,
我自知大腿肌力已經不堪我亂來.
今天索性就慢慢騎吧.

內柵陡坡依然是個折磨,
東眼山自然也不是好惹的,
加上ㄧ進入東眼山,
秋風就迎面而來,好舒服.
最好風勢可以在給我大ㄧ點.

今天原則上以坐姿為主,
並且盡量調整自己爬坡上半身的姿勢.
從以前的照片看來,
我會縮肩膀,
正確來說,肩膀應該是放鬆的.
另外,
我彎背彎的蠻嚴重的,
這代表我腰放的不夠低.

今天騎乘就特別注意這兩個缺失,
肩膀放鬆,
背打直,彎腰,
從之前車友談爬坡的文章中有提到,
爬坡可以利用來爬,
我個人認為就是加上臀大肌的力量,
以往爬坡是股四頭為主,
但也容易遇到股四頭出力太久無力的情況,
今天若在坐姿時加上臀大肌輔助,
股四頭可以得到適度的休息,
這樣對抽車時股四頭為主的騎乘方式就很有幫助.


今日雖然遭受逆風,
加上抽車時間減短,
不過在修正自己騎乘姿勢後,
上東眼山的時間硬是比上次快兩分鐘.
但我認為自己的爬坡姿勢還沒找到.
還需要一點時間吧!

回程路上巧遇以前在新竹騎車的風城車友,
一貫騎著他的SCOTT team issue(alu)
相較之下,很難想像是跟我同時買的車.
愛車在我的摧殘下,感覺就快爛了.
他的車居然看起來跟新的一樣.
看來我真該檢討對單車的呵護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