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6, 2008

[練車]草嶺隧道行

Time: 6hr5min
Dist: 153km
Route: 平溪-->雙溪-->福隆-->舊草嶺隧道-->頭城-->北宜

原本跟費柴只約騎到福隆看看隧道的,殊不知我早就偷偷計畫要繼續往頭城騎,
預計給廢柴一個出奇不意的打擊.

過雙溪隧道之前,天氣始終陰陰的,偶而還會滴個兩滴雨水降溫.
一過隧道,太陽馬上發揮威力,兩個人乘著順風溜到福隆.

還以為我們到福隆算早的,一轉進福隆車站前的小路,
乖不隆咚,車山車海,
大概有兩團都是超過二十個人的車隊在此集合.
還真令人納悶他們到底是幾點出門的?

福隆車站前就有紙做的告示牌標明草嶺隧道方向(沒錯,真的只是一張A4紙)
順著告示牌,轉進鐵路邊的小路,不到十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抵達入口,
雖然新聞說開放時間是九點到五點,
不過隧道口的鐵門既然已經開了,那誰能阻止我呢?
順勢將風鏡往後腦勺一戴,就滑入涼爽的隧道了.

舊隧道是以前的鐵路,不過整建之後,地上已經由鋪上石材,
但石材上倒是刻意的畫上黑線(抑或是黑色石材),
來標明以前的鐵軌路線,隧道不寬,約是兩米多,
兩側還保留以前的風味,避車洞,里程告示牌,
內部燈光也是照以前的隧道燈安裝.
因為地質緣故,地面潮濕.慢慢滑的話倒是很安全.
不到三公里隧道馬上結束了.
石城這邊的出口處蓋了涼亭廁所供遊客使用,
不過怎麼會蓋的跟圓碉堡一樣,這就令我不得其解了.
要接上石城的台九線是需要花力氣的.
出隧道後左手邊會有大樹,
這裡要向左迴轉接上鋪石板的短陡坡,
大約五十公尺的距離即到達車水馬龍的省道.
這裡真的須要小心,因為路小條,
加上順向過來的車輛視線不明,其實還蠻容易出意外的.

接上台九後馬上告知費柴往南啦.被擺一道的費柴也只能乖乖聽話跟過來.
往頭城的十多公里其實沒想像中痛苦,順風加上週日的少砂石車,
很快的就到達北宜出口的小七.這間小七是大熱門,
不但有車友休息,重機騎士似乎也不約而同的以此點為休息點.加上汽車遊客,
整間商店始終有新客人到訪.

早起加上走隧道偷吃步果然是有好處,不到九點半我們就準備回程上北宜了.
今天的北宜實在可愛.雖有太陽,但不時有清風拂面.
盡管騎到快爆了也能面帶微笑的上縣界.
也許是太久沒這樣騎,往坪林下滑的路上手掌腳底幾乎都麻掉了.
趁著下坡偷懶舒活舒活筋骨,路上還遇到elsa往縣界前進.

坪林的小七也是大熱門,這間店本來就不大,
但是路過遊客幾乎都會來關心一下,所以買個飲料都要排隊,

最後的爬坡,
一出發就跟費柴說"不用管我,我知道路"
沒想到這費柴不知道是吃啥藥,
整路一直壓我後輪,極盡挑釁之能事.
在我沒力站起來抽車之際,還輕輕的碰我後輪,
好像在說"抽車抽這麼慢是怎樣",非常的有壓力.
死拖活拖才上到風露嘴.

回到台北市真是爆熱,polar在景美居然顯示40度.
真不知道是它中暑了還是怎樣?

如果說,將來隧道都開放讓單車通行,
那福隆北宜就會可愛多了.


提問時間:
1. 今天polar傳輸特別的慢,我看電池應該是快掛了,
大家都是自己換嗎?還是說可以找喬山?polar手錶電池那可買咧?

2. 下北宜時,覺得一直以來,我的屁股似乎都偏左坐,右大腿容易碰到立管.
但是將屁股右移,又覺得左邊屁股卡卡的,大家都是怎樣調整屁股位置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