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3, 2008

[練車]胖了!胖了!

Route: 風櫃嘴-->陽金
Dist: 92km
Time: 4hr 20min

北邊的山系自從我離開學生後就很少造訪,
遠是主要因素,
家上回程總是要穿越整個台北市,
想到就沒力.

在至善路上,
總覺得跟上次爬冷水坑有點不同,
明明時間差不多,
天氣也不差.
怎麼人卻少了很多.
上次笑稱上風櫃嘴可是得在楓林橋上抽號碼牌,
今天整條至善路雖然也是有不少車友,
但是明顯的就覺得稀疏了.

風櫃嘴,
向來是台北市北區最熱門的路線,
但風櫃嘴的路線,
對初學者來說實在是有點勉強.

拜天氣好所賜,
一路上幾乎沒曬到太陽,
不管什麼迴轉,
就任性的亂騎吧,

在頂上等到費柴後隨即下滑,
當然,
一轉眼費柴就將我甩開,
兩人在萬里會合後往金山出發.
經過翡翠灣時居然有活動
還有交管,
原本不太在意的,
沒想到身旁一台一台的隊車呼嘯而過,
心理納悶的起來,
今天有比賽嗎?
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在金山隧道裡超越我們的一位落單騎士留下一句話
"放行了"

我的腦袋一直在轉,
一直在想,
到底是啥比賽?
靈光一閃, 二輪人的比賽吧!
到了金山7-11照例要做點補給,

一進大門迎面而來的是一件"台灣大學車衣"
咦?台大啥時有車衣了.
抬頭一看,居然是偷練的Paco.
他跟他們兩位朋友原本打算騎回三芝接巴拉卡.
不過在我的柔性勸說下,
最後還是跟我們一同爬往陽金.
五個人一同出發,
但是爬坡總有快慢,
弱雞的我,
從一開始的領頭,
慢慢掉,慢慢掉
齒比慢慢爬,慢慢爬.
21T不夠用,就用23T.

在馬槽橋前總算被Paco追上,
成了最後一位啦~~~
之後一路跟Paco維持著"若即若離"的關係.
連Paco都發現我胖了,哀!

而費柴在途中的某次攻擊後,
早就不見蹤影了,
另兩位車友也是很強大,
下把上坡我還真的是少見.

今天的陽金一點也不曬,
還伴有徐徐微風,
不過車友真的是有點少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