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9, 2008

[騎車]群山,白了頭

Time: 5hour
Distance: 98km
Route: 至善路-->風櫃嘴-->萬里-->北海岸-->陽金-->仰德

總算把之前搬家的事情弄得差不多,
昨日的好天氣沒騎到車.今天當然要補回來.
山頭被雲煙環繞的陽明山自然不能打消我上陽明山的主意.
接近八點到達故宮,跟相約的人碰面後就一同出發了.

久違的至善路,一路擠滿了車友.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往風櫃嘴路上前進.
算算上次爬風櫃嘴幾乎是一年多前的事了,隱約記得那時候被阿吉狂電.
光爬完風櫃嘴就快不行了,更別提後來的陽金還抽筋.

風櫃嘴並沒有因為這幾年來眾多車友的踩踏而平了一些,
我的孱弱肌力也並沒有上週跑金石馬拉松而強了一些.
結果呢? 還是只能慢慢的爬上風櫃嘴,記時更不用說了.
今天的風櫃嘴非常的名不虛傳,
風來,霧也來.在涼亭前等待的時間似乎也變長了起來.
大家都到齊後,
看著前方往萬里路上那能見度不到10m的下坡,還是得下吧.
大盤掛上,後飛往下,下把一抓,大腿緊緊的貼住上管.
不就是想趕快脫離這片霧茫茫的山頭,
幾個髮夾後,霧總算散了,下起坡來來也輕鬆不少.

一路順順滑到萬里,
道別了往基隆方向的bikeboy,
往陽金的路上只剩我跟meiching相依為命了.
到了福華飯店,想到上週來這裡跑馬拉松,
這週來這裡騎車,
下週北海岸賽還可能來這裡當司機,
會不會到訪的太頻繁了?
往金山的平路段看到不少車友為下週比賽來練車,
哥倫布更是出動至少三十位車友自組集團呼嘯而過,
有點慶幸這次沒報比賽,
不然大概會自動黏上哥倫布集團尾巴跟他們一同練車吧.

到金山外環的7-11補點糧水,休息的同時不斷看到車友飛馳而過,
大家為了下周真是拼了.

吃跑喝足當然就往最後的陽金前進.
真奇怪我今天怎麼都挑一直以來覺的難爬的路來騎,
自虐心態作祟?
難爬的陽金只好用慢慢龜來應付,
整個陽金在過了陽明山國家公園告示牌之後馬上起霧,
起霧伴隨來的就是霧水,涼涼的霧水自然不算討厭.
討厭的是起霧反而不能由風景確定自己的位置,
爬起來也會有種無窮迴圈的感覺.

大霧下的陽金車友極少,反倒是登山客充滿了路邊,
或許霧中的古道有特別之美,
但現階段我還是愛騎車這種操心臟,酸大腿,軟膝蓋的感受.

雖然仰德是我極度避免的下坡路段,
不過為了早點回家休息,還是硬著頭下了,
前段的大霧,下坡速度始終拉不起來,
越接近遊客中心,天氣越好了,
最後,太陽整個露臉,地整個乾了
不過,遊客和車輛也整個爆炸,
誰叫最近是花季呢.
拜花季所賜,仰德的後段實施車輛管制,
所以下起來也快意不少.

花季的陽明山,
似乎是個適合到訪的季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