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0, 2008

[練車]心臟還好 肌力不行

route: 北宜風露嘴,北47,崇德街
dist: 57km
time: 2hr 11min


中午要趕回桃園過奶奶大壽,原本打定主意不騎車的.
不過已經兩週沒騎車了,難得遇到好天氣,早上還是匆匆忙忙的出門.

時間不多,索性就騎個北宜上風露嘴折返,這樣應該可以控制在兩小時內騎完.
帶上一包natrue valley做補給,不過懶的下車買早餐的情況下,就一邊熱身一邊嗑掉了.

新烏路口不免的又被紅綠燈攔了下來,前面一群車友聲勢浩大,我也不好意思超前,
猛然間看到一個女車友穿著assos車衣,
一回頭,這不是elsa嗎?趁著行進時慢慢的超前,
elsa領著整群車友前進,頗有架勢呢.

追到elsa後不免的寒暄幾句,他也說之前有個車友快速的離他們遠去,叫我去追追看.
一到國史館我就依著自己步調前進.
北宜雖然是緩坡,不過對久沒練車,肌力迅速流失的我,
還是不得不放輕齒比以防止那酸酸的大腿肌肉不要抽筋.

一路上登山車車友不少,跑車車友到是沒幾隻,
大約一半的時候看到前方一台LOOK配上英國隊車衣,車主身形瘦長,大腿肌肉明顯.
感覺就是有在騎車的,趕緊追上去.
兩人在北宜上拉鋸了一段時間,也許是他還有一段路要走,
就讓我先往前了,接近小格頭的北宜晨霧未散,好在有太陽的照射,
霧散的也特別快,前兩週的跑步讓心臟對高心跳的耐受度有很大的幫助.
今天幾乎全程都在80%MaxHr.不過感覺肌力就是沒有跟上來,
抽車的上半部肌群也不知道跑哪去了,很沒有節奏感.
到頂後又下滑一段陪elsa及其同事一塊再攻頂一次,之後就轉往北47往石碇.
台北縣公路局實在很扯,北47上一段10公尺左右的修路,從上次我騎北47到現在
約莫也兩個月了,居然一點動靜也沒有.

滑到石碇後往崇德街前進,做個小小的爬坡end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