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2, 2008

[練車]久違的大集合

Time: 4hour28min
Distance: 108km
Route: 北宜縣界來回

沉寂已久的阿吉忽然約我練車,這小子恐怕是有備而來的.
一在板上PO文,馬上受到大家熱烈回響.

七點半到達新店捷運站,今天來的人可真不少,自然免不了一陣寒暄.
接近八點陸續出發,今天原則上是慢慢熱身騎,長坡久沒爬了,當然不想爆掉.

北新路上,仗著我們聲勢浩大,以兩列的隊伍往北宜前進.
一上北宜,科南哥以及wagaga馬上拉起速度,跟一小段後,
猛然驚覺這不是我預設的節奏吧?趕緊退到後面跟licker一同嘻嘻哈哈上坡.

而熱血阿吉似乎因為太久沒騎車,居然忘了變速怎麼變,
就這樣一路掛著大盤,慢慢的離我跟licker遠去.
順順的到了坪林7-11,
走北47要回家投票小花也在這加入了行列,
休息一會兒繼續往縣界出發,

一樣的,wagaga跟yuhsuan馬上消失在眼前,
忘記如何下大盤的阿吉吉則始終在我跟licker前方50m左右.
一直以來,到縣界的這一段路對我來說都是輕鬆的,
以前總是有辦法在這一段路上拉開不少距離,
但是今天可沒這麼容易了,
力量似乎流失的特別快,根本不敢有加速的想法.
但把路線從走福隆改成北宜折返的念頭到是不斷的縈繞在我心中.
喘吁吁的爬上縣界後,
一群人又聊了起來,加上等候其他車友,
一小時就過去了,
Casati堅持自己的路線先離我們而去,
而我們這些意志不堅的小子,
看著高照的太陽,以及在低弱的血糖鼓噪下,
終究還是乖乖的下山(下往坪林,非下往宜蘭也).

正如我所擔心的一樣,所剩無幾的肌力真的只能騙騙小孩了,
往坪林的下坡還能順利完成,
但往風露嘴的上坡真的只能寫一個慘字來形容,
心臟還能正常運作,但是大腿始終酸軟.
一路上以12km的速度獨推,好不悽慘.
這卻讓我心有驚惕......

半年來的運動量銳減,
之前還能騎的不算太差,只是靠以前打下的老本,
但是這次爬坡明顯就是老本快燒完了,
頓時有種坐吃山空的感覺.
爬坡,就是要多練;沒練,就等著被電.
不能再安逸下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