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2, 2009

[競賽]Recovery三重半馬

Craig alexander King of Kona 2009
Dist: 21km
Time: 1hr 45min

對於跑河堤這種路線我一直都興趣缺缺,
畢竟河堤的鋪面都沒有經過設計,
水泥,磁磚都超級硬的.
跑快的的話我那脆弱的腳實在不堪負荷.

不過實在太久沒參加路跑賽,
總是要看看現在大家的程度到哪(知己知彼咩!)

六點的起跑時間有點早,
不過目前太陽開始發威的時間越來越早了,
早點跑完也比較輕鬆.
我跟paco說今天只是輕鬆跑,
昨天真的太操了,
感覺肌肉還蠻僵硬的.
前10.5km就完全順順慢慢跑,
心跳也押在160以下.
途中還加入了百馬陪跑團跟著一起吶喊!

折返點前看到越來越多人,
心裡就有點癢了.
一過折返,
馬上跟paco說準備加速了.
心跳直接拉到180bmp左右.
一路輾啊輾,
paco在某個水站後就不知道掉到哪去了.
而我仗著心跳還可以負荷,
腳也熱開了.
繼續加速.
直到進入了最後5km,
日照,缺水,乳酸.
這三項一起進攻.
不得不將速度慢了下來,
看到手錶的時間100min已經不可能了.
索性就慢一點吧.
最後500m也沒什麼力氣衝刺.
以105min收場.

會後還遇到了大學的同學"紅毛".
昨天剛比完國防大學鐵人二項.
今天又跑來跑半馬,
實在太操了!

這次的半馬,
讓我感到自己的配速很弱,
跑步不比騎車,
騎車隨時可以看到目前的速度心率.
所以跑步配速反而變的很難,
有經驗的跑者在多年的練習下可以準確知道目前的配速,
但我目前對配速還是十分陌生.
這是我在慢跑這項還需要加強的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