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1, 2009

[練車]爆很大,爆不用錢!

Route : 中和->石碇->106->雙溪->福隆->舊草嶺隧道->頭城->北宜->中和
Dist: 161km
Time: 5hr57min

今年隊上報花東的人不少,
但也許大家自主訓練慣了.
比賽前夕到沒有任何團騎?
索性發起這路線讓大家陪陪我練習.

報名的人不少,
嘴砲沒出現的也有(casati, paco, icq).
開拔沒多久小葉就慢慢默默的離我們遠去.
而我們後面四個則不亦樂乎的討論licker新歡.

上姑娘廟之後我也拉點速度往前試圖追小葉,
這一路就是到了柑腳才遇到他.
之後小葉就爆走了,
一路拉速度,
我的心跳也慢慢,慢慢,慢慢的升到170bpm up(平路耶!)
不一會兒就到了福隆7-11.
等了一根半餅乾的時間,
油貓三人也到了.
嘻嘻哈哈一下,
我跟小葉繼續往前,
licker急著回家見新歡所以也拋下我們跟油貓德明跑了.

太陽總算露臉,
不過我們兩人馬上鑽進舊草嶺隧道.
涼爽的空氣,配合上陣陣的舊火車音樂,
不時還會有"丟丟銅"的歌曲傳來.
早上九點的隧道可以不用擔心其他單車孜意的前進.
又可以避開濱海的熱氣跟砂石車廢氣.
好地方!

接回濱海後,
小葉趁著順風
又爆走了起來.
這次爆更大,
因為高溫,
心跳一舉拉到接近180bmp.
看著小葉始終在我前方20m處,
我就是沒有勇氣追上去.
深怕會激起小葉更大的鬥志,
速度又拉更高了,
這種無限循環我可受不了.

頭城7-11稍作休息,
九點半的太陽炙熱的曬著我們.
不過看到北宜上方的雲氣,
我可以很肯定的說,
撐到頂後,
絕對是陰天,
但是不會下雨,
上北宜前看到了幾輛法拉利,
還有一台上掀式的,
隨後又跟著一台野馬(美式肌肉車阿!)
小葉這時候說了"剛剛似乎衝太猛,感覺等下爬坡會爆掉"
這傢伙總算說點人話了.
話一結束,
他隨即拉高迴轉將速度拉到20以上.
這!這!這! 老師沒說不能講騙話嗎?
好在過幾個彎後,
小葉似乎是太久沒來北宜,
太留戀沿途的景色,
所以速度就慢了下來.
我當然是趁人之危(?)的趁機拉大我們之前的距離,
要風光只能趁現在囉!
前段的平路果然造成了傷害,
左股四頭在不斷的出力後,
有越來越緊,越來越硬的感覺.
這可不能兒戲阿,
趕緊降檔拉回轉.
撐啊撐的攻頂.
滑啊滑的到坪林.

這邊果然是車友急散地,
一團一團的人都在這裡休息補給,
突然間,
一位登山車騎士停了下來,
好面熟阿,
這不是我元旦南下取暖時遇到的桃園車友阿B嗎?
打個招呼後知道他是來陪騎環島的,
陪到礁溪後就快快樂樂的坐車回家.
兩人敘了點舊,元旦那種鬼天氣一起南下的革命情懷可不是那麼容易割捨的阿.
(阿B,今天的照片記得寄給我啊!簡介裡有信箱!)
簡單道別後轉往最後的爬坡.
沒力!真的沒力了!
不想太多,
就順順騎完吧,
不過騎一騎看到一個人超車,
超車不打緊,
居然後是用那種快我們一些的速度,
擺明就是欺負我們沒力.
受不了啦,
追上去,
不過身體很誠實的就是踩不太動.
追擊的途中經過某個大坡,
那時我正在抽車,
一台小綿羊從對象要殺彎,
不知道是我抽車姿勢太醜嚇到人家還是怎樣?
那太機車跟我交會之後,
咖拉咖啦的就摔了,
好在兩個人看起來都沒事.

繼續追擊,
仍然沒力.
接近風漏嘴時才發現原來他只差我不到100m了.

整個北宜都在疲軟的小葉,
也許是打定主意要搭捷運回家.
下坡衝的跟什麼一樣.
技巧不如人的我只好眼睜睜的又看他離我遠去.

其實也小葉目前的狀況,
在M25拿前十我覺得很有機會,
但配速這點可以更精進,
才不會像今天這樣提早爆掉.

回家後做了簡易的轉換練習,
太陽真是烈啊,
夏天, 真的要來了!

7 則留言:

licker 提到...

你該不會再seven裡面吃Nature Valley吧?

arcticfox 提到...

大家騎車都好早呀@@

碳人 提到...

To licker:
Seven內不能吃餅嗎?

To ArcticFox:
早點出門,車少,太陽小,又可以騎比較遠.
不用煩惱午餐.好處多多!

licker 提到...

在裡面吃外食感覺還滿屌的......

阿B 提到...

我車友美強生拍的,你直接點我的連結就可以看了。
星期六騎106+北宜已經夠操了,星期日還可以跑半馬。你是外星人嗎?

licker 提到...

狐狸如果怕太早爬不起來,carbonman很樂意為車友提供morning call服務啊~~我常常拜託他call我起床咧~~~

Tony 提到...

不好意思,先前在狐狸的BLOG提過79胯高可以用172.5

後來我再去翻那兩本書,發現那是給鐵人三項的設定.我有再去回文了,不過怕你看不到,又跑來這邊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