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9, 2008

[裝備]Shallow 迷思

自從Dr.蕭提醒我整體reach過長並建議我更換handlebar之後,

我就無時無刻不在注意哪種handlebar適合我,
原則上要改reach的話
最直接就是從stem下手.
但是Dr.蕭還考量到drop的變化
所以推薦我可以直接換shallow handlebr一勞永逸

其實shallow bar在去年的Dr.蕭座談中就有所聞了
不過當時覺得shallow bar是給小個子用的
我179的身材應該不需要考慮

但以目前Marte的設定
stem明顯過長,
加上我需要拉高seatpost以符合自己的身高.
自然reach對我來說就過長了.

碳纖版的handlebar所費不貲,所以只從鋁版做選擇
目前shallow handle bar 在我考慮清單的有
FSA Wing Pro (Reach 80mm, Drop 125mm)
3T ERGONOVA Pro(Reach 77mm, Drop 123mm)
在找遍各大網站之後,發現3T實在很難買,美國幾乎是完全沒貨.
頓時有了乾脆只換stem的想法

上週日有幸參予了車友C.D 及Dr.蕭工作室的開幕茶會
藉機又問了一次Dr.蕭對3T以及改Stem的看法
最後還是決定換handlebar了

換handleabr是很麻煩的,
連grip tape都得換掉.
線在車上的grip tape算是有點皮質
還得花時間去找呢!

2 則留言:

Licker 提到...

Cinelli的Vai Palm這款式你有去看過嗎?

碳人 提到...

目前暫定FSA WingPro了. Cinelli沒考慮過說(應該所費不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