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9, 2007

[練車]帝大水族日--半P自由行

Dist: 92km
Time: 4hr31min

Never stop P字挑戰賽,沒報名就當做陪騎吧.
七點正式起跑,不過大家都沒號碼布,所以等到有報名的車友出發的差不多才啟程.
從來沒有爬過仰德上陽明山的我,一直不以為仰德有什麼了不起.
今天果然大開眼界, 整條仰德被單車塞爆,
汽車想超車又過不去,單車想慢慢騎又被後方汽車的引擎聲給催促著.
這樣你來我往,單車受足了汽車廢氣,汽車受足單車鳥氣.
下次實在可 以選擇從巴拉卡上,車少一點也安全一些.
一路上慢慢前進,跟著licker一起殺出一條血路.
等到追上EUAQ的大家,才又跟其他人一同步調前進.
不一會兒就上到第一補給點,
在靠近巴拉卡入口前的某個小平台,折返回去找隊員,
這一段就折返兩次才補齊EUAQ的大家(結果還是少抓到Edisonli,真是 sorry).
在小油坑將Meiching送走之後,就下陽金往金山7-11集合,
第一次跟一群登山車下陽金實在有夠恐怖,登山車的煞車性能較好,
所以車友當然不會放過這點,一下來個急煞,後面的跑車魂都快飛囉,只好找機會超他們.
在金山7-11大家休息了好一會兒,
一下催促著偷報名的DRY快上路去吃大會補給,
一下又討論是不是要去萬李亞尼克喝咖啡吃蛋糕,
最後還是由清流 ptpaco勸阻的大家去爬大坪國小上風櫃嘴,
直接約風櫃嘴海倫咖啡集合休息,
之前爬大坪國小幾乎都是比賽步調,這次慢慢爬果然就舒服多了,
不過還是有一 個車友在超陡坡上定杆摔進水溝,好在人沒大礙,
車也在pohing幫忙下調整好了,真是好險他有帶安全帽,不這一摔就大鑊啦.
過大坪後的一段跟 ptpaco一起爬,
聊聊天一下就到隱泉寺,隱泉寺之後接上之字陡坡,也是萬里上風櫃嘴的重頭戲,
ptpaco慢慢的離我遠去,
半路上遇到以前風城單車的 阿木,一起騎了一段.
之後又自己慢慢拉上風櫃嘴,
Marte之前不覺得爬坡有什麼特別,不過今天爬起來,覺得即使在沒力最輕檔的爬坡上,
車子一點也沒有拖 的感覺,
相較於GT,Marte明顯的就是輕快.
喘吁吁的上了風櫃嘴,等候多時的ptpaco跟我要了號碼布要繼續往冷水坑前進,
而我跟貓隊長說要先離去後就一路下滑,一瞬間又回到台北擁擠的車陣中.
半小時前還在山上與眾多車友一同奮鬥,現在只剩我ㄧ個人孤獨的跨行台北市.

很大的變化,很小的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