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7, 2008

[練車]侯牡串坪雙

Route: 新台五->瑞芳->侯牡->雙溪->坪雙->環山路->坪林->北宜
Dist: 144.9km
Time: 6hr44min

冬至才剛過,
但早上六點的天色仍然很暗,
路上遇到不少摸黑出門的車友.

licker會合後隨即沿著新台五往瑞芳前進.
剛過昆陽不久的十字路口看到一位身材嬌小的女生.
套著粉色風衣,身跨粉色坐騎.
仔細一看.這不是Elsa嗎?
他正在等Mark一同前往車隊的另一團(北宜團)集合點.
擇日不如撞期,
馬上跟Elsa請求要試戴她的MET Stradivarius 199.
Size跟顏色恰好也是我想購買的.
輕輕的從她手上接過來,
輕輕的戴上我的怪頭,
輕輕的往下壓, 咖~ 卡住了,
哀, Met也是不合我的方頭.
心裡頓時有些失落,
又得花時間物色下一頂車帽.

道別Elsa後繼續往北前進,
順順的到達侯牡公路的入口.
我跟licker都是不休息型的,
一到入口就直直上去囉!
小爬一段,
轉個彎,
呼! 似乎置身世外桃源,
嶄新的柏油,
嶄新的河濱遊戲設施,
嶄新的員山仔分洪道,
配上探新路的心情, PERFECT!

侯牡其實不算長,
順順的就到達高點.
不過路上遊覽車,砂石車出奇的多.
這道令我有些訝異?
也許這裡是七堵瑞芳往東海岸最近的道路吧.
往牡丹的下坡明顯可以區別另一邊難度有高一點(列入下次造訪行程~)

與licker一邊聊小車假角度,一邊慢慢前進.
轉進坪雙產業道路又是一連串的爬升.
距離上次造訪這裡也是四年以前的事了.
不過這條產業道路卻沒有什麼大改變,
舊地重遊,心情自然有所不同,
除了連聲咒罵爬坡不斷外,
心裡也卓實高興這條車少風景清幽的公路還能唯持不錯的路況.
也沒有因為這幾年重車出沒而霸佔的這條不算寬的小路.

到達高點又引起了一些回憶.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坪林賽,
終點就在北42高點,
那時候licker還是十分意氣風發(?)的,
整路不斷拉速度,
而我當然是只能龜在後面慢慢完(玩)賽.
幸虧那時有後主的友情支援,
幫忙開車到終點收容我們,
不然以我的軟腳,要回到起點恐怕有點拼.

離開高點下滑的路上,
licker一直想帶我走新路,
最後就挑了一條環山路往上,
印象中北43上面的三叉路口,
一邊是往南天宮,一邊往平溪,一邊就是環山路了.
這環山路也是不簡單,
前面70%幾乎都是陡坡,
加上路面的青苔,
讓我倆一抽車就得注意是不是又要打滑了.
後面30%接到licker上次探路的地點,
這裡遍佈茶園,許許多多的小路就在茶園裡繞來繞去,十分有趣.

到三叉路時已有一幫車友在此休息聊天,
跟licker快速吃完補給立刻往坪林下滑.
台北真的小,
在坪林7-11又遇到Meiching及其車友,
隨意哈拉時,眼角撇到剛剛在三叉路的車友們.
正以不錯的速度往風露嘴前進,
當下立即跟licker說"我們黏上去吧!"

接下來的整路都是抱著可以追到的心情在騎,
早上100km的騎行,期時肌肉已經有點疲乏了.
往常可以坐姿攻上的坡,今天為了不讓速度掉太多,全部採用抽車快速通過.
這樣一路盡量拉速度到頂,結果還是追不到啊,真是太嫩了我.

北宜下到國史館時licker指了指天空,
一看,今天的天空長了翅膀,
還有明顯的氣流將雲層吹出一道圓弧.
晴朗的冬天,
出門騎車真是件幸福的事!

沒有留言: